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我正在相親」
2014/11/14 16:47:23瀏覽1084|回應11|推薦81

「我正在相親」

偶爾轉台遇到這個節目,我會停下來看。節目時間不長,很實在的相親,節目製作的「幫女郎」安排好適合的男女雙方,單獨見面。聽他們的對話,瞭解這個社會階層對婚姻的態度。

昨天的約會主角男子相貌平凡,染了黃髮,對象是個漂亮的女孩。在四川,漂亮女孩到處可見,所以漂亮不稀奇。他們說話的口音像是重慶人。他們彼此問了愛好,男的説他愛唱歌,女孩便請他唱一曲。男的説自己五音不全怕笑話,女孩説沒關係。於是男的大方的唱了,歌聲不怎麼樣,女的很實在沒有給予虛偽的讚美。

男的問女孩有沒有交過男朋友,女的說有,男友劈腿所以分手。男的好奇女孩這麼漂亮,怎麼會被劈腿。女孩説,現代人習慣吃著碗裏的,還貪著外面的。男的不同意,他說自己不是那種人。

女孩問男的求偶條件,男的説對象不需要漂亮,要合得來。說著,女孩跟幫女郎招手,約會暫停。

女孩跟「幫女郎」説不合適。「幫女郎」問理由,女孩指男士的黃髮顯然不是她目標的辦公室上班族群,雙方交往交流可能有問題。

「幫女郎」問男士對女孩的印象,男士説很好,女孩很漂亮。再細問,男士覺得女孩的生活顯然比自己豐富多彩,兩個人不是一個世界的人。

既然雙方都覺得不適合,於是說開了,就當普通朋友吧!

節目結束呼籲觀眾如果有興趣跟這對男女認識,可以跟節目聯絡。

[觀後感]

我覺得這兩個人很實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07:10
真的很實在,結局令我頗訝異的,現代年輕人對於自己要什麼或是不要什麼好像都很有定見,這個節目還蠻有意思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9 09:18 回覆:

謝謝空心的回應。

這個節目我一直覺得很真實,但是這一次讓我稍微有點懷疑。不過仔細再想,那個男士有姐姐陪著(當然沒有在約會桌上),主持人私下詢問男方意見的時候,姐姐也在。假的應該不會如此。

對於我們局外人看,覺得很有意思。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0:34

在大陸時我也偶爾轉台看看這類的節目,

這好像臺灣廿多年前的我愛紅娘,

但經過我實地的觀察,在大陸父母替子女相視,

好像沒有電視上的那樣熱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9 09:13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剛剛回覆才說到紅娘節目,一下子忘記全名。

曾經看到電視新聞,有父母在公園裏替孩子相親的。我自己也沒有真的遇到這樣的父母。不過大陸人太多了,如果電視報導出來的話應該不假。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23:59

時代不同了~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人,還會找不到對象?!

當然;相親可能更能踏實,也更能安全~何況,還有這麼多人可以見證~~

台灣看不到這個節目, 好像有一個類似的節目, 印象中有播出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9 08:58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我記得我年輕的時候就有紅娘的電視節目,也流行親友安排的相親。印象中,我有兩個好朋友都是家裏安排相親成功的。

中國大陸好像每個地方台都有相親節目,「非誠勿擾」是做得最大的,但是不屬於社會勞工階層。這個「我正在相親」好像是四川台,每次一對是正式的相親,不作興才藝表演。看這個節目會瞭解勞工階級的生活態度多一點。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22:52

Pearlz 姐好像很愛看電視

像這類相親的節目 會找俊男美女為節目做效果

有時是玩假的喔 (台灣有類似的節目 這麼玩的)

不過 新鮮感十足 可不是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23:06 回覆:

謝謝 Susan Chen 的回應。

呵呵! You are right! 我今天在成都近郊度假,晚上就在酒店裏看電視。此刻看的是「我是演說家」,很輕鬆,很有教育意義。我很欣賞張衛健及劉嘉玲兩位,藉著這些節目你看到明星的另一面,更真實的一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10:47

在大陸經常看這類節目
輕鬆、莞爾及逗趣之餘

也常有意想不到的亮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13:3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大陸電視,基本上央視製作的節目都很大,地方台有很多小節目可以看到各地方的人文差異。

央視報導中國的大事都屬於國際大事了,地方台報導各地的新聞,以負面為多,真是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司機説,看地方新聞就像是看警察捉小偷,全部捉來給你看的。很有道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09:58
珍珠姊好可愛, 實況轉播,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13:24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與欣賞。

呵呵!我就是喜歡實況轉播,不加油加醋。

現在有 line,我都用來實況轉播我的足跡與見聞。不知道我的朋友收到煩不煩!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05:00
男女交往貴以誠,一開始就能知己知彼的認知彼此基本需求的確需要,我認為門當戶對還是有其必要性,每個擇偶時都應該多方面思考,當然那些只是玩玩而已的就不列入此類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07:16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經過第三者介紹,好像當事人會理智一點。如果是年輕人在彼此不知道背景的情況交往,比較有可能一段時間後才搞清楚是否門當戶對的問題。

這兩個人根據外貌氣質立刻有了判斷,也算是明智的。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lonely hearts TV show.
2014/11/15 00:35
Occasionally I would watch that "非誠勿擾" onlin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01:27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的回應。

我也喜歡非誠勿擾,自從我忙著看電視劇,這幾個禮拜就沒什麼時間看非誠勿擾。

不知道是因為停了一段時間沒看,上個禮拜稍微看了一下,竟然沒有怎麼吸引我。不知道是我看電視劇影響口味,還是節目的確沒有比較好。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23:36

實在的人婚姻才能走的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01:22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是的,男女選擇對象要腳踏實地,實在的人婚姻穩當多了。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重要!
2014/11/14 19:52
實在才可避免勉強結合的悲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01:21 回覆:

謝謝侉子的回應。

久違了,歡迎歸隊。 在大陸待了三個月,可真久啊!

我在這裡看電視直播 APEC 晚宴節目,真是過癮。我懷疑台灣根本沒有轉播,這是我個人認為這是破紀錄的最好的節目。看了會讓人心胸激蕩,以中國人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