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路父子」
2014/10/30 14:02:58瀏覽2553|回應32|推薦193

我跟格友 Retiredbum 推薦「北平無戰事」電視劇,人在美國的 Retiredbum 在網路蒐尋的時候看到張國立與劉若英主演的「半路父子」,他轉而先看「半路父子」因為劉若英是他的偶像。

中國大陸拍過各種夫妻、婆媳、父子之類的親情戲太多,所以看電視轉台看到「半路父子」好幾次,我都沒有興趣一觀究竟就立刻轉台。讀了 Retiredbum 的文章介紹,我破紀錄的用 ipad 下載,從第一集開始按照順序觀賞。

連續幾天一口氣看到 28集了,我按耐不住我的感動,不等看完 38 集,我就要寫下我的感動,真的,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哽咽著看劇,今天早上看到 27 集,我是跟著劇情淚流不止泣不成聲。

熟悉我的人都以為我隨著歲月的老化,看人事變遷似乎變得麻木,不容易感動。當然,熟悉我的朋友當然是指台灣人。我認為台灣真的太小,在媒體渲染造謠的環境下,民眾太感情用事,太不辨是非黑白,可以輕易的為不是事實的微小新聞而大做文章。

但是在中國大陸,我總能被電視劇,或其他現場節目的表演來賓的生活感動。這一部「半路父子」,生活化的劇名隱喻的大概劇情似乎很平常,竟然讓我看到痛哭流涕,實在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之外。

劇中人的每一個角色都是我接觸過的,每一種人的性格、言行態度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看到過的,非常真實。

故事戲劇化嗎?不,真實的人生的確是各式各樣的戲劇。人與人之間就是有各種不同的,因為客觀環境變化造成的主觀情緒反射,所以每一組人的互動對應情感就不一樣。

我現在是旅途中,用 iPad po 文很不順手。匆匆寫下我的簡單心得。待會繼續 29-38 全部劇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1 15:10

哇, 會讓珍珠痛哭流涕的連續劇一定非同小可

有機會可得上網看看才行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1 15:38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

的確是,我自己也很驚訝,這部劇竟然有這種讓我痛哭流涕的威力。害我那幾天臉色都不好看,不過看戲看得很感動是值得的。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09:23
謝謝珍珠姐推薦, 我也準備來觀賞這齣戲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07 16:01 回覆:

謝謝艾咪的回應。

太好了,你一定會喜歡的。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6 13:14
等您回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07 15:52 回覆:
謝謝安妮。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6 13:00

從某種意義上說,看電視是一種放鬆的活動,

但我覺得看大陸劇在放鬆中更有著更深的情結,讓人融入劇情中,

大陸的編劇都能轉劇中的人物導入生活中,這也是讓我入迷的地方,

日前剛看完料理婚姻,很逗趣,劇情讓人回味,也引人深思,

目前正在看一部名叫「爺兒們」鄉土劇,每天追劇中,一天都看好多集,

半路父子、紅高梁已列入下載的劇目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07 15:51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媒體對國家社會的重要性是非常深切。媒體的表現影響的就是社會的未來,因為孩子與年輕人受影響最大。從中國媒體與台灣媒體之間的比較,中國的未來就顯得強而有力了。

我正在看紅高粱,不是很喜歡周迅的角色,不知道是故事的原因還是演員的表現。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6 06:55

更正一下「有個中流砥柱」。

旅遊愉快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07 15:42 回覆:

謝謝Quilter 的說明,瞭解。

奶奶雖然明智,也不見得沒有糊塗的時候。一家三口都有其優點與缺點,但是強大的向心力,揉合了彼此的優缺點,化成了愛的力量。需要時間與用心。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6 06:52

花了三天(日以繼夜)將半路父子看完,感觸良多也非常喜愛珍珠推薦這齣好劇,雖然所有故事不見得都發生在幾個人身上,但是每個角色都演得可圈可點,更重要的是把善良人性與自私面也都展現無遺,裏頭傳遞著美好忠孝節義美德,同時心底深處和自己利益交戰衝突,那真是再寫實不過了。

家庭需要有關中流砥柱長者,也許是爸爸或媽媽,或者奶奶或實心的師長,我是一直相信是非黑白絕對存在,尤其做人處事原則上沒啥灰色地帶,孩子們成長過程經過外界誘惑,同儕壓力,如何把持得住自己不走岔路,父母的責任真是非同小可啊。

真愛絕對存在,就看當事人打自內心的誠意,存僥倖之心最後還是得面對後果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07 15:38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真高興終於有一個人瞭解全劇的劇情了,這個劇的精彩與價值,我想女性比較能懂。人生充滿了戲劇性,人生經歷不豐富的話,不容易感受其精髓。

劉勸張回校唸書,這一點我有經驗。男人有愛,有能力又知恩,這像我的先生。不對等的婚姻條件受人指點,我也深諳其味。再婚男女的信心是堅定的,青春期孩子的問題,我聽過很多,沒有父母不求回報的愛心奉獻,很難。也像兩岸的政治關係,台灣的子民就像劇中兩個鬥氣的孩子,鬥的是父母雙方的愛。

那個弟媳婦的嘴臉剛好跟我見過的一個美容師很像。

那個老師的外形與說話,甚至性格都像我在澳洲認識的一個台灣人,她也是老師。

奶奶是家庭兩代之間的重要融合媒介,有一個明智的奶奶是福氣。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6 00:09
我聽朋友提到過劉若英,我就到YouTube 上找劉若英,隨後,我也好喜歡劉若英還有她的歌!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07 15:18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好像至今沒有聽過哪個男士不喜歡劉若英的,我算是錯過她的黃金時代的人了。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9:09
祝珍珠旅途愉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04 21:12 回覆:

謝謝安妮的回應。

今年大概是我的驛馬星最旺的年,出遊最頻繁。我喜歡一動不如一靜,但是,動的確增加見識。凡事都利弊兼具啊!

今年也許我們可以以四個人為基礎的聖誕聚餐或觀賞除夕煙火,期待。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喜歡劉若英
2014/11/04 17:47

找時間也下載

好好賞一回

38集!

連續著看

傷眼傷筋骨ㄌ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04 17:55 回覆:

謝謝思于的回應,好久不見思于呢!

我連續看了兩部電視劇,又出遊一個禮拜,真的變懶了。電視也不開,上網也不起勁。

總共 36 集,文中寫錯了,連改都懶得改,sorry。

這劇算是輕鬆愉快的,不像北平無戰事有政治包袱的重量,保證你不覺得累,還覺得每一集太短了。呵呵!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09:03
俗說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就如你所說的真實的人生
真是一齣各式各樣的戲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04 10:33 回覆:

謝謝心之的回應。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