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的命運
2014/10/25 09:28:12瀏覽3261|回應28|推薦148

我的生活沒有任何政治關聯,突然寫這樣的標題,實在突兀。事實上,我對國民黨、共產黨、民進黨及宋楚瑜那個黨的所知都來自媒體,譬如:大陸的電視劇、台灣的 udn 與電視媒體。如果有人以為我的認知有誤,那就是台灣媒體的罪過了,所謂罪過就是沒有做好該做的,沒有能力善盡他們的最高使命。如果台灣人不相信我所看到的共產黨的正面成就,那就是共產黨媒體的成功。

三個月前我在大陸看到央視隆重推出「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我看了驚歎那是史詩的歷史劇,劇情呈現的是鄧小平在文革結束的改革開放面對與解決問題的點點滴滴。主角是鄧小平,演員馬少驊詮釋鄧小平的心態與做事的決心,可圈可點。

上個禮拜我回到大陸,立刻被另一部最新電視劇吸引,叫做「北平無戰事」。劇情是 1949年國民黨敗退台灣之前,也就是 1948 年蔣經國抓貪腐立意藉著實施幣制改革,挽救中國大陸的經濟的過程。

我稱,「北平無戰事」是又一部史詩巨作,劇本好,對白好,一流演員,演技精湛,導演的功力當然不可忽視。全部五十二集,在北京、天津、河南幾個電視臺全天日夜輪番播映,我連續看了五天五夜,最前面幾集還沒有機會補看,後半部二十幾集隨著不同電視臺的播放,我反覆看了幾次,真是百看不厭,直到昨天晚上的大結局。

蔣經國打虎不成功,幣制改革失敗,是大家都知道的歷史。「北京無戰事」故事描述蔣經國在南京,策劃行動,選派人才,把他們放在北平,一方面朝著反腐與幣制改革的目標,正面應付貪腐的孔宋幫國民黨派,一方面被共產黨蓄意破壞的目標。共產黨致力於爭取蔣經國重用的人才,個個擊破。

蔣經國的努力失敗了,不是蔣經國的問題,是孔宋貪腐積弊難返。蔣經國有用人的魄力,但是抵擋不了國民黨內部的分裂,與共產黨趁虛而入的力量。

人才需要培養,蔣經國提拔人才,也是提供鍛煉人才的機會。但是人才受到貪腐的國民黨派掣肘,受到共產黨的溫柔吸引......。蔣經國所需要的重要人才與工作都有共產黨的深度潛伏。

我想,劇情的人物細節未必是真實,但是應該影射了當年的實際狀況。故事結局說,共產黨與國民黨傅作義完成談判,和平解放北平。讓國民黨公開運走中央銀行金庫裏的金條、銀元是和平解放的條件。這一點當然是美化共產黨的形象。

故事中所有潛伏的秘密共產黨員,最後對他們身邊親近的人公開自己的真實身份。但是在現實中他們的真實身份奉命永遠不會公開,繼續潛入台灣、香港。這一點可以說明國民黨遷臺後,積極保密防谍的政策不是沒有緣由的。只是,誰是共產黨員也許成為永遠的謎。當年的國民黨高級人員中間,誰敢說沒有真正的共產黨員?

感謝中國大陸推出這部優秀的蔣經國打虎與幣制改革電視劇,回顧歷史,對照今日台灣。國民黨的分裂似乎更厲害,民進黨的破壞沒有理性與國家的格局。1949年中華民國死過一回,之前也死過不只一次。蔣經國死後,中華民國也幾乎被李某滅亡,馬英九當總統如果救不了中華民國,以後大概更沒有人才救得了了。我不能不說,一個中國是我們必須接受的事實。

如果中華民國當局認為對岸說的國民黨故事可能不實,那麼台灣是否有同樣的能力寫出一部堪稱史詩的電影或電視來反駁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0:07

等妳回台,找我就對了!

全家來最好,3天2夜應該足夠!

或許要多些天,亦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26 21:33 回覆:
謝謝新月,有人精心定做的假期是我需要的。本來只是隨口問問,看來我要好好考慮一下嘗嘗池上的米飯。如果確定成行,我就跟你聯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藝
2014/10/26 14:01

電影、電視作品是文藝,是教育,陶冶心靈與精神教育的重要媒介。

中國媒體的自我提昇,這種成就的重要性甚於經濟、科學。

台灣媒體如果不能見賢思齊,就是自甘墮落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回覆
2014/10/26 13:51

當今天下最善於睜眼說瞎話的華人應該是台灣媒體與台灣的政客,當然是綠的為首。

擁護綠的,把瞎話當真,把真話當假,活在黑白顛倒,是非不分的世界裏。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3:02

紅藍綠三黨一個樣,

誰掌握政權國家就是這個黨的,

而且還要永久維護既得利益,

有的用維穩有的靠選舉,

而且還一直睜眼說瞎話,

劇情多好看也吸引不了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26 13:23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的回應。

我聽說台灣綠的掌權就搞貪污,下台總統坐牢,還要求特赦。

藍的掌權只聽反對黨及媒體,被罵無能,因為不敢得罪人。

紅的應該是對岸,共產黨掌權把一個又窮又餓的第三世界國家變成讓美國政府恐慌的大國。

三者選其一,當然紅者最優。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0:46

台灣現在拍的電視劇, 只能搞一些婆媳鬥爭, 妯娌相拚的垃圾劇. 那些具有民族大義, 或是愛國層面的戲劇, 已經拍不出來, 也沒多少人要看了!

我記得小時候看過 "寒流", "海棠血淚" 等等, 都看了很感動且血脈噴張, 現在應該看不到這種電視劇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26 13:29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台灣媒體好像不是專業,只是反政府洗腦愚民的工具。

我真擔心台灣人會跟隨政客,不知道偉大的概念,不懂得禮義廉恥或誠實,他們最熟悉的就是劈腿、小三、二奶,這是台灣媒體每天餵養民眾的食品。

吃什麼就會成為什麼啊!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0:44

題外話,你來我帶去遊,保證流連忘返,關山、池上只有火車沒公車啦!

參加套裝行程,保證你啥都不用煩惱!(這是題外話,在繽紛姊那看到你的留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26 13:33 回覆:

謝謝新月的回應。

太感動了在這裡看到新月的貼心留言,沒聽說你住在這附近啊!

套裝行程要幾天?要怎麼報名?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0:20
百年回首看,非以成敗論英雄,歷史悲喜不由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26 13:38 回覆:

謝謝 wonghc 的回應。

很同意你這句話,偉人就是一心為國,全力付出,有實際作為的人。耍嘴皮子擾亂視聽,不管是政客、媒體,還是百姓,都不必費心記憶。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00:52

所以我對小蔣唯一不滿的就是提拔他,但也可能當時調查[李]身家資料呈報的人可能是共黨,也不排除小蔣當時嚴重糖尿病導致有些昏頭.

李(岩里正男)是李金龍(他父親)小三生的,這些在台灣人盡皆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26 06:32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對於無法挽回的事實,不是我們力所能及的局勢變化,只能視之為命運了。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群眾的盲目跟隨何嘗不是問題。

台灣假民主之名行愚民之實,是個悲哀。希望多數的民眾善用自己的選票做正確的選擇。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定位
2014/10/26 00:45
蔣經國在俄羅斯度過成年歲月,甚至娶了當地俄國女子,他是共產黨,李也有共產黨員身分,他們都熟悉共產黨的作業,回顧李的老謀深算還把經國先生給萌了,後來的台灣走勢也就不言而喻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26 06:22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蔣經國在俄羅斯吃過苦應該不小,能在當地找到伴侶是生活的需要,沒有機會娶中國女子也是遺憾。共產黨的重要幹部的婚姻都是黨安排的.......。

在蔣家,蔣經國感覺是孤單的,在黨內我懷疑也是孤單的....也許他沒有辦法建立屬於自己的派系,讓他不得不有寬闊的胸懷。

電視劇已經充分暗示政治的險惡,煽動無知的學生集體成為政客的鬥爭工具,真的是全民的罪人。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2:06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台灣光復69年,照說應該換成[河]東了,可是....唉!

本名的[岩里正男]的李某人人盡皆知曾是共黨但他死不承認,現在只[默]認是台獨教父,實際接受日本獨派支ˋ助口頭仍然不承認,但台灣就是有多人附和.中華民國不必有敵人,有在野黨足夠滅亡了,真是[禍起蕭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25 23:21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你說李某人曾經是共產黨?如果這樣,我不禁要想,蔣經國似乎低估了共產黨,以為國民黨有能力吸引共產黨員?

我也猜,蔣經國個人不是很在乎共產黨的存在,是比較有器量的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