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期
2014/10/18 18:31:30瀏覽1134|回應12|推薦121

人生有很多種週期,來回復始,一遍又一遍。

晚上睡覺,早晨起床。就餐、如廁,要吃也要排。一天數次,隨各人的生理習慣。

年初開始要迎新,年終結束要除歲。一年如此,年年如是。

上學、放學,上班、下班,換學校,換工作,都是如此。

年齡遞增,週期的種類遞減。沒有週期,沒有壓力,不見得是好消息。缺乏週期,就是缺乏新陳代謝,難怪最近在墨爾本,兩次早上六點多,天沒亮就出門的感覺真好。

今天又要飛了,上飛機之前 24小時是我緊張的時候,時間越接近,好像話都不能好好説。什麼事都是最後一分鐘,女兒對我這種週期性的緊張很熟悉,也很頭大。還好是在墨爾本,還好是週末,我把要帶的東西集中一處,女兒裝箱就像魔法師一樣,利落整齊,讓我無法不驚喜。

我掩不住心裏的喜悅與感恩,高興的讚美女兒,「妳太棒了!」女兒沒有像平常一樣禮貌的說謝謝,她回答,「我知道。」

有個女兒,真是幸福!還有週期,真該感恩。

- 匆匆寫於墨爾本機場登機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抵達
2014/10/19 06:23

這一次帶了 ipad 上網方便,正在等候行李,立刻上網。

誰說大陸上不了 udn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的文章
2014/10/18 18:53

決定下架。不過,我對於整個事情的發展,還是深深感受到神的作為與美意。

相信神,信賴神的人是有福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