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失敗 vs 台灣民主的宿命
2014/10/08 08:04:36瀏覽1735|回應23|推薦101

請點擊觀賞視頻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vD8bmNCMk 

這是昨天在格友文章的回覆欄裏看到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台灣視頻。值得分享,讓我們有機會退一步認識台灣民主多一點。

也看到格友轉貼高希均的文章談論馬英九,引起我個人對馬英九政績的觀點。

好像,我只能說好像,因為我的信息都是來自 udn 部落客的文章言論,好像台灣普遍認為馬英九是失敗的,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持相反意見。

馬英九擔任總統,推行民主政治,尊重民意,順從民意,大概是西方國家都做不到的地步。馬英九尊重民意,還尊重反對黨與某些無知民眾的低水準言行,罵不還口,打不還手。馬總統清廉、愛民、人格端正是全台灣公認的,但是也是台灣媒體及輿論所踐踏的。

李登輝、陳水扁兩個前總統是成功?還是失敗呢?一個是忘恩負義去蔣、去中國化,帶領台灣媚日的日本血統。(這是網上聽來的)一個因為貪污陷身牢獄。

目前台北市長競選,大家一致表示,兩個候選人都沒有讓人滿意的特質。看來不滿意也只能從中隨便挑一個,把台北市,中華民國的首都,放在不滿意的人的手中。

香港占中,說要沒有經過篩選的選舉。 - 沒有篩選的候選人,阿貓阿狗會不會比台灣這些候選人更糟?不管怎樣,我不敢相信會比台灣的結果好。

台灣從 1988 年的盛世經過李、扁兩個總統,一路走下坡。到了馬,其實是開始往上爬,爬得很辛苦。

下坡容易,上坡難 - ,馬堅持上坡的路,非常的辛苦,最後被認為失敗?

如果說馬失敗,不是馬的人格失敗,不是馬個人的失敗,是馬的團隊失敗。

馬的團隊失敗,不是馬團隊自己要失敗,是全台灣要馬團隊失敗。如果不是全台灣,是反對黨要他們失敗,是台灣媒體要馬團隊失敗。

大家都看到馬數年如一日,沒有私人的享樂,只有國家的憂煩。他為公忘私,台灣人不給他任何光環,只有扯後腿。馬的團隊跑不起來,因為每一步都有人在拉他們的腿。透過媒體,反馬人士沒有一分鐘停止造謠、抹黑、羞辱、看衰馬團隊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行動。

馬失敗了嗎?沒有。馬沒有失敗,是台灣民主的失敗,是台灣反對黨的失敗,是台灣媒體的失敗,是台灣全體民眾的失敗。

如果有人宣告馬是失敗的,其實是宣告台灣民主正不勝邪的宿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upet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沒有失敗,但敗在宣傳與行銷
2014/10/08 10:37

我認為馬英九沒有失敗,但敗在宣傳與行銷,為何 :

1. 黨的方面: 是馬救了KMT

    沒有馬總統兩次北市長與總統的勝選,KMT已成歷史名詞

    沒有馬的堅持KMT仍然是個黑金+地方派系政黨

    沒有馬的堅持,黨內仍是被大老把持,

2. 政的方面 :講究清廉,兩岸和平,藍綠和解(貼了冷屁股,被倒打一耙)

    沒有馬當政,兩岸仍是緊張,更不用談開放交流

    沒有馬當政,政治仍是分贓,平民專家教授,有聲望的社會人士沒有進政府服務的機會

    沒有馬當政,李與DPP的黑金貪腐流風,不可能清洗

    沒有馬當政,司法遭受侵害的程度更嚴重

    沒有馬當政,廉政署成立不了

3. 經的方面 : 都是李與DPP畏於民粹,不敢不願做的

   油電價格制度化,使用者付費,財務結構正常化

   勞健農公保改革,國民年金制度建立

   平安度過金融海嘯,近幾年中北部日趨繁榮(不然房價怎上漲),南部放煙火

   其他DPP無法處理的問題: 高鐵財務改革,ETC完成,五楊高架,蘇花改

                                      機場捷運,桃園航站,航空城,自貿區,卡債,

                                      6都,行政組織,FTA,核四凍結.....

4. 軍的方面 :

    募兵制的推行,即將開始實施

5. 外交方面 :

    李與DPP只會造成區域緊張,馬採和解主義,邦交國穩定,台海和平,百國

    以上免簽證

馬個人與馬政府當然有缺點有失政,有些施政也要長時間才看到效果,但在

舉國(包括反對黨,媒體,司法,立法,大部分KMT....)民粹,對立嚴重,好比文革的情況下,

還能保持清醒,忍辱負重,不隨民粹起舞,不激化,不分化,靜待理性回歸(需要時間),

保持國家在大轉型時能夠平安度過,避免拉丁美洲與東歐的覆轍,

如果做到了就算成功了,其他就不算甚麼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8 10:47 回覆:
謝謝 wupeter 的回應,以及這麼詳細的馬總統政績記錄,你應該被網絡為幕僚才是啊!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09:11

不是只有您稱讚馬英九, 我也稱讚他喲!

我覺得他就是戰戰兢兢的穩穩走, 但是他的團隊, 或者是說普遍的政客文化, 實在太差勁了, 讓他原本的好意見, 好政績, 都被打折扣, 甚至會被民進黨抹黑成壞的政策.

馬總統是文人, 自不能跟扁時代任用的那些野蠻人相比, 那些人是經過鄉野大戰小戰的. 就像蔡英文也是文人, 只是在民進黨這個大染缸裡, 被弄混了她的本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8 09:27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真的?我怎麼覺得讀到的言論好像都是反馬。對了,因為支持馬的,都是沈默的,開口的都是罵的。幾年聽罵馬,如果我姓馬,我大概會得憂鬱症了。

言論像空氣,台灣的空氣真是濁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察
2014/10/08 08:52

當醫生就沒有醫生該有的人格,這個人還有人格嗎?

有人杯葛官三代 - 其實出生沒有罪啊!出生貧窮不是罪,出生富裕也不是罪,個人的人格如何才是重要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