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塘觀潮(網上視頻)與成都上街日記
2014/09/14 01:16:44瀏覽1604|回應19|推薦142

 

 

 (視頻在我的電腦上顯示沒有問題,但是在 ipad 上看不到。不知道為什麼。)


住在成都將近兩年搭出租車的次數屈指可數,而且都是極短程。(只有一次是從雙流機場到家裏)

我跟老公很少一起逛街,上個禮拜難得去來福士商場的超市買東西。有一樣東西是老公執意要買,但是我不贊同的。回來後我覺得不適合我用,決定今天去退貨。

中午我們先在一環路附近吃飯,飯後往來福士方向走了一段路後才叫出租車。叫車地點方向不是很順,我猶疑不定,問老公「攔車嗎?」老公已經招手,一部綠色出租車過來了,老公說,「是綠車,不是藍車。」

跟司機說去來福士,司機說那邊不能左轉,要怎麼走?我說,「隨便怎麼走都行。」司機的口氣有點粗魯,一本正經的說「怎麼可以隨便走。」隨後他建議送我們到紅綠燈路口,我們自己下車走過去。

這時車子內的無線電對講機綫上有人說話,從司機說話的口氣,好像有什麼停車糾紛在澄清似地。反正我們也聽不懂成都話。我只憑司機說話語氣覺得有點粗魯,不過人看起來不像是粗魯的人。

終於司機的對講機對話結束。他轉頭問老公,「來福士到底是賣什麼的?」這問題真怪。老公說,「跟一般商場一樣啊!」司機說,「是高端的東西嗎?」老公說,「大概是吧!」他說,「那是奢侈品了?」我說,「我們不見得買東西,只是隨便走走。」

下車時車資 11元,老公給他13元。司機很直的說,「多給我錢做什麼?」

下車後我跟老公說,「真粗魯,什麼多給我錢做什麼。」老公說,「呃!我以為你說我粗魯,我想我什麼時候粗魯了。」短短幾分鐘的車程,我已經見識到這個司機的性格,有點另類,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出租車司機都是這樣。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不懂成都話,我憑著聽不懂的語氣斷定說話的人粗魯不可靠,也許用直率來形容比較恰當。總而言之,我覺得這個司機還是很可愛的。

到了超市服務台,我自己去服務台說明退貨的原因。服務台找來專櫃的售貨小姐,讓她處理。售貨小姐聽我說東西不適合我,便說,「我記得那一天你們買的時候,你不同意,叔叔有說是買給他自己用的。」我說,「他是這麼說,但是東西買回來怎麼用是我們家的事。」我覺得這個小姐真鮮,顧客買了東西回家是誰用,干她何事。

還好,售貨小姐沒有找麻煩,開始操作退款。

回家路上很難招到空車。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出租車停下來讓乘客下車。我們要上車,司機不知道嚷什麼,只聽懂一句「沒氣了。」但是不懂他的意思,我們趕快上了車。他還是嚷著沒氣了。我突然悟到他的意思是不要載客,我們便下了車。下車後,老公從窗外對司機說我們要去的地方就在前面不遠,司機又讓我們上車了。

車子開得很快,我本想說,輪胎沒氣怎麼還開這麼快?話還沒出口,我才想到司機說的「沒氣」大概是指「快沒有汽油」,不是輪胎沒氣。

難得跟老公一起上街 shopping,結果是一趟買貨、一趟退貨。老公説,真是瞎折騰。我說,這樣也很好玩,與人接觸,聽人說話,真是有趣的逛街。

[Line 重要轉貼信息]

       我 請 您 及 大 家  

(ribbon)務必幫忙轉發這則簡訊

***「雞腳最多抗生素」***

    

     無論已婚或是未婚的女性同胞

,都要小心注意喔 !

(ribbon) 最近藝人夏禕於子宮位置長了

(巧克力囊腫) 

以及胡晴雯開刀割除的瘤,

即是瘤內積滿血,且血呈深黑色,

滿以為割了之後會完全康復,

殊不知短短幾個月間又再復發,

於是即向婦科醫生求診......

醫生隨即問她是否常吃雞翅膀,

她感到十分愕然......

為何醫生會知道?

     

原來雞的激素或抗生素,

注射部位通常在雞翅膀、雞頸位,

而雞腳則會囤積抗生素,

故此常吃雞翅膀或雞腳,

再加上女性荷爾蒙分泌影響,

令愛吃雞翅膀或雞腳凍的女士們

特別容易患上子宮部位的腫瘤。

      

所以奉勸大家

(star)少吃雞翅膀或雞腳(star)為妙。

現今社會女性有 80% 都容易得到子宮肌瘤及巧克力囊腫,真是可怕啊!

請各位朋友收到這個 簡訊時,

即刻轉寄給你們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尤其是女性友人)。

  謝 謝 ! 感 恩 !!

     

醫生强調,如果每個收到這份簡訊的人,能夠多多轉發,功德無量。<<感>>! ***買完雞蛋要做的事(提供參考)

每次購買雞蛋 先以清水加入食鹽將蛋放入水中浸泡 3~5分鐘 ,輕輕搓揉蛋殼表面以清水沖淨 ,晾乾後放入冰箱存放 ...

我的同事他丈人是開養雞場的, 經營著蛋雞的生意。在某個場合中, 

我同事告訴大家以下的故事,聽得大家目瞪口呆。 

先撇開抗生素不素的問題,我在這兒轉述一次:「你們知道雞的甚麼地方最髒嗎?

我同事問大家。 

「脖子?」「雞爪?」 

「都不是。」我同事笑咪咪的搖著頭。 

「是雞屁股。你們有沒有人專愛吃雞屁股呀?!」 

大家你看我 我看你,露出不解的表情。 

**#

雞的肛門附近組織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腺體, 身體各類的穢物毒素都在這些腺體囤積。

我同事慢條斯理 的說著。 

「同時,雞的肛門含有非常高密度的大腸桿菌, 

當然,隨著蛋生出來,這些大腸桿菌就轉而密簿在蛋殼外面上。」 

「這也是為何大家一再強調! 蛋要熟食的原因。」我同事補充。

 

「可是這些含著高密度大腸桿菌的雞蛋,整齊排列在家中的冰箱時馬上污染了其它的蔬果及置蛋架 , 

還有蛋殼表面未先清洗,直接把蛋殼打破進入煎鍋,特別是一些大家普遍在生食的食物上。」 

「你的丈人難道不吃蛋?」終於,人群中有人打破了沉默。 

「不吃,他們做了那麼久的雞蛋生意,自己從不吃蛋。」 我同事說。 

現場一片沉寂。只聽過種瓜的不吃瓜, 種蓮霧的不吃蓮霧,現在又來了個養蛋雞的不吃蛋 ! 

**#

我同事接著說: 

「經過兩年的摧殘,當這些蛋雞生到不能生時, 一隻 隻枯槁乾癟,便以一隻十元的代價 賣給 加肥場, 餵以類固醇飼料。短短一星期, 雞隻便肥大壯碩,肉質鬆軟, 再以每隻一百至 一百五的暴利賣給這些作香雞排的加工廠。 這就是你們吃的酥脆、鬆軟的香雞排。」 **#

所以「我們全家從來不吃雞蛋和香雞排。」我同事又強調了一次。 

所以,下次吃蛋前,請再考慮一下,務必把蛋殼沖洗乾淨。 

如果你的朋友有喜歡吃香雞排的, 也別忘了把這個故事告訴他。 

花點時間看看吧! 若是可能,就轉給朋友, 

台灣現在每九分鐘就有一人被宣佈罹患癌症, 不是沒有道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0 20:32
謝謝珍珠分享的錢塘潮, 現場觀看一定更覺壯觀~~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出租车司机
2014/09/19 11:47
昨天看到文章没有中文不便回覆。其实司机最后一句说你为什么给我多余的钱,那意思其实是谢谢你们,而且说起来的时候好像还是不耐烦的感觉或者样子,带点埋怨的语气,本质上那是表示谢谢的一种方式。这个需要在大陆生活很久了,你才会习惯。所以,这个,您可能真是误会他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19 12:33 回覆:

謝謝 usdnzd 的回應。

你說的沒錯,不知道你有沒有讀到我自己的回應補充?我文章描述的是所有第一反射的想法,不管哪個國家,哪個城市,甚至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習慣,用自己的語言來表達。外地人或不同語言的人,到任何異地,都會有這種類似的文化衝擊,用自己的慣性思維來判斷事情的表面,就會有誤會或誤解。

事實上,我也認為那個司機是很可愛,而且很友善的。還有一點,我們這樣的人,不太可能遇到惡人的。愛你喲!  在大陸這一點我很有信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19 13:22 回覆:

剛剛的回覆最後一段是開玩笑。

不過我對大陸一般老百姓還是比較有信心的,信心不是盲目的,是經過小心懷疑求證得來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17:49

四川話基本上都非常相似
只有尾音腔調與慣用的語助詞不盡相同
若到了湖南及湖北
有時比鄰相隔的兩縣
竟是無法溝通的兩種土話方言

成都的語音已是四川話裡最柔軟而優雅的一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16 06:3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看來多硯坊的四川話真的不是蓋的。我原來以為四川話就是四川話,新來的司機年紀比較大,是他跟我說,他說的是成都話。我現在想,也許他是成都人有成都人的“驕傲”。要強調成都話跟四川話是有不同的。所以他也說,鄧小平的四川話是廣安的四川話。另外還有六種,他說了,但是我記不得。

我想到臺語,台北市人的閩南語說起來跟南部也略有不同,宜蘭人的口音更是有些特殊的地方。澳洲人說英文,不同省份也是略有不同,但是不大。紐西蘭人的英文腔那就大大不同了。入境問俗,第一個特點顯著的就是語言了。


百合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13:03
這張照片真的年輕不少喔,很可愛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16 06:40 回覆:
謝謝德拉絲的回應。真的有年輕嗎?我的老朋友竟然沒人這麼說耶!大概是因為她們看來更年輕 - 現代女人,尤其是台灣女人的年齡外觀的確不顯著。瞧你們這些年輕人,都想像我們這些老女人像老太婆?誰理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12:49

一趟買貨,一趟退貨,

珍珠姐卻可以想著"這樣也很好玩"

不管怎麼說

總是和老公一起出了門

這樣的機會也難得了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16 06:44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

呵呵!你這麼一說,好像我現在脾氣很好似地。大笑 大概我真的無所事事,生活上的每一件事都是大事,出門、看到人、跟人對話.....都是我的生活體會與生活樂趣。尤其是沒有經歷過的新鮮事。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10:58
珍珠卸下帽子

秀上新髮型

瑞光滿面

文氣四散

那瑩格格得向妳多學學!

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16 06:47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美言。

金大俠不愧是作家,有生花妙語。這麼平凡的外貌也有好詞可以形容,我才是應該向你學習。我腦子裏的形容詞太少,對了,不是新髮型,是藏在帽子底下被壓出來的髮型。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09:07

一直都以為吃雞肉最安全, 豈料還有這種 "回春法", 可怕.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16 06:49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說到吃,現在真的是什麼都可怕。如果說吃素,青菜好像也有什麼基因轉的青菜?人類真的讓自己活得很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ne 信息轉貼
2014/09/15 06:46

常常收到朋友傳來 line 的生活小常識。

這一個信息關於雞腳與雞蛋是我從來沒有聽說或想到過的事。

最近聽說雞腳富有膠原蛋白,正想要學習做來吃,竟然看到這樣的信息。

雞蛋我也沒有洗過。

----早上起來,我還是不知道我轉貼這個不知道可靠與否的信息對不對。如果有人覺得不妥,請告知。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豐富作品
2014/09/15 02:02

這位師傅可能是用的瓦斯天然氣~~

所以; 才會說是沒氣了, 是吧 ?!

在上海,有時也很難叫得到車,尤其下雨天......

要是遇到脾氣大點的,他還會隨時叫人下車呢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15 07:11 回覆:

謝謝文達。如果不是樓下的一個回應說明,我真的從來沒有想到過是真的沒氣,瓦斯天然氣呢!趁這個回覆,我說明一下,我的文章只是平實的寫時空當下的心情自然反射。

因為極少搭成都的出租車,不瞭解出租車的文化,加上語言不通,真的會發生溝通不良引起的誤會。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搭車,我都會明白要求普通話交流。有任何疑問,一定明白問清楚。因為跟老公一起,又是極短途,時間有限,沒有時間跟司機說閒話,一切都是觀察而已,用自己的角度瞎猜。

出租車司機的世界是另一種特別的文化,就像台北市的司機有喜歡談政治的文化,大陸各地司機的文化我就不清楚了。我在杭州的時候就經常搭出租車,比較瞭解。在上海也很少搭,記得剛搬家去上海的時候,有一次就跟司機發生矛盾,還找了警察。出租車司機似乎總是趕時間,很沒有耐性,他用他跟上海人說話的態度說話,我是外地人不認識路,不認識環境,角度不同,說話容易發生誤解。

上海的確也是不好叫車,跟杭州可以相比,所以我才養成搭公交車的習慣。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4 23:39
啊!!!!!我才做了兩斤紹興雞爪ㄟ....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9-15 07:13 回覆:

我的天!掃了夢屋子補充膠原蛋白的興。

我早上起來,還擔心我不要成為隨便發佈不可靠傳說的人。夢屋子最好找人求證一下。

謝謝夢屋子的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