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旨意
2014/06/20 00:04:11瀏覽1630|回應13|推薦112

雅各 4:13

我們眾人平日計畫明天的工作、出差、旅遊,甚至移民,其實我們無法真正預知我們明天會如何。也許,明天吃壞肚子,上吐下瀉,無法遠行。也許有親人病故,影響我們原來的計畫。

我們的生命就像雲霧,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會消失。我們預計一生的時間有70年,運氣好的,可以活到一百或更久,運氣不好的,三十、四十都有可能。對於提早離去的生命,我們嘆息,有時候責備任何可能的人。

其實,生命的長短大小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握的。神是宇宙的掌權人,相信神的人,在神的面前謙卑,凡事求神的旨意。不合神的旨意,我們的計畫再好,能力再強,事情終究無法成功。合乎神的旨意,人所不能的,在神無所不能。

有人相信天生的命運,一切命中註定,凡事得之我運,不得我命。命運難道不是神的旨意?相信神,相信神愛世人,神可以扭轉人的命運。你信嗎?我信。

我們的心中也許有自認為偉大的計畫,但是神所計畫的遠遠超過人所想的。我們的計畫可以是為了滿足我們自己的慾望或需要,但是我們的需要不能與神的計畫抵觸。

所以,我們禱告祈求,總要以神的旨意為先。

箴言 19:21

人間萬事似乎出於人心的計畫,沒有神的祝福,計畫是否實現,人沒有絕對的權柄。(這是我自己的翻譯,中文聖經的文字也許更不好讀。) 

There are many plans in a man’s heart,

Nevertheless the Lord’s counsel—that will stand.

箴言 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A man’s heart plans his way,

But the Lord directs his steps.

 

【後記】

時季常格友在我的文章回應說,如果這一切發生在世上的所有事情,都是上帝的旨意,那麼這個上帝顯不是什麼好東西。

要讓不信神的人瞭解神的旨意,也許有一點困難。我是相信上帝的基督徒,我只因個人感動分享生活心得與見證。生活的見證很多,可大可小,在外人眼裏可能微不足道。實際生活的試練讓我深深體會上面聖經所教導的。

基督徒說,信主的人每天生活喜樂,不要為明天擔憂。這話不表示神保證每個基督徒都長命百歲。天有時,人有時,草木有時,萬物有時,每個人有多少日子不等。我每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還有氣息,心裏真是感恩喜樂。衣食無缺,沒有病痛,多麼幸運。但是誰知道我們有多少明天,我自己因為女兒尚未完全獨立難免放不下沒有我的明天。

每次來回澳洲家裏與機場之間,女兒接送前後,我擔心她獨自駕車的安全。在成都,司機接送前後,我不擔心他的安危。這是人的私心,人各有命,生命沒有保證。世上每一個人的生命長短不是我能力所及,但是我們都關切自己的骨肉至親。

六四領袖們在發動一連串的反政府行動的時候,以為自己比國家領導人高明。聖經強調,人不要試探神。但是人的一生會面臨很多試探,學生經不起魔鬼的試探,才會膽敢試探政府。他們對善意忠告的人說,如果有生命危險,那是他們所要的。因為那樣可以引起外國人的注意與干預。

他們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生命試探政府嗎?還是試探神?他們相信神?還是相信自己?(據我所知,當時的大陸年輕人都不相信神,只相信自己。)

台灣的學運學生自以為有能力反政府,領導政府。所以他們勇於試探台灣民主。馬總統廉政愛民,沒有被試探打倒。如果馬總統是強人政府,那麼學運領袖也許會跟六四領袖一樣的命運。說到命運,不信神的人相信命運,信神的人相信是神的旨意。

聽說有六四領袖在美國信了主,支持他們的基督徒不忘記利用任何機會公開言論指責中國政府。我想,六四領袖受洗之前一定會懺悔。他們如果有偉大的理想,藉著懺悔,藉著禱告,但願蒙神垂聽。教會不是政黨,也不是幫派,基督徒更不是完美的,宗教沒有理由因為支持某教徒,就漠視他們的犯錯,顛倒黑白,介入政治口水。

不管六四學生有沒有殺人,但是他們擾亂社會秩序,用自己的生命安危試探政府的定力。試探是危險的,在神的國度裏,試探就是罪。試探不是神所容許的,所以失敗的可能性極大。

這個世間多少人經得起試探?婚姻忠實經不起試探,財務廉潔經不起試探,貪欲之心經不起試探........經不起試探有罪,試探的人難道沒有罪?

再談到各種天災人禍,我們都不希望遇到。即使沒有遇到,人的壽命終究是要到頭的,我們每一個人來到世上就開始排隊,往生命的終點前進,誰也不能豁免。至於誰先誰後,生命如何終結,每個人各有不同,這難道不是神的旨意?

相信神,不與神的旨意逆道而行,人必有神的祝福。

我不是傳道人,我的言論不代表宗教,只是我從信仰的角度表達的個人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6 11:46

老仙最近偷懶在看一本100思想家的介紹,昨天我們說到撒種、大愛、兄弟要相愛等等,下線後在捷運上剛好就看到16世紀伊拉斯謨(Erasmus),在他的《愚頌(In Praise of Folly)》裡提到:

「到了最終審判的那一天,他們的辯詞一定精采無比:一人會振振有詞地號稱自己刻苦禁慾,只吃魚維生;另外一人則會力陳自己把大半生的間都花在吟唱聖歌之上....但是基督打斷他們:『你們這些假冒為善的文士與法利賽人有禍了....我只留給你們一條戒律,就是彼此相愛,但我卻沒有聽到誰說自己確實做到了這一點。』」

看來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或這就是旨意,註定了要看到這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26 13:59 回覆:

謝謝老蓋仙的回應。

你說到基督徒的要害了,彼此相愛對基督徒來說好像不容易,所以基督教、天主教都有內部紛爭的事。

至於佛教能做到相愛嗎?他們可以不吃牛肉,不殺生,但是對人的愛憎也是很強烈的,沒有一定的準則。只要不合自己的意思,可以憎到極點。

所以,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似乎差別不大。但是不管什麼教,都相信人生來是罪人,現在的人生就是前世的業。要在這一世修行,也沒有幾個人能做到。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何幸而活在5000年難逢的中國大時代!!!!
2014/06/22 04:59

5000年難逢的中國盛世,我何幸!

我欲歡慶新中國的統一。

我現在努力保健爭取長壽。

同軰中稍長者王作榮雖回鄉熱淚痛哭,含恨走了。

許老爹祝願他能看到統一。老二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23 05:13 回覆:

謝謝老姜的回應。

王作榮是你的朋友嗎?我有一個失聯的好友是他家的媳婦,三十多年沒有聯繫了。

老姜易水真的是有膽識的人,有膽有識,努力做保健。

說到努力,說到保健,我都不行,藉口隨緣,難怪我對自己的壽命不敢要求太多。

祝福老姜易水健康長壽,心想事成。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2 00:01
敬神祭鬼修心靈
拜天護地惜生命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23 05:16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我文章寫得勤的時候,忙著新文就會忘了舊文,舊文的新回應就會被耽擱,請諒解。

修心靈、惜生命,這文字對得好。不修養心靈的人,就是不惜生命。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1 10:44

沒有人可以掌握未來

所以知道如何活在當下才是最實際的生活哲學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21 10:55 回覆:

謝謝 the dreamer girl 的回應。

是的,你是懂得珍惜當下的智者。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4/06/21 03:44

長壽不是長對。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壽命應在百歲以上,不是運氣好壞,能自制努力的人減壽少
2014/06/21 03:36

信的人是有福的。無神的哲學家是痛苦的。

人壽應該是100歲以上,重口福的人是慢性自殺。

還有很是自殺因子。天生短命的是少數。

對命不是運氣好壞的問題,多懂一點「防老醫學」能制約實踐的人應多長對,

努力吧!  老二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21 06:56 回覆:

謝謝老姜的回應。

udn 有很多位像老姜一樣老當益壯的格友,也有很多人的父母有九十多的高齡。我自己的父親61歲就去世,所以我偏向保守,不把高齡當成理所當然。以我自己來說,戰戰兢兢,現在的日子都是上天額外的賜予,怎能不珍惜。

我相信,懂得珍惜的話,人生的內涵多少勝過日子的長短。你說是不是?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8:04

珍珠姐您好

人生 起起落落 跌跌  種種 有順心 有不如意

有歡樂 有悲 有喜 都是 無法預料 的事

自然法則 每個都有自已信仰 信而不迷

只要 一顆 善良心   還有平常心 看待 一切

其他順其自然 一切 都很美好   存好心 做好事

不惡言對人 不貪他人錢財 跟東西

相信 老天爺 都會疼愛 至於生命長短 不是我們能左右

感謝分享 一篇 好文 祝福 順安 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20 19:51 回覆:

謝謝冠慧的回應。

這個世界種種的紛爭痛苦都出於人定勝天的想法,人與天爭,只能順天,不是逆天。

相信有神,人與人之間能有什麼仇恨呢?相信因果報應,人只要守本分就可以心安。相信神的人,不需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呐喊,去指責別人,常常呐喊的人自己是錯誤的。

相信有神,受意外的受害人或其家屬,不至於抱著仇恨不放。

這樣人與人的世界就單純多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6:30
小時候
陪奶奶上教堂
隨外婆到廟宇
見證了人們的虔誠
也體會信仰的寄託
如果真有上帝及神佛
相信祂們一定是朋友
不會像人們各擁其神而互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20 19:59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你說得輕鬆,但是語重心長。其實上帝只有一個,所有的宗教,以及古人常說的天,就是上帝。既然信的是同一個神,信徒就像是同一個父親的孩子。不同宗教的差異應該是幫助信徒瞭解或建立與神的關係的說法不一樣而已。

各人選擇自己的信仰,敬畏同一個上帝,應該是不會有衝突的。

如果宗教讓信徒的言行危害社會的善良倫理基礎,那就要小心了。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4:44

每個人

在心靈上有個寄託和信奉

總比沒有的要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20 15:31 回覆:

謝謝 lili 的回應。

有人把心靈寄託在嗜好、愛情、工作.....只是排遣時間或鬱悶的心情。

正道的宗教信仰比較不會讓人迷失走向不歸路。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0:18
"命運"同"神意"都屬"信仰"範疇,兩者都不能辯證。只能各信各的,各說各的。
    人的不測"命運",用唯物的邏輯去看,就是主客觀間都有一些不可預知的偶發因素在相互盪,這也是說得通的。

                  易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20 10:26 回覆:

謝謝易水的回應。

我個人覺得基督教與佛教都是啟發人心,不致於在這個世界迷失,都相信人有原罪,帶領人們如何趨吉避凶。信仰的人各說各話,都是以無私救人為目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