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部落格1677天感言
2014/06/09 00:01:39瀏覽1799|回應23|推薦106

珍珠進入 udn 到今天為止 1677天(4年7個月),點閱人次 943110, 累積文章六百多篇。

建立部落格就像築建自己的巢一樣。在巢裏生養孩子(文章),養育孩子(鍛煉文筆創立自己的風格)。

每一個部落客都是有自主意見的成人,各有不同的人生心得與言論意見。屬於人生的經歷與智慧,各有不同,彼此欣賞或學習,能成為朋友與否只是緣。緣起緣落都是遇緣,豈可強求。

身為中華民國的公民,我們都來自台灣。台灣人自詡民主,主張言論自由,每個人都可以大鳴大放,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感,發表他自己的觀點。

根據網路的觀察,台灣民眾有各種不同的分別,譬如:宗教信仰的不同、單一國籍或雙重國籍的類別、工作或專長領域的差別、家庭組合的不同、貧富的差別。這些不同可能影響人們的不同的人生觀,但是不至於到分裂的地步。

最顯著的差異就是台灣的政治以及兩岸關係的觀點角度。近年來台灣連續的社會事件產生的公共議題,引起部落客議論紛紛,各說各話。我不是政客,但是我關心網路傳播消息的虛實。對於不實的揣測性言論,我顯得好事的插上一腳。不為了靠攏誰,只為了對澄清消息的信實參與投入。熱情參與的動機用我的話說就是使命感。

兩岸關係要統、要獨豈是你我可以決定的?我如果說統的好,是以台灣老百姓世世代代的福利為基礎著想。我有我的觀點,你有你的觀點。觀點不是決定權。

我推崇中國媒體比台灣優越進步是良心說話。你們要固守自己過時的信息也是你們的自由,各說各話可也。但是知己知彼,見賢思齊才是讓自己不落人後的推動力。

我不諱言指出美國反中的事實與居心叵測。台灣人有權利瞭解中美情結的真相。

我勇於說出台灣某些言論對中國現況瞭解的反差。因為低估對手只有阻礙自己進步。

我篤信大學校長、教授對學運佔領立法院不當行為不能卸責。

我支持馬政府與馬總統是天經地義的忠誠表態,支持政府與總統的言論沒有任何不當。

我不滿某強烈反中、反馬自稱資深基督徒的部落客公開以文字無故辱罵馬總統及馬父的言論。他可以公開辱罵總統,我在我的格子裏表示反感也是一種使命感。

我樂於分享我個人的人生觀,我不必為了可能不相同的人生觀而噤聲,因為人各有志。

為了表示我發表言論的態度誠懇,我願意在格子中介紹自己的身家背景與人生經歷,表示負責。但是不表示任何部落客有權利,藉此對我做人身攻擊。

我的文字運用也許不夠柔軟,讓某些部落客不習慣。但是這就是真實的我,習慣就好。

我言論觀點,好像是對反中反馬群眾的挑戰?不管是大中小學校長、教授、教師,島內台灣人、還是海外台灣人,你們有反中反馬的自由,但是我在意的是你們有沒有做為年輕學子表率的言行與品德。憑著個人的使命感,我就有責任說出我對你們的期許。

至於部落客,對我公開寫文挑釁是合情合理的行為與態度嗎?我對於xx一向不打算有任何交流,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談不到一起。考慮避免面對可能造成讓我被誤以為是開啟事端的肇事者,所以我決定公開聲明。

我一向不主張無故不以帳號登入的身份交流,我的格子不允許任何不登入的文章回應。我認為不敢公開會員暱稱就是不敢擔當,常常看到造謠中傷別人的留言都是來自沒有登入的部落客。

也許部落客不滿珍珠的言論,你們儘管在你們自己的格子裏發表針鋒相對的言論。言論牽扯到對珍珠的婚姻與家庭的人身攻擊,是缺乏倫理道德的明證。台灣的公開言論攻擊馬總統的家庭已經是經常的是,這也是我對台灣的社會言論引以為憂之處。

這是我的部落格建立 1677 天的感言。我還沒有打算從部落格畢業,我預備對自己的部落格持續耕耘直到我癡呆或生命的終止。但願我能見證台灣媒體與公開言論對倫理道德的自律,有朝一日能勝過大陸媒體。

台灣的統獨未來不是我的言論觀點可以影響的,但是分享我在中國大陸的實際見聞作為台灣人的參考是我個人的使命感。我的文字以敘述信實自詡,看不看由你,信不信由你,都不會減少我固守信實的原則。

我相信我這個公開聲明有助於撇清界限,避免不必要的交流,減少無聲的衝突與有些反珍珠人士心中的暗潮洶湧,那是我可以感受到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20:45
雖然我還離妳很遠..但我看到了光亮...妳是明的標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9 20:49 回覆:
謝謝明明明的回應。你太客氣了,你的讚美讓我的委屈一下子都消失了。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s a blogger like you,
2014/06/09 20:13
I always regard you the idol for me to copy.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9 20:20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的回應。這是溢美之辭嗎?一樣的話,英文聽起來比較像是真的。害羞

感動(嘩)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7:14

珍珠姐您好

文章如自已小孩 真貼實 要有一篇文出來

還要得體 費心 腦力 才能成文

兩岸情 有許多 悲歡 離 合 在裡頭

兩岸文化 都有個方 思想 好與壞 要看大人她們處理方式

其實人們 都互相 有往來 只是大人們 心結 是否 能打開

還要看 兩方 是否 放得下 一邊喊 獨台 一邊要合一

這個問題 已經 長久 下來 的老問題 只有大人們 自已才有能力

做出決定 小老百姓 無法 也無奈

當然是和平 供存 大家平靜 安定 生活 才是小老百姓 要的喔

感謝分享 祝福 順安 請放寬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9 17:36 回覆:

謝謝冠慧的回應。

你說的沒錯,兩岸關係要如何是大人的事,我們哪裡管得著。

我只是慨歎,我在格子裏寫我的大陸見聞,提出我的心得,那些人就是看不順眼。他們就是要求看到文章對大陸貶低的文字,然後大夥附和的往腳下踩的氣氛。

那種情景真看不出台灣人有文化。 - 抱歉,藉著你的回應也表現一下沒文化的樣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回想
2014/06/09 13:44

台灣幾十年來,媒體及公開言論最喜歡說美國的好,西方國家的好。

從洋娃娃的臉孔、毛茸茸的西方男性、美國的火箭升空、中國人在美國的成就、台灣人在美國讀名校......等等,台灣人對美國如此嚮往,一點都不嫉妒。

今天的中國崛起,中國人已經到月亮了,中國已經有各種可以跟西方人平起平坐的地位,為什麼台灣人不會讚歎,還要譏諷呢?

馬總統說英文被罵,那些在美國的台灣人英文會說得比較好嗎?

中國的領導人到每一個西方國家,他們需要說英文嗎?還是說中文?台灣人不感興趣嗎?

台灣人以為獨立了,台灣的總統也可以像中國領導人一樣吃得開,一樣風光嗎?不見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14/06/09 13:31

為什麼台灣人不敢聽到有關中國大陸的好呢?

這是值得台灣人自省的問題,不就是自卑嗎?人家好,就是自己差?只有說人家不好,自己才會有自信嗎?

這真是鴕鳥的心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話題
2014/06/09 13:20

在udn,一路走來,最開始總是有很多人悄悄話勸我不要談論政治。我也不想,但是隨著歲月,一年又一年,台灣的各種事件議題,很自然的就捲進了話題。那些勸我不要談政治話題的人也漸走漸遠,這就是 Life。

如果我是個無知的小婦人,在大陸過得不好,回來台灣的網路尋找安慰,那麼我大概會隱藏自己的意見,戴著面具融入這裡的網路社交。

但是發現網路的種種言論不實,台灣政治社會亂象層出不窮,公開言論充斥的是黑白講、謊言、造謠、睜眼說瞎話,我如何能保持沉默呢?

看到大陸很多優於台灣的地方,我自己也很訝異,但是我能不說嗎?我很高興可以有分享最新資訊的機會,沒想到成為反中反馬的一定反標的。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姐
2014/06/09 12:10

剛看一下 留言 與文章 有點明白

你沒睡 要去休息   身體重要

等工作 完 再來好好看文

祝福 平安 順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9 13:05 回覆:
謝謝冠慧的貼心。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9:44
你一直是大家的偶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9 12:04 回覆:

謝謝林大的回應。林大是 udn 人氣王,是真正的偶像,所以看每個人都是偶像。

這一點真的要跟林大學習。


酉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8:23
激賞性情中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9 12:05 回覆:
謝謝酉愚的回應與支持。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01:44
喜歡妳的真誠實在,我沒生花妙筆謝出像妳這麼條理分明,邏輯思維,但絕對有同感,在此敬禮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09 01:54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支持。我實在經不起熬夜,頭都脹了,必須去睡了。刺激對腦子是有幫助,對身體就有害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