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部落格1677天感言
2014/06/09 00:01:39瀏覽1800|回應23|推薦106

珍珠進入 udn 到今天為止 1677天(4年7個月),點閱人次 943110, 累積文章六百多篇。

建立部落格就像築建自己的巢一樣。在巢裏生養孩子(文章),養育孩子(鍛煉文筆創立自己的風格)。

每一個部落客都是有自主意見的成人,各有不同的人生心得與言論意見。屬於人生的經歷與智慧,各有不同,彼此欣賞或學習,能成為朋友與否只是緣。緣起緣落都是遇緣,豈可強求。

身為中華民國的公民,我們都來自台灣。台灣人自詡民主,主張言論自由,每個人都可以大鳴大放,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感,發表他自己的觀點。

根據網路的觀察,台灣民眾有各種不同的分別,譬如:宗教信仰的不同、單一國籍或雙重國籍的類別、工作或專長領域的差別、家庭組合的不同、貧富的差別。這些不同可能影響人們的不同的人生觀,但是不至於到分裂的地步。

最顯著的差異就是台灣的政治以及兩岸關係的觀點角度。近年來台灣連續的社會事件產生的公共議題,引起部落客議論紛紛,各說各話。我不是政客,但是我關心網路傳播消息的虛實。對於不實的揣測性言論,我顯得好事的插上一腳。不為了靠攏誰,只為了對澄清消息的信實參與投入。熱情參與的動機用我的話說就是使命感。

兩岸關係要統、要獨豈是你我可以決定的?我如果說統的好,是以台灣老百姓世世代代的福利為基礎著想。我有我的觀點,你有你的觀點。觀點不是決定權。

我推崇中國媒體比台灣優越進步是良心說話。你們要固守自己過時的信息也是你們的自由,各說各話可也。但是知己知彼,見賢思齊才是讓自己不落人後的推動力。

我不諱言指出美國反中的事實與居心叵測。台灣人有權利瞭解中美情結的真相。

我勇於說出台灣某些言論對中國現況瞭解的反差。因為低估對手只有阻礙自己進步。

我篤信大學校長、教授對學運佔領立法院不當行為不能卸責。

我支持馬政府與馬總統是天經地義的忠誠表態,支持政府與總統的言論沒有任何不當。

我不滿某強烈反中、反馬自稱資深基督徒的部落客公開以文字無故辱罵馬總統及馬父的言論。他可以公開辱罵總統,我在我的格子裏表示反感也是一種使命感。

我樂於分享我個人的人生觀,我不必為了可能不相同的人生觀而噤聲,因為人各有志。

為了表示我發表言論的態度誠懇,我願意在格子中介紹自己的身家背景與人生經歷,表示負責。但是不表示任何部落客有權利,藉此對我做人身攻擊。

我的文字運用也許不夠柔軟,讓某些部落客不習慣。但是這就是真實的我,習慣就好。

我言論觀點,好像是對反中反馬群眾的挑戰?不管是大中小學校長、教授、教師,島內台灣人、還是海外台灣人,你們有反中反馬的自由,但是我在意的是你們有沒有做為年輕學子表率的言行與品德。憑著個人的使命感,我就有責任說出我對你們的期許。

至於部落客,對我公開寫文挑釁是合情合理的行為與態度嗎?我對於xx一向不打算有任何交流,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談不到一起。考慮避免面對可能造成讓我被誤以為是開啟事端的肇事者,所以我決定公開聲明。

我一向不主張無故不以帳號登入的身份交流,我的格子不允許任何不登入的文章回應。我認為不敢公開會員暱稱就是不敢擔當,常常看到造謠中傷別人的留言都是來自沒有登入的部落客。

也許部落客不滿珍珠的言論,你們儘管在你們自己的格子裏發表針鋒相對的言論。言論牽扯到對珍珠的婚姻與家庭的人身攻擊,是缺乏倫理道德的明證。台灣的公開言論攻擊馬總統的家庭已經是經常的是,這也是我對台灣的社會言論引以為憂之處。

這是我的部落格建立 1677 天的感言。我還沒有打算從部落格畢業,我預備對自己的部落格持續耕耘直到我癡呆或生命的終止。但願我能見證台灣媒體與公開言論對倫理道德的自律,有朝一日能勝過大陸媒體。

台灣的統獨未來不是我的言論觀點可以影響的,但是分享我在中國大陸的實際見聞作為台灣人的參考是我個人的使命感。我的文字以敘述信實自詡,看不看由你,信不信由你,都不會減少我固守信實的原則。

我相信我這個公開聲明有助於撇清界限,避免不必要的交流,減少無聲的衝突與有些反珍珠人士心中的暗潮洶湧,那是我可以感受到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相信
2014/06/14 08:24
歷史最終會給馬英九一個公正的評斷, 他的努力不會白付, 台灣加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4 08:40 回覆:

謝謝芭芭辣的回應。

是的,人不是神,馬總統不是神,不是皇帝,他的正直不阿與為國為民的精神,是永遠的模範。

至於能力,任何人都是優劣互見的。民主制度選不出完美的總統,只有將就,希望下任不要選出一個根本就不行的人才好。


漫步遐想者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01:01
我認識一個台灣?聯,合,,報女記者,還有她的男同事,後來我很她男同事一起吃飯,這個男生把她描述的非常不堪入耳,好像這個女生人品很惡劣,中間這個男生一直跟我說台獨的好處。後來跟那女生交流,卻發現那個女生對那個男生評價不錯,原來追問才知道,兩人是政治理念不合,女生是統派,男生是獨派,男生表面和睦,實際上心裡厭惡她,所以跟我講她壞話!
由此,我只能說台灣濃濃的人情味是自我陶醉,政客們通過政治分歧,讓老百姓互貼標籤,造成人心分化,團結撕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1 11:22 回覆:

謝謝漫步遐想者的回應。原來以為你是男生,現在猜你是女生,對嗎?

是的,民主政治一定有多黨,世界各國都是如此,住在澳洲我當然熟悉澳洲的政治,絕對沒有辦法想像台灣人這種有你沒有我,有我沒有你的政黨心態。

全民也加入政黨分派,言行都不可理喻。我從來不是黨員,所以沒有任何政黨的朋友。我挺馬,因為他的人格是當今台灣政客、名人群中唯一值得尊敬的人。其他政客我從來不指名,因為沒有一個人值得我去認識。

但是就因為我挺馬,好像寡不敵眾,因為反馬的都是惡聲連連,而且聲音大。你說的情況是很真實的,我一點都不意外。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珍珠的驚人成果
2014/06/10 23:14

驚訝 珍珠 的寫作能力~ 尤其是最近的這一年以來........

寫作的速度變得好快-----而且,內容也變得多樣而又生動~ ~

1677天對比我文達1649天,祇相差28天;可是同樣的8級........

珍珠點閱的人數~. 已高居 947483 人次 * ! *

相較之下,我的點閱數僅僅 149541 而已 + !+

這簡直就是天差地別的異數~ 真不知珍珠是如何做到的?!!

除了萬般的佩服之外~簡直啊;我就要失掉寫作的勇氣了 - !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1 11:35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我是一個藏不住話的人,心裏有話想說,就趕快寫下來。

還有很多很多還沒寫呢!因為詞窮,說不出來,所以我回應別人比較快,很多文章是回應的心得累積。喜歡孤獨的人,就要多讀書,不喜歡孤獨的人,就要有益友可以交流。

我的文筆可能不是上乘,但是我腦子有好多東西想要說啊!文達身邊親友眾多,有話嘴巴說就夠了,不必等到用筆,是不是這樣?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18:00

認識珍珠姐好幾年了。雖然從沒有私下連絡也未見過面,純脆是格友關係。

剛開始時覺得珍珠姐真有些異類,寫出來的文章可能不會很入很多人的眼, 像是寫家人關係(讓人以為她在曬恩愛)或寫兩岸關係,寫得這樣誠實,一定會有人來踢館。果不其然前幾年常看她和別的格友筆戰。這一兩年少多了,可能大家和我一樣,真的很熟悉她的個性了吧!珍珠姐就是有話直說,從來不會拐彎抹角地說話,想到哪寫到哪,沒啥心眼。

我們常說人要有包容力,不過好像都是在要求別人這樣做。因為自己本身的”包容力”已經很強啦!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以這園地時不時就出現的筆戰攻擊,我想我們的修養還不夠呢!但是珍珠姐也別太難過,畢竟大多數的格友都很清楚你的個性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1 14:43 回覆:

謝謝 Mias mamma 的回應。剛來 udn 不熟悉,我會謙虛的把別人的踢館當作是別人不習慣自己的個性,其實這麼多年下來,我看林林總總,誰有完美的個性?個性沒有完美,所以才叫做個性,否則就不要吭聲,把自己隱藏起來。庸俗之人也有庸俗的特徵,不庸俗就算是個性了,你說是不是?

我不是一張白紙的年輕人,我的人生經歷不同於眾人,所以我的思維難免讓有些人難以接受,因為他們沒有見過我這樣的人。我沒有顯赫的學歷,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所以有人認為,我憑什麼談論我自己的觀點。

他們以為有家世背景才有資格說話?別人沒有後臺就要當微微是諾的應聲蟲?

udn有些人就是要當惡霸,這是台灣黑幫傳統。他們要堵住我的口,按住我的手。兩年前,我甚至看到反珍珠人士經常在他的同夥處暗示,珍珠的格子挺不了多久的。(這是什麼意思?看各人的解讀了。)

謝謝 Mias mamma,你願意替我分析,我不難過,我的答復也是事實澄清。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15:04

我也很怕跟人打筆仗。。。累!所以,您曾說我低調

儘量不碰敏感話題  但,對國旗及馬總統的侮辱 跟您一樣

我會義無反顧的出來 大聲悍衛  我有一隻筆 必要時 會為正義發聲!

不作噤聲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1 12:03 回覆:

謝謝安安小秋的回應。

udn 有一些人喜歡打筆戰,找別人的麻煩。我不打筆戰,用我的角度說,我是我行我素。

udn 就像一般台灣人的世俗,有地盤觀念,有些人聯手成黨派把 udn 當成他們的地盤,看我不順眼,想要把我逼出他們的地盤。

我在 udn 只挺馬,馬是中華民國的正牌總統,挺馬有錯嗎?反珍珠人士把挺馬當成罪。我也不反中,我分享我的中國最新最真實的生活體驗。我的體驗打破反珍珠人士的反中信念,所以他們要棒打珍珠。

我說出我的一部分人生經歷履歷表,只是為了表示我的言論不是盲目的,如此而以。

我不談我不懂的話題,只談自己忠實的見證。所以,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敏感話題啊!


終南初雪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13:21
作為一個潛水者,一直關注珍珠姐姐的部落格。珍珠姐真誠、理性、無偏見、無保留的分享人生經驗讓人受益良多,非常感謝,希望能繼續看到珍珠姐的文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0 13:54 回覆:
謝謝終南初雪的回應與美言。抱歉讓你費心登入了,既然你常常上 udn, 不妨也發表文章分享。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10:18

青菜豆腐隨意點.愛吃甚麼自己挑.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持不同意見就要到人家格子裡謾罵?

每個格主有自己的風格.又沒有人押著你來.為什麼不開心就開口吠?

不過.我還是小心不去碰敏感話題.唉!我可沒那個火力反擊.好累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0 14:00 回覆:
謝謝 Jenny 的回應。自己家裏吃飯青菜豆腐什麼都可以,每個家庭有屬於自己的招牌口味。善意的討論無妨,但是也只能點到為止,達到溝通的目的。把作者當成壞蛋攻擊,就實在是超過了。Jenny 是智者,不招惹是非麻煩。

漫步遐想者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00:01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你一片冰心,常常责备台湾是恨铁不成钢心態,畢竟谁不希望自己的故乡繁荣有序五伦齐全,只是在某些顽固愛台湾的台湾人眼里是美化中共贬低台湾,为中共效力诋毁台湾。可悲,如果一个社会不去发掘自身不足,会沉沦的,我在想台湾民主化後,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理盲的选民,说到底,教育程度和经济政治常识不足,民主并不能解决社会的问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0 08:21 回覆:

謝謝漫步遐想者的回應。不常看到你來,但是你說話都說到我的心情了。我相信台灣也會有很多人像你一樣懂得我的意思的,只是台灣的媒體及言論環境污染嚴重,難免會堵住了很多人的思維與視野,不管他們的教育程度如何。

說到教育程度,我想到,台灣自稱教育普及,但是教育品質也難免發生問題。人們好像有了好衣服蔽體,就不在意衣服底下的內涵了。還不如,沒有漂亮的文憑的人,穿粗布服裝實用。


漫步遐想者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23:51
珍珠阿姨的每一篇我都看,只是抽不出时间回应,文章很有温馨的生活感,我很喜欢,我也蛮佩服您的求实精神和包容的心,您為了了解六四专门问当事人,你听到的写出来跟人分享,不怕仇共者辱骂。我想在大陆这么多年你也应该遇到很多不如意不顺心甚至看不惯某些社会现象,但是你却用包容化解,而是用喜悦心发掘社会人心的美好,用包容和关爱看待这个社会形形色色的大小人物,蛮敬佩您的人生境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0 08:38 回覆:

謝謝漫步遐想者的來訪。久沒有看到你,都快忘記有你這麼個人。沒想到你有在 follow 我的格子,還好沒有把你嚇走。

你說對了,人生在世哪有一切完美的,我也常碰到讓我不快的事,但通常是一閃而過。因為我會猜、想、談,結果明白真相。

譬如這一次出來前,因為夏天到了空調費電,我要預先儲值充足的電費。到電力公司繳費太遠,司機建議我附近超商繳。我說我懷疑超商收費有問題,因為我半年前繳過一次,足夠幾個月用的電費,結果很快老公就打電話給我說晚上停電了,質問我是不是沒有繳費。

跟司機談起,他說超商收電費怎麼可以有問題,那不是欺騙了嗎?結果是因為我繳了電費,沒有拿電卡給物業幫我充進電錶裏。原來如此。這是我自己的疏失。不過他說,後來他繳了,物業充的時候會一起充的。

我在文章回應交流時,常常暗示我有很多故事心得要說的。但是每次我說大陸的事,就要應付反中派的批評,弄得我沒有寫的靈感。我真希望格友們會喜歡聽我的更多真實報導。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23:15

我到udn的時間,大概是珍珠的十分之一吧!

我是屬於孤陋寡聞,閉門造車的那一種人,連電腦知識都很淺薄。

udn的網友讓我見識到世界廣大的一個面相,

也有幸與珍珠互為交流,雖然我有點自慚形穢,搭不上話,

但我知道...珍珠是不嫌棄我的,感謝您!

珍珠的言論具有恢宏的世界觀,擲地有聲,非常有個人的見識,

我也沒有能力參與您的話題,就還是那句老話...我從旁學習吧!

這也是讓我自己成長的一個機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6-10 08:46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今天繽紛怎麼這麼謙虛啊!是不是我太過自我膨脹了?如果跟別的女人比,我是有很多不足,寫文章是心情日記,當然要寫自己有的,沒有的就不必說了,不是嗎?有人會覺得我寫我自己的時候,有點臭美,但是放眼看看諸部落客,哪一個不臭美?只是每個人有的不一樣啊!

繽紛有的,就是我沒有的,所以我們要互通有無,我要跟你學習的可多了。跟你去旅遊一定很開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