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老」老婆真好(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4/05/18 09:10:49瀏覽2345|回應23|推薦162

年輕人與年老人的最大不同是記憶內容的大小差異,當然有了失憶症的話,另當別論。

年輕人腦子就像貯藏庫的啟用初期,佔據的物品小於未使用的空間,已知的少,未知的多,想像力可以天南地北,海闊天空。老年人腦子裏照常理應該是已知的多,東西擁擠,空間小,對於未來的幻想空間少。不過,老年人的想像力不需要自己來,借用年輕人的腦子就可以,就好像當主管的,安排任務給屬下做,只要審視屬下的報告,不需要凡事躬親,還可以洋洋評論。別小看老年人的已知是過時的,那是歷史,親自經歷的歷史是最可靠信實的傳承;信實的歷史配合與時俱進的新知讓老年人有年輕人沒有的智慧,對人生通常會有比較正確的價值觀。

我現在靜下來的時候,腦子裏就會往事歷歷,一個年代又一個年代,一個地區又一個地區,一個人又一個人,一件事又一件事,有知性也有感性,都是說故事的好材料。我想,這個年紀正好,如果再過十年、二十年,腦子的記憶會不會逐漸模糊?腦功能會不會減退?(看到宋楚瑜的說話,讓我不得不擔心年齡讓人的腦子可能退化的事實。)

在國外,好像年輕家庭都不太歡迎老年人同住。老年人不是獨居,就是住老人院。老公都不敢想退休後要依賴女兒,我自己也沒有想到要依賴,只夢想女兒如果有了孩子,我是否還有力氣幫忙帶小孩。事實上,不願獨居的老人是聰明的,因為不離開年輕人何嘗不是保持年輕的辦法之一。

老伴還年輕是我的幸運,所以我還沒有機會讓自己走入老境的思緒。不過,居安思危是我的本性,不免常常替老公想,老婆太老了的時候老公怎麼辦。我有時候提醒他,如果撐不住,不如早點把老婆休了。有時候上館子吃飯的時候想到了,我就對他說,‘你老婆老了,離婚算了。’ 他說,他老婆好得很,怎麼能離。萬一有人聽到我們的對話,大概會以為我是唆使男伴離棄糟糠妻的壞女人。

反正我喜歡把醜話說在前頭,不要等他有一天撐不了後悔。老公說他不像我,我做事經常後悔,他從來不做後悔的事。

我二十多年前生完孩子後,只有兩年的時間是全職上班,其他都屬於 part time,在家辦公的時間再久,我也視為 part time。不管老公收入有多高,只要我有工作所得,我堅稱,家裏的生活費是我賺的,孩子的學費是我賺的......。老公不生氣我吹牛,他開玩笑說我是變魔術的,賺的錢真好用,重複的用。(在國外我們用夫妻共同帳戶,兩個人薪水都放在一起。)

現在我真的沒有收入了,完完全全吃老公靠老公。不過,說到靠,我每天陪老公到底是誰靠誰還不知!如果有那麼一天我開始日夜躺在床上,不要說是陪人,連被陪都不是,需要被人侍候,就真的成為包袱了。

難怪我總愛跟老公說,我今天有洗衣服喔!我今天有煮飯喔!我今天燙了衣服喔!我以前寫文分享過,客廳的電視就像教室,看電視不只是我個人的娛樂與新知來源,也是晚上跟老公交流的最好話題。每個禮拜要去 spa 做臉或足浴,因為保養自己也是重要的責任。外出走動不只是看街景,也是深入地方文化,替老公補充當地生活見聞。比起職場的工作,老婆這個工作真是太容易,畢竟老闆比老闆娘容易侍候。老闆也比老闆娘大方,他在外面做牛做馬的全部收入就是老婆的工資。(我說老婆有工資,老公說他是賣身了。大笑

當老婆真好,不對,當「老」老婆真好。老闆年輕,「老」老婆也跟著常保年輕。就是要小心,不要讓自己的身心垮下來,真的成為 burden 就糟糕了。

話說回來,「老」老婆身邊的老公真得比一般男人更有擔當的本事才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3:26

當老老婆真好! 我也這麼覺得... ...

就不知道我家OGS是不是也覺得「有個老老婆很好」了^^

(我比我們家OGS大三歲, 二十年前不太被看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24 19:43 回覆:

謝謝 miss OBS 的回應。三十年前的長輩對於差幾歲也很有看法,當年差三歲可能比誰大還容易被否決吧?

我在國外住久了,都忘記相差幾歲的問題了。我只知道我是老老婆,至於你們家老爺是不是覺得好,你應該問他,我都是直接問老公的,不自己瞎猜。呵呵!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09:23

珍珠的文章真是多方面的經歷,老老婆好處多多,互相陪伴支持最重要,但是人總是會擔心誰先走的問題吧?神先接另一個到天國,另一個晚點去,只是現實上的人影看不到,那份相思要怎麼排解?所以珍珠會說先休了我,感覺像是一種另類的愛吧?

 

以前會覺得這是一份恐懼,但是也認為這不外乎是一種選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21 09:43 回覆:

謝謝海風音的回應。

你的詮釋不錯,我絕對不鼓勵離婚,但是為了另一半長遠的幸福而做的妥協,就屬於另類的愛的表現了。

有了自己的家後,總是把家人的幸福放在第一位。這就是婚姻讓人成熟的鍛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0 14:19

我有時會想...如果把現在的我,放在拍賣市場上,是否仍有人青睞?

應該是還不錯的,廚藝和舞藝都比年輕時好,個性也比年輕時好。

但我就是無法吃苦耐勞,還要堅持吃飽睡飽,生活可以不用太奢華。

我的整脊醫生說...妳現在的模樣,根本和妳登記的資料不符合。

我便相信他的話,把他說的...年齡不過是一個數字奉為圭臬。

但我的魅力畢竟有比珍珠差,就沒有又年輕又帥氣又有才情又會賺錢的男人上我魚餌。

只謀了個圖溫飽的老婆閒差,但也足堪告慰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20 15:48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剛開始不認識你,交流多次後,已經知道繽紛很鮮,很有趣,很會說笑。其實我剛好看到你按推薦,我就好奇,繽紛會給我什麼回應呢?她一定有話說。哈哈!果然,話一出口就讓我大笑。

記得我最愛提的,好酒沉甕底,你忘了?誰叫你太早嫁了!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0 11:33

年歲會增加

保持一顆年輕的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20 11:57 回覆:
謝謝 swallow 的回應。年歲會增加,我們的肉體有使用期限,心態倒是可以使他不老化的。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0 10:47

依我看,老老婆先照顧好自己身體,然後才能把老公照顧好,就是完成最重要責任了。大笑 

美國人也是多半不和成年兒女一起住的,有的是選擇住同一個城市,不過兒女工作會轉換,如果不想跟著搬遷,也無法住的接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20 11:50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

我是老婆所以說話站在老婆的立場,老婆健康真是老公的福分,外表與年齡都不重要。婚姻幸福與否的影響成份真的很多,有些事情還真不是靠人的想法就成的。健康就不完全是人可以控制的,所以更要感謝神。

年紀到了,我才開始想到這一身臭皮囊是有使用期限的。

凡事都有優缺點,大家庭有類似婆媳問題的各種問題,也可能是西方人大多數寧願分開住,避免衝突的可能。美國與中國一樣,工作換城市,甚至換省很平常,所以能保持三代同堂都是很珍貴的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0.o---b
2014/05/20 08:20
負負得正
「老」老不老
送上祝福 
白頭到老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20 10:13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回應,還有不老的祝福。老老婆猛然一看,會誤以為老婆婆,還是老老婆好,老老就是不老。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23:04
年齡讓腦子退化,我看不會發生在珍珠頭上。俗話說,腦子常用不生銹。珍珠天天忙著觀察、學習、寫作,腦子愈用愈利!祝福老婆們老當益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19 23:15 回覆:

謝謝開羅的女人的回應。更謝謝你對我有信心,但願你我都如你所說。有一點老公肯定的是,我有氣一定要出,這一點就可以給我的壽命加一點分。愛你喲!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21:59
能有這種心態真好,寫得真好!感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19 22:51 回覆:
謝謝小心的回應與美言。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7:53

老來伴

彼此照顧

永保年輕

相愛到老喔喜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19 18:48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的回應。

是的,也祝你與另一半相愛到老,互相扶持,永保年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1:14
樂於吸收新知
避免食古不化
保持著年輕而豁達的心
加上生活上的幽默
其實也會延緩身心靈的老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19 18:42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多硯坊還年輕,但是我已經可以預見你是永遠不會見老,因為你就是樂於吸收新知、還能咀嚼更新,有年輕豁達的心靈與幽默感,廣結善緣。我想十年後再見你也大概跟現在一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