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當總統還想當財政大臣
2020/04/15 11:20:46瀏覽1907|回應3|推薦20

美國國稅局原定這幾天開始寄給7000萬美國民眾一張1200美元的支票,民眾收到的支票左上角印了「川普總統」,這是有史以來國稅局寄給民眾的支票上首度出現總統的簽名,不管是退稅或是用來振興經濟的支票。

這項創舉在周一(13日)晚間定案,美國財政部下令,美國總統川普的名字要印在政府發給美國人民的支票上。

國稅局正在趕著寄發支票,資深官員透露,印川普大名這件事讓寄支票的過程延後幾天。

美國國會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通過經濟紓困方案,包括發1200美元現金給大多數民眾,在國稅局沒有留銀行帳戶資料的人會收到支票,多半為低收入者。

儘管收到支票的民眾也許不會注意或在意上面的名字,但此舉是另一個川普想藉由抗疫在政治上得分的舉動。

三名官員透露,川普私下向主管國稅局的財長米努勤提出讓他在支票上正式簽名的建議。

但總統沒有權力在財政部發出的支票上簽名,標準做法是由公務員簽名,以保障行政中立,不受黨派影響。

因此,川普的名字會出現在支票的備註欄,位在「經濟影響款項」這幾字的下方。國稅局已開始發現金給有帳戶資料的8000萬美國人,但支票的寄發較慢,有些人可能到9月才收到支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132502761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選舉期間
2020/04/16 02:00
這種事連台灣都會捉去關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票簽名
2020/04/15 13:20
你簽過支票嗎?我二十幾歲時就是一家美商公司的財務主管,公司支票只有總經理簽字不行,還需要我的簽名。所有人領到支票,都會對我表示感謝。呵呵!川普知道支票上有川普名字的滋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川普
2020/04/15 11:32

川普是什麼樣的人?

他的一言一行,從來不會讓人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