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威脅論
2019/12/06 08:29:54瀏覽3615|回應21|推薦97

當年猶太人是希特勒眼中的威脅,所以成為納粹大屠殺的受害者。

 當年拿撒勒人耶穌是猶太人眼中的威脅,最終被害受死。

 “威脅”兩個字大概是世間最大的魔鬼,在地球上到處亂竄,隨時會佔據某個人,某些人,某一群人的心中。

 在職場中,一個新進人員表現突出,受到上級的青睞,就會成為某人眼裡的威脅。因為他可能取代某人的職位。因為這個被假想被預設的威脅,這個人就會受到某種程度的折磨。如果這個人真的有能力也有野心,他終究會克服折磨,得到提拔。相反的,這個人可能因為被放大的威脅感造成的反應,自動退縮,成為“威脅論”的犧牲者。

 “中國威脅論”被美國挑起十多年了,反中華人一直抱著冷嘲熱諷的態度,認為中國往自己臉上貼金,不遺餘力揶揄挑釁侮辱中國。這是台獨份子最熱衷參與的,但是貶損中國對自己有什麼利益呢?

 現在“中國威脅論”在美國的努力下,成為白紙黑字的西方共識了。絕對不是傳說,不是中國自己說的。

民進黨人大概當作是選舉的又一個定心丸。在他們的眼裡,只要對中國不利,就是對台獨有利?

身為中國人應該如何看待“中國威脅論”?

身為基督徒應該如何看待“中國威脅論”?

美國推出各種台灣法,這是抬舉台灣?把台灣當成國家?還是把台灣當成攻擊中國的炮彈?

中國百多年前的八國聯軍,鴉片戰爭的歷史,代表中國人的宿命嗎?你看到現在的鴉片了嗎?

我們都是人,設身處地想一想,你進入職場,你竭盡可能的努力,學習,求知,充實自己。這樣有錯嗎?

有人常換工作,吸取各種不同的經驗,經驗成為人才的要素之一。人才跳槽為新僱主效力,舊僱主可以誣告新僱主偷取智慧嗎?

設立學校聘用教師,不是以作育英才為目標嗎?美國的大學因為中國學生的學習出色,回國貢獻自己的國家,而惱羞成怒,拒絕中國人入學,或參加學術研討。這樣的理由成立嗎?

以“中國威脅論”為藉口的各種霸凌行動,豈是明眼人可以接受的?中國人為了反中,看華為被川普不擇手段的杯葛,就幸災樂禍,這不是普通的愚蠢啊。

郭台銘的事業做得大,但是沒有創新的技術,沒有條件成為西方的威脅。這樣值得慶幸嗎?

你家的孩子參加國際性的競賽或表演,表現優異被視為威脅,難道不是最高的榮譽?

“中國威脅論”,值得中國人深思的真實議題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1311762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8 04:42
阿姨回來了真好!我來問候阿姨的。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8 20:29 回覆:

謝謝麵粉小花貓還記得阿姨。 

能被記得的情意真是溫暖。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3:04

久違了!!!

目前許多國際勢力包括境內台港獨正在聯手圍阻打擊大陸,

非把大陸徹底擊垮不可,就看中共能否挺住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20:03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是久違了。

我不至於悲觀,國際局勢如此,讓中國崛起如旭日東昇,世界矚目。天將降大任於斯國,就是如此。

身為中國人,提醒大家不要押錯寶了。大家冷眼旁觀就好,別落井下石才是智者。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0:00

好久不見

貓咪越來越精神了

顯然得到充分的愛與照料

相信你在牠身上也獲得同等的安慰

歡迎回來!

祝福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11:38 回覆:

謝謝 lillian 的回應。

你說得沒錯,人貓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濃厚。讚歎造物者的偉大,想不到貓咪是如此的有靈性,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它會跟我說話,會跟我玩,會靜靜的聽我彈琴。太可愛了。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09:17

重點在態度.

我哥哥最佩服的老師,是他讀初一的英文和數學老師,換成中國人,這些老師算什麼?不過就是會基礎的英文數學,來混飯吃.

歐美的研究所會招收"有潛力"的研究生.

中國習慣:我出三倍的薪水,你公司轉讓技術來投資,你工程師帶技術來跳巢,當有一天歐美國家切斷技術轉讓,就完了.

以其批判西方世界,還不如回過台來思考:當西方將中國視為敵人後,該如何走下一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11:34 回覆:

謝謝黃平的回應。

我發現在海外有些大陸人比較容易傲慢,我想大概有能力出國的人自認為比一般的大陸人高人一等。

我五十年前就進入職場了,四十多年前台灣很多小型企業,流行出國考擦。出國考擦就是到海外搜集商業信息,照個相片回來就可以開始仿冒。有一個公司跟日本買技術,也擔心日本人一向會留一手。做生意就是如此,各種風險。

中國大陸有錢高薪挖角,那是他們的本事。人才留不留得住是一回事,他們珍惜不珍惜人才也是他們的事。

職場上的勾心鬥角這是地球上到處都一樣的。奈何?

中國企業成功不成功,不是我所關心的。但是能被美國當成威脅,他的成就絕對不同小可。遇上了,要如何面對應對,關乎他們自己的成敗。我們局外人何必惡意“喊燒”或“喊冷”?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
2019/12/07 07:27

貓咪的耳朵似乎變長了,
還是豎著耳朵在聽什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11:21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回應。

那一天家裏有客人,貓咪躲起來悶了幾個小時。客人走後,它才從桌底下跳出來恢復活動。一下子竟然上了壁爐的墻上,我只要看到它好玩,就要照相。瞧它的坐姿,高高在上,像個大爺,很有趣。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挺則亡
2019/12/07 01:18

休格了半年﹐還好?

美﹑英聯同其走狗們現正與中﹑俄﹑伊走向對決﹐不論勝負﹐走狗必會先亡。因為大戰時都會被推到第一排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11:18 回覆:

謝謝上大人的回應。

休格半年,突然一點都沒有興趣上網,連電視也懶得看。半年來大部分的時間學琴學唱,自得其樂。

最近看到間諜案,看到網軍的揭發,我才想到回來看看。民進黨養網軍到處霸凌,呵呵,我太熟悉了。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觀看待中國
2019/12/07 00:52

從小接受教育

就接觸中國文化

歷史、文學、地理

都有中國的脈絡、足跡

也有其興盛衰亡的共同記憶

無法忘懷和抽離

偏安台灣,是歷史的過渡階段

只要中國繼續強盛

就證明它的政治體制正確

適用於十四億人口

反中仇中,都是酸葡萄心理

台灣的民主,正在走偏當中

連帶地,也失去競爭成長的優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12-07 11:11 回覆:

謝謝 sallychen 的回應。

我現在不再飛來飛去,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都在澳洲。在澳洲發現不少大陸出來的人也反中。我的推論是,能出國的人,當然家庭經濟的條件不錯,他們出來對西方環境覺得很新鮮滿意。還有他們出來喜歡聽國內聽不到的,當然缺乏英文能力,所以樂於聽中文的,譬如郭文貴的爆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是中國大陸,
2019/12/06 18:43
還是台灣或香港,到處都有可愛的人,也有不可愛的人。


我在大陸十年遇過的人,擦肩而過的人,我想應該上百個才是。這些人里絕對不是百分之百每個都可愛的,有些是剛開始印象不佳,後來變好,有些是第一印象不錯,後來發現不好的。


如果我見過的人數是一百,那是十四億人口的九牛一毛都不及啊!


那些論斷中國人所依據的常常是新聞或網路道聽途說的特殊人士,更不足為憑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的現代鴉片之害
2019/12/06 15:55

美國每年投資各種 NGO 團體,讓他們操縱民心,激發反政府的抗爭,協助抗爭。

什麼是投資的利益回報?就是出售武器。

寰宇全視界的報導終於有藍綠政治名嘴敢公開承認這個事實了。

美國假“民主”之名,害得人家雞犬不寧,製造矛盾。

唉,有多少人看得懂香港的現象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政治口水
2019/12/06 15:40

真的會讓人厭倦。

我比較關心兩岸關係的議題,現在台灣每個候選人都把中國當成麻煩,努力切割,其實有必要嗎?

對中國大陸的觀感,每個人各說各話,都憑自己的一點接觸經驗,或毫無經驗,來否定中國。

我個人不以為然,真的要就事論事,實事求是,不是憑自己的高興胡說八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