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經驗談(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4/05/06 09:02:13瀏覽3492|回應23|推薦186
在 udn 讀到很多女性格友談到她們的男女經驗所得的婚姻觀,有些觀點我也許不以為然,但是各人的觀點以個人的經驗為基礎無可厚非。

有人寫文存著自我療愈的心態,透過文章發洩婚姻失敗的痛苦,那是非常個人的,personal 的心情,不足以用來鼓勵人們拒絕婚姻。

我也常常忍不住分享我的婚姻點滴(想到就寫,所以說忍不住),但是基於隱私不願透漏太多,畢竟婚姻是兩個人的,不是一個人的,不能不替另一半著想。為了說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更樂意分享婚姻初期的困境,每一個時候,每一個事件都有層層面面,豈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的?

最近看了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讓我能比較具體的回顧自己二十多年前走入婚姻的心境。

在墨爾本結婚,一些有政治敏感的朋友會開玩笑的說,我們的婚姻代表兩岸的統一。我當時不喜歡這種玩笑,人家說笑話聽聽就好。外表不是我的擇偶條件,他的臉上寫著真摯、單純、誠實、正直,他是一張白紙,不曾被社會污染的透明。他求婚,我問他有什麼憑什麼敢求婚。他說,憑著他的一顆心。經過拒絕與思考後,我接受求婚。

我以為在國外,結婚是個人的權利,也是個人的隱私,不干別人的事。沒想到我的結婚決定受到很多教會朋友(我的朋友基本上都是教會裏認識的)的質疑,主持婚禮的白人牧師因為受到不認識我的華人長老的影響,也在商討婚禮細節時質問我的結婚動機,讓我覺得深受侮辱。婚禮結束後,我決定離開那個婚禮的教會,開始嘗試新的教會。

嫁給一個窮小子,竟然必須接受莫須有的閒話,讓我生氣。遇到朋友不經意的丟來一句不中聽的話,回到家裏老公就不知所以的成為我的出氣筒。老公不明白我為什麼要生氣,以為我瞧不起他,讓他心裏也很鬱悶。

婚姻的挫折都是自己的心情引起的。我開始躲避那些說話會影響我心情的舊識,比較跟新的教會朋友來往,主要是白人。沒有別人的閒言閒語,我們閉門享受小家庭的溫馨。

老公的體貼是沒話說的,我最記得他曾經睡覺醒來,跟我說他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白髮華服的貴婦樣。我想他的意思是,夢中出現的是他對未來的憧憬,也是他對我的許諾吧!現在我生活自由自在,衣食無缺,婚姻美滿,不正是他當年夢境的實現。婚姻是一個個體,老公常常有感而發,我們不是兩個人,是合而為一的,我也深有同感。

結婚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成就,最正確的選擇,也是一本萬利的人生投資。婚姻讓我的生命豐富,智慧增加,也是我的信仰的最好見證。所以我永遠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都能享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婚姻經驗。

婚姻失敗不是婚姻本身的錯,如果有錯是人的錯,如果有問題是人的問題。衷心祝福未婚男女永遠不要放棄結婚的希望與努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6:33

對。

而且永遠不要放棄挽救你的婚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6 17:01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回應。是的,懂得婚姻的真諦與幸福的人通常都是經過試驗的。

今天電視劇中有一句對白,我很認同,但是可能也會有很多人不以為然。劇中男子婚後一兩年才發現自己的擇偶是錯誤的,劇中故事顯示那個妻子有百般的缺點,品德上的缺點,連丈夫都無法忍受。男子決定離婚,妻子就吃藥自殺,在醫院裏為了挽回丈夫,還要打電話給媒體爆料,讓有知名度的婆家事業受損。

賢慧的女主角提醒這個心已經涼的男子,她認為男子與妻子終究是相愛的,妻子不賢是問題,但也是男子一生必須面對的問題,尋求解決。

娶錯人或嫁錯人的確是婚姻的噩夢,所以結婚前要睜大眼睛,婚後就要面對各種問題,解決問題,是婚姻也是人生的耕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