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的英文新聞
2019/03/30 11:49:42瀏覽4059|回應23|推薦144

很好奇民進黨所說,擅長國際外交的蔡總統過境美國的行程在國際上是如何呈現的。所以特別上網搜尋有關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英文新聞。結果發現幾個這樣的標題都是 -「台灣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正式要求向美國購買更多軍備。」我猜是蔡政府主動發的稿子,因為內容沒有記者或任何人發問,而是蔡英文的自說自話。

網絡上的新聞都是個別顯示,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頭條。

原來這就是台灣蔡總統對美的外交方式,採購軍備是外交手段。錢花得越多,就是為了獲得美國政府能派出高層級別的官員接洽的機會。

反觀韓國瑜出國賣菜,簽了五十億元的訂單,竟然得不到中華民國執政黨的首長們說一聲辛苦了,還要罰款,甚至還有在家坐監的陳水扁父子公然辱罵,按鈴控告。

我的天,這個國家怎麼了?

另外有一條好像是外交部長對外說的,「We havent accepted 1992 Consensus。」我不是外交官,讀這句英文覺得外交官說謊。誰說我們不曾接受九二共識的?所謂共識,就是彼此認知接受的,那是 1992 年的事。27 年前就存在的共識,突然今天的外交官不承認了,還說「不曾」?真是耐人尋味。

這個國家公開說謊,國際上也只能看笑話吧?

特地複製在此分享:

標題:Taiwan’s Tsai Ing-wen asked for US arms during her Hawaii stopover。

(標題:台灣蔡英文過境夏威夷,要求採購更多美國軍備。)

“Fortunately ... Taiwan does not stand alone,” she said. “The United States’ commitment to Taiwan is stronger than ever.”

蔡說,「很幸運的,台灣並不孤獨,因為目前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前所未有的強固。」

Tsai said she felt the process of U.S. arms sales to Taiwan had become less politicized, adding: “We are able to have frank discussions with the U.S. on the right equipment for Taiwan’s defense and the U.S. is responding positively to our request.”

蔡說她覺得,美國現在對台軍售沒有像過去那麼多政治色彩,她又說,「我們現在可以跟美國坦承討論符合台灣國防需要的軍備,同時美國對我們的軍備要求給予肯定的回應。」

【後記】

蔡總統的這個國家一上台就鬧窮,以轉型正義為名搜刮在野黨國民黨的黨產。聽說國民黨從前的蔣夫人娘家很有錢,國民黨從大陸帶來幾個船的黃金金條,那麼國民黨黨產移轉,蔡政府豈不是有錢了?

她繼續轉型正義的名義嚴令年金改革,不顧前朝數代的國家誠信,剝削軍公教退休人士的福利。

政府有了錢做什麼?- 巨金向美國採購軍備。原來這就是她們所謂的外交?不花錢,美國怎麼會多看民進黨一眼?

國民黨幫農民做生意賺錢,有罪? 難怪,韓國瑜應該當總統的呼聲響徹台灣各地。蔡總統聽了,能不生氣?能不著急?在海外花錢,也要立刻隔海訓斥,下令重罰韓國瑜。奇怪,韓國瑜可是民選父母官,為百姓服務。韓市長風塵僕僕,苦勞與功勞兼具,這個國家的總統對市長厲聲譴責,好像是婆婆訓斥女婿。這是滿清?還是大唐?英國女王都沒有這個威風。

總統絕對不是皇帝,女總統更不是女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中國大陸為敵
2019/03/30 13:22

中國崛起造成世界大國的恐慌,想辦法離間破壞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這是事實。

美國先有微軟,後有蘋果,又有臉書,傲視國際,壟斷全球市場。國際上,大家都用崇拜嚮往的眼光看他們。他們真是替美國增光。 

中國好不容易出了個華為,新科技的 5 G 領先群倫,也是不爭的事實。欸~如果不是產品搶了鰲頭,美國哪裡需用這麼大的力氣來阻擋。

中國大陸的好,台灣能不引以為傲?中國大陸的不好,豈不是讓台灣有機會展現鋒芒?

民進黨用盡吃奶的力氣敵對中國大陸,實在不可思議。這不是讓自己難過嗎?在國際上會有人支持嗎?怎麼可能。中國人自家的事,干國際友邦底事?這不需要太傷腦筋,就可以想通的事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
2019/03/30 12:55

在同一個新聞,蔡總統還替香港,說香港一國兩制,不受歡迎。所以她不接受一國兩制。

原來蔡總統的外交,竟然是替香港宣傳的。台灣絕對不等於香港,大陸與台澎金馬一直就是中國的領土。香港則是被迫租借給英國,直到 1997 年七月一日才回歸中國的。

台灣的地位絕對不同於香港。香港是被人養大的養女,台灣是曾經被搶的孩子。不在父母身邊長大的孩子,認生是必然的,認祖歸宗更是當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國家
2019/03/30 12:20

的政府一上台就鬧窮,搜刮在野黨國民黨的黨產。聽說國民黨從前的蔣夫人娘家很有錢,國民黨從大陸帶來幾個船的黃金金條,那麼國民黨黨產移轉,蔡政府應該有錢了吧?

又以年金改革為名,與民爭利。

這兩年大肆巨金購買軍備,原來這就是她們所謂的外交?不花錢,美國怎麼會多看我們一眼?

韓國瑜幫農民做生意賺錢,有罪?

難怪大家說,韓國瑜應該當總統。難怪蔡總統聽了,非常生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