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的英文新聞
2019/03/30 11:49:42瀏覽4065|回應23|推薦144

很好奇民進黨所說,擅長國際外交的蔡總統過境美國的行程在國際上是如何呈現的。所以特別上網搜尋有關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英文新聞。結果發現幾個這樣的標題都是 -「台灣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正式要求向美國購買更多軍備。」我猜是蔡政府主動發的稿子,因為內容沒有記者或任何人發問,而是蔡英文的自說自話。

網絡上的新聞都是個別顯示,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頭條。

原來這就是台灣蔡總統對美的外交方式,採購軍備是外交手段。錢花得越多,就是為了獲得美國政府能派出高層級別的官員接洽的機會。

反觀韓國瑜出國賣菜,簽了五十億元的訂單,竟然得不到中華民國執政黨的首長們說一聲辛苦了,還要罰款,甚至還有在家坐監的陳水扁父子公然辱罵,按鈴控告。

我的天,這個國家怎麼了?

另外有一條好像是外交部長對外說的,「We havent accepted 1992 Consensus。」我不是外交官,讀這句英文覺得外交官說謊。誰說我們不曾接受九二共識的?所謂共識,就是彼此認知接受的,那是 1992 年的事。27 年前就存在的共識,突然今天的外交官不承認了,還說「不曾」?真是耐人尋味。

這個國家公開說謊,國際上也只能看笑話吧?

特地複製在此分享:

標題:Taiwan’s Tsai Ing-wen asked for US arms during her Hawaii stopover。

(標題:台灣蔡英文過境夏威夷,要求採購更多美國軍備。)

“Fortunately ... Taiwan does not stand alone,” she said. “The United States’ commitment to Taiwan is stronger than ever.”

蔡說,「很幸運的,台灣並不孤獨,因為目前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前所未有的強固。」

Tsai said she felt the process of U.S. arms sales to Taiwan had become less politicized, adding: “We are able to have frank discussions with the U.S. on the right equipment for Taiwan’s defense and the U.S. is responding positively to our request.”

蔡說她覺得,美國現在對台軍售沒有像過去那麼多政治色彩,她又說,「我們現在可以跟美國坦承討論符合台灣國防需要的軍備,同時美國對我們的軍備要求給予肯定的回應。」

【後記】

蔡總統的這個國家一上台就鬧窮,以轉型正義為名搜刮在野黨國民黨的黨產。聽說國民黨從前的蔣夫人娘家很有錢,國民黨從大陸帶來幾個船的黃金金條,那麼國民黨黨產移轉,蔡政府豈不是有錢了?

她繼續轉型正義的名義嚴令年金改革,不顧前朝數代的國家誠信,剝削軍公教退休人士的福利。

政府有了錢做什麼?- 巨金向美國採購軍備。原來這就是她們所謂的外交?不花錢,美國怎麼會多看民進黨一眼?

國民黨幫農民做生意賺錢,有罪? 難怪,韓國瑜應該當總統的呼聲響徹台灣各地。蔡總統聽了,能不生氣?能不著急?在海外花錢,也要立刻隔海訓斥,下令重罰韓國瑜。奇怪,韓國瑜可是民選父母官,為百姓服務。韓市長風塵僕僕,苦勞與功勞兼具,這個國家的總統對市長厲聲譴責,好像是婆婆訓斥女婿。這是滿清?還是大唐?英國女王都沒有這個威風。

總統絕對不是皇帝,女總統更不是女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1 08:41
她大權在握,
一切盡在盤算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台銘與韓國瑜
2019/04/19 07:06

何必比較?

親兄弟,親父子,都不可能相同。

「台風」與「韓流」絕對是「互補」的「完美合作」。

比高下就沒意思了。



出處: 韓國瑜給我的啟示 - 銀正雄的在地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ganghu999/125751778#ixzz5lUVpkHck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23:59

台灣一向花錢買外交,買軍備討好美國,就是一個腰桿伸不直的政府!

裁軍到現在,有任何自保的能力嗎?還像一隻小狗亂吠,留著陳水扁,李登輝這種百足之蟲,可悲!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1 23:46

民進黨想獲得選票維持政權~只能靠跟對岸為敵~

因此甘願花人民血汗錢抱美日大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12 06:38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的回應。

有沒有發覺,台灣的民主其實是假的。說穿了,國民黨蔣經國時代其實已經是很民主了。只是有些政策因時制宜,尚未開放,譬如國際匯款,人民出國自由...等等。就像大陸目前這樣,開放都是要慢慢來的。

蔡英文被拱成武則天,還是有人拱,因為整個政府的的官職都成為總統手上的資源。國家考試制度不再是國家用人的必要管道,只要總統批准就可以。拱蔡英文就是保自己的官位,現在拱蘇貞昌也行,蘇貞昌則拱蔡英文交換權力。

就是這麼一回事,民進黨就是靠少數人的權力與利益,鞏固政權的。廣大老百姓的福利哪裡在他們的眼裡,所以過去的軍公教退休福利當然毫不留情的大砍。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11:01
哈,她出國灑錢當凱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11 21:05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當凱子撒錢給小國,只有認了;當美國的金主,為了換得美國的撐腰,我覺得是人民的恥辱。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9 11:46

她出國毫無用處 

只會奢侈地享受民脂民膏

一想到這兒 就覺得之前的省錢總統  都白費苦心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11 20:59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我沒有經歷李扁朝代,蔡政府是我見證的民進黨執政,真是太恐怖了。

我猜大家都不認識蔡英文當總統是這副德性,真的把自己當成武則天了。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8 00:02

我對小英總統的新聞幾乎都跳過

趙少康曾簡單總結她任內二三年的所謂政蹟

做了二十條天怒人怨的事兒

她是傲慢的且常所用非人

哎台灣政治不提也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09:45 回覆:

謝謝苯夷的回應。

我現在沒有家庭牽掛,又剛好都能見證國際及海峽兩岸的實際狀況。善意的謊言,大家都可以接受,但是惡意造謠欺騙人民百姓,玩弄國家機器,拿人民福利及國家安全玩弄政權,怎麼可以不提呢?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7 05:26
這些年,尤其是政黨輪替三次而且都經歷過完全執政的過程後,我們已經體認到台灣的很多事物都是「假議題」。對於李光耀說的那句話:「台灣的未來從來都不是台灣可以自行決定的」,我是越來越看清這事實了,且把人生的重心放在自己的家庭和個人上。熱鬧的假議題就當偶而看看戲,只有投票是真的,其他就不動氣了。若能坦然接受大國之間的平衡,台灣就是這樣多元包容又安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09:24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的回應。

的確,在台灣除了「食衣住行」,其他議題都是假的。民進黨鬧意識形態將近 30 年,至今仍然繼續。毀了蔣公銅像,為了賣破銅爛鐵換取收入嗎?除此之外,難道沒有正事可幹嗎?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5 21:35
但願也祝福下屆總統能選出一個為民服務,照顧人民生活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09:19 回覆:

謝謝雲霞的回應。

目前百姓的呼聲高昂,韓國瑜是最合乎期待的人選。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22:55
「大宅門的媳婦到處串門告婆家的狀」,形容得真好!妙不可言!太傳神了!我很好奇,真的想知道:如果銀子花完了;沒有人同情、收留,又離不了婚,她最後會怎麼辦?起魈?包袱吖款款嘞,等著被休?呵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09:18 回覆:

謝謝懵秋菊的回應。

好好的一個國家,從錢淹腳目到今日如此,只管花費,不管錢從哪裡來。真的讓人萌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