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談服貿
2014/04/04 17:31:37瀏覽1640|回應27|推薦106

最近看韓劇,韓劇的愛情劇實在很難看下去,看得很痛苦。這個韓劇的女一號笑起來很美,男一號英俊溫柔,但是典型的男尊女卑,男一號再怎麼溫柔體貼,舉手投足在我看來還是顯得有不禮貌的地方。因為男女主角好看,還是吸引我有一下沒一下的看了幾天。

故事大約是這樣的:

第一段愛情是女一號與男二號,女家貧,男方母親不接受女方。男二號生重病,需要肝移植。男方母親同意婚事,但是要女一號捐肝。男二號得到肝移植,恢復健康,女一號手術出狀況,失去記憶。男方家庭立刻甩了女一號。男二號非自願的跟女二號奉子成婚。

第二段愛情是女一號失去記憶但是恢復健康開始工作。在工作上與上司男一號日久生情。男一號是公司社長的兒子。男二號母親剛好是公司的理事長,安排男二號也在同一個公司的不同部門工作。

男二號的妹妹是女三號單戀青梅竹馬的男一號。

已經結婚的男二號看到女一號不肯死心。

女一號的母親在男一號的家裏幫傭。女一號的舅舅是替男一號的繼母開車的司機。

故事就這麼轉來轉去,總歸是女主角美麗、溫順、賢慧,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總是遇到高富帥。窮家女雖然有高富帥男朋友的愛情,但是總有人嫉妒,處心積慮要橫刀奪愛,還有男友家庭長輩的阻止。

女主角總是傻傻的相信人,於是被男方母親,被自己的閨蜜好友,一個一個的設計騙了,一騙再騙,讓我這個觀眾實在看不下去。怎麼窈窕淑女命就是註定不好?明明有彼此青睞的對象,就是好事難成。(劇還沒演完,不知道是好事多磨,還是註定無緣。)

-----------------------------------------------------------------------

看這個劇裏面的橫刀奪愛,惡意阻攔,這些壞心眼的人有無窮的精力為了奪愛,想盡辦法的破壞,造謠、抹黑、謊言........唉唉~~怎麼跟台灣的服貿一樣呢?

台灣就像是窈窕淑女,中國愛,美國愛,日本愛........ 這麼多人搶著愛。馬政府的服貿是女主角,跟大陸交往,愛情自然而生,服貿就像是定情物。台灣一家人卻想盡辦法阻擋服貿的定情。他們一不做二不休,拿定情物做文章,說這個禮不對勁,女兒嫁出去就完了。其實他們要自己替女兒招親,有的人說不是禮的問題,是婆家的問題。

歸根究底,大陸是良緣,雖然不喜歡大陸的人寧願嫁美國或日本,但是美國、日本都是名不正言不順的對象,他們是有婦之夫,台灣願意屈就的話,他們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嫁不了,反對的人說了,寧可在家當老小姐,可以完全自主。

這就是服貿的愛情韓劇。

【後記】

從小讀地理,台灣是美麗的寶島,又稱福爾摩沙。我現在才知道,台灣是個窈窕淑女。淑女獨身好嗎?我說不好,再好的女孩不嫁,一輩子覺得遺憾。到底該嫁誰呢?那麼多人阻止她嫁大陸,連交往都不行。可是大陸跟台灣,同文同種真是天作之合。為什麼家人一定要肖想嫁美國佬,寧可倒貼當小三,或給大男人主義的日本當小媳婦呢?

何去何從?難不成需要找人算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劇故事續
2014/04/10 16:32

今天打開電視要看這個韓劇,結果故事變了。我很奇怪,電視劇名字也不一樣,但是每個角色的人物、名字還是一樣的。原來這是故事的發展,女一號開始報復行動了。

報復感覺很可怕,但是看電視裏原來的壞人得到報應,是有快感。同時也為女一號擔心,好好的一個人因為報復,變成負面,真擔心她的人生路途從此走錯方向。



真心開心關心!核不核民意比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7 00:19
借版轉貼, 因提到反服貿的話題, 發現 天恩客刪除此回應, 若珍珠版主嫌文不對題, 亦可刪除 4樓. 拿歷史事件做簡單類比,容易造成誤解 2014/04/06 12:21 拿台灣318學生公然違法霸佔國會議場韓國的學生[合法]在[街頭]抗議運動相比, 實在是拿牛頭對上馬嘴, 您引用美國官方的意見都只敢以偏蓋全, 漏掉最教民進黨當頭棒喝的美國大老闆的譴責: [背後唆使民進黨青年軍學生黨工發起此運動 並配合演戲 開大門 幫學生迅速衝入立法院] 容 安瀾曾經擔任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發文指出學生關切《服貿協議》也值得各界深思,這 正是台灣民主的有力表徵。他身為美國人,非常尊重這種言論自由,但他「不贊成學生種種干擾政府的舉動,不論是對立法院或行政院,而且「政治人物鼓動學生這 樣做,令人遺憾」。美 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表示,總的來說,美方非常歡迎且讚賞馬政府任內推動兩岸關係的非凡進展, 但得兩人才能共舞,因此也應給與北京當局肯定。兩岸之間目前進行的對話成果豐碩且十分深入,台灣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先前在大陸舉行 會談,就是極富歷史意義的里程碑。 羅素說,美方對於特定的協議沒有看法,也堅信兩岸之間討論議題的步調和範圍必須符合兩岸人民自在的程度(comfort level)和期待。 那麼您撰文將連老美都肯定促進兩岸和平交流的馬總統都醜化成 [賣台], 乾脆坦承您骨子裡就是支持台灣獨立建國, 不用狐假虎威, 拱出上帝來背書, 基督徒各有不同政治主張, 真神挺哪位政治領袖, 您敢說自己是神認命的先知? 看您引用李登輝美化318學生為單純, 連遠在美國的老美Nielsen都看出民進黨躲在學生後面鼓動,民進黨 鼓勵學生的霸占行動,就算霸占行動最初不是民進黨組織的,大家如今還是理所當然要問,民進黨支持學生霸占的背後思維究竟是什麼。經常反映華府內幕訊息的《尼爾森報導》1日指出,學生以民主為名,行霸占公署之實,就像美國的茶黨,不管嘴裡說的是什麼,本質上是專制。 羅素指出,台灣擁有充滿活力的民主體系,能高度容忍不同的政治主張,而美國非常希望學生和示威民眾能負責任地運用自由(use that freedom responsibly),作法也要平和與文明(peacefully and civilly),當然更要避免暴力 http://blog.udn.com/jesusismysavior/12232275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7 00:25 回覆:

這個回應實在跟我的文章不相干,也不合乎我的風格。既然你跟我一樣支持馬,我就暫且不刪除吧!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05:48

珍珠姐好可愛, 竟然有韓劇聯想到台灣的現今的時勢

不過比喻很洽當喔

這些被政客利用的孩子再繼續鬧下去 

真擔心台灣的前途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6 08:35 回覆:

謝謝艾咪的回應。看戲的人大概都會按照心情入戲,看到這些不可理喻的人事,真的讓人著急。

孩子瞎胡鬧沒關係,社會要正視。社會如果支持的話,政府就動彈不得了。台灣人民專制,政府就無能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05:48

您也看韓劇喔﹖

我都沒有在看﹐要看男女主角輪流生病﹐這樣看戲好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6 08:37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韓劇依我看,實在看不得。我沒有看大家都在說的星星知我心,但是有看到大陸最強大腦節目邀請男主角當嘉賓。那個男主角似乎還真合乎偶像劇的特點。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暖思淫慾
2014/04/06 02:50

年輕時,母親常說些她自己看到的人事物,一來隨時提醒我這糊塗女兒萬萬不可誤入歧途,同時也是一些基本為人處事原則。

從小失怙,孤兒寡母的生活雖然困頓,但奶奶與母親依然嚴謹教育,物資缺乏並不影響上進力,保暖思淫慾往往造就出扶不起的阿斗,老人家家訓言猶在耳,令我思念不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6 08:44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是的,小孩子的時候也許嫌母親嘮叨,其實嘮叨的教化力量是很大的。當然不同的母親也許嘮叨的內容不一樣,但是台灣的教育普及,今日的父母對孩子竟然束手無措了,很奇怪。

我不反對有些父母對孩子採取溫柔寬容的態度,但是遇到事情父母的觀點其實是很有影響力的。社會的觀點也是一個指標,如果言論自由就是只聽有心人的負面言論,人心就敗壞了。

Quilter 的母親對子女的教育不打馬虎是值得效法的。


reaizuguo*😻戰略轉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劇;服貿
2014/04/06 00:49

早幾年看過《大長今》,覺得很不錯,很勵志,對女主角李英愛印象也很好。後來又看了一齣大家,尤其親戚推薦的《天國的階梯》,是一部賺人眼淚的韓劇。女主角崔智友很清純、很可愛。(又看了幾部,覺得進入公式化,就沒再看了)~~好像我都在看女主角,嘿,尊重女性嘛,我一貫的原則。 ^..^

時事呢? 我只抓大綱,對台灣好,有利於兩岸合的,我都贊成。這次反服貿,都不合我提的原則及標準,所以完全不能贊同,其它的細節並沒有太在意(否則真沒完沒了)。 也不同意在此時唱一些莫名其妙的民主高調;帶頭唱的人,別有用心,跟著唱的人,自己都沒搞懂民主的真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6 08:49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回應。我韓劇看得很少,大長今電視常常重播,我一直沒有興趣看。這一次看這一部,隨便看看倒是合乎當前的服貿風波。

當然啦!只要是對台灣有利的,我一定支持。台灣真的需要服貿,服貿只是一道門而已,後面大家就有得忙的。結果綠衛兵擋住門,就是擋住全國上下的時間、機會與生命。年輕人怎麼不自己好好努力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5 23:48

打個岔,浪漫滿屋也是男一號和女二號糾纏不清大笑

我現在不看韓劇了:總是繞著失意、絕症、對對不佳偶打轉。如果演古裝劇,又常穿插不實的中國歷史和過分血腥的鏡頭。每天時間有限,幾乎被網路(特別是新聞)佔滿了。

有關服貿的新聞的確讓人生氣。反對的除了民進黨之外,絕大多數是20歲上下的年輕人,在豐富的物質環境中長大。真懷疑給他們舒服的環境是不是一個錯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6 00:12 回覆:

謝謝看雲的回應。說實話浪漫滿屋大約四年前看的,劇情記不清楚了,好像是男一號在耍心驚,但是女一號也不是省油的燈。給我好印象可能是因為女一號漂亮也不笨的關係?

最近被服貿的言論影響心情,真的是嗜血。

台灣的大人對孩子的態度真的有待商榷。當父母不容易,其實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父母對自己的孩子要能懂得個性心理去引導。不是什麼都要哄著,畢竟是成年的孩子,不是小學生孩子。

社會更不能哄他們,現在哄,以後他們真的會不堪重任的。社會必須實實在在,國王犯法與庶民同罪,何況這些平民老百姓的學生,憑什麼需要特權。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5 22:52

珍珠姐用韓劇來打比方

實在是別出心裁

我現在比較少看韓劇

因為許多韓劇都是套公式

富家公子與灰姑娘

中間再夾個討人厭的女二

要不就是灰姑娘會遇到更好的男一

雖然也有例外

不過還是要挑一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5 23:24 回覆:

謝謝玄隱的回應。大概是被服貿事件纏得太久了,看了韓劇立刻就聯想到了。真搞不懂,韓國人談愛情是不是真的這樣,好累啊!

還是喜歡乾脆俐落,兩情相悅,非誠勿擾。如果是單戀就要懸崖勒馬,不就沒事了嗎?退一步海闊天空多好,多省事。

看這劇的女一號,真的不能不想到命中註定了,如果一個人自己一點辦法都沒有的話。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北
2014/04/05 22:06

在台北酒店中。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5 15:12
所以如果臺灣滿街都是大陸人開的餐館商店,珍珠也是樂觀其成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05 22:14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今天在飛機上,鄰座的是台灣人女子到九寨溝參加的是八人的旅遊團,七天六夜,住五星級酒店,沒有購物,才台幣三萬多元,好便宜。

跟她聊了一下,是典型的台灣人,對大陸這麼多人口嚇著了。台灣人真的沒有辦法想像13億人口是什麼樣的數字。

她說她經常去日本旅遊,機票更便宜了,台筆3000元或5000元來回。難怪台灣人這麼瘋日本,機票便宜,但是吃住不便宜,欣賞日本人的乾淨有禮。我問她,你不怕核外洩嗎?我可是怕呢。她說,無所謂。

如果大陸人到台灣開一個上海國金那樣的百貨公司,請的員工都是台灣人,有什麼不好?台灣不能只靠101吧?不能只有新光三越吧?還有Sogo 記得以前是日本人開的。

台灣需要大陸財團來刺激經濟,悅己不要也希望台灣鎖國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