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週是我的投票週
2018/11/20 06:09:12瀏覽2925|回應16|推薦126

這一週是我的投票週。

星期一(昨日)在墨爾本投票選澳洲維多利亞省的省長。(正式選舉日是11月24日,但是可以提前在特定地點投票。)

週末,我將在台北投票選台北市長。

人生是命運嗎?命運其實決定在自己如何用自己的選票來決定。

投票的時候,就是走在十字路口,左轉還是右轉?有時候,真不想做抉擇,但是萬物的主宰命令你,沒有客棧讓你停留,你就是必須抉擇。

不抉擇就是聽從命運嗎?不抉澤的抉擇,仍然是有 consequence 後果必須承受,這個後果通常是不好的機率大於好的機率,這是我的經驗觀點。

在澳洲生活,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瑣事需要抉擇。買房還是租房?買新屋還是舊屋?買獨棟房還是公寓房?買哪個郊區地點?

搬家遷入新居,找哪一家電力公司接電?哪一家瓦斯公司?哪一家電話公司?

該不該買醫療保險?哪一家醫療保險?醫療保險比車險、房險都複雜。我十多年前買私人醫療保險,當時好像只有一家?現在的醫療保險太多家,我真的迷失了,要不要重新選擇?一直沒有考慮換私人保險,這個保費每年漲,甚至一年漲數次,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能源公司也是一樣,你不盯著,公司不會自動給你更好的折扣,甚至沒有折扣。這些都是我的親身經驗。住在這裡,電視節目天天告訴你,你要抉擇哪一家公司,否則只有吃虧的份。

死忠?呵呵,在澳洲生活,死忠的消費者就是任人宰割的利益犧牲者。死忠可以,要盯好,有疑問要探詢。不吭聲是命運?抉擇錯誤也是命運,抉擇正確也是命運。

既然都是命運,你選擇哪一種?

【後記】

超過一年沒有飛了,沒有出國了。一動不如一靜,實在不想動的。

但是,這個禮拜要飛台灣,也是有使命的喔!出國前,也必須決定新的私人醫療保險才行。做決定之前,就要花時間研究研究。

好久沒出國,出國前整理行李的緊張情緒又來了。這個禮拜無法好好上網,到各家賞文報到。

特此公告網上好友,請諒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12:43

劍及履及返鄉投票,是關心家鄉最好的證明。

愛家鄉,這一票投給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看到
2018/11/20 06:20

格友關閉回應的說明,其實已經看到好幾位因為同樣的理由,關閉回應。

那些無聊的黃色廣告藉著電腦設計攻擊,也是網路污染。我如果看到,一定立刻刪除,列入黑名單。不過太多了,要列黑名單列不完。

直接刪除是最重要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