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都這樣嗎?
2018/11/15 06:27:21瀏覽3569|回應36|推薦134

我絕對支持天生性別,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正統婚姻理念。不過當全職家庭主婦後,發現家裏男人的生活惡習,實在難以忍受。難道天下男人皆這般?譬如:

1. 男人如廁後,不論是大號或小號,馬桶就遭劫一般。馬桶裏面有糞便點滴可見,說了他之後略有改善,不注意看不到(大概是因為嚴重老花眼的緣故),但是馬桶蓋下端,還有馬桶內側上端,都有黃黃的痕跡。有時候馬桶外緣地面也有尿液,我的天啊!我能不每天打掃廁所嗎?

從前我眼睛不好,顯然看不清楚。還有今年浴廁裝修一新,任何異物一覽無遺。

2. 如果不是我忙著、懶著,我絕對不樂意讓老公幫忙晾衣服。

澳洲的晾衣杆是特別設計的,一根金屬柱子頂端向外延伸四根橫槓,橫槓之間有六條塑膠繩連結串成,像張開的蜘蛛網,整個網會隨風旋轉。

把衣服分散晾在四面的繩上,非常理想。我們家人少,晾衣服頂多用四圍的兩個繩子還有餘。

讓我家男人晾衣服,他把所有衣物都擱在一面的繩子上,我說擱的,不是晾的,因為他連衣服都懶得甩開,不能好好的晾。

3. 廚房的事,我也不樂意他介入,但是趕時間的時候,不得不請他幫忙。結婚初期,我覺得他似乎懂廚藝,我還從他那兒學了幾招。二十多年下來,他自動升級為老爺,不太下廚,廚藝已經不合格了(呵呵,我是說以我要求的標準為基準)。

最糟糕的是,烹調結束,他把炒菜鍋放在水槽裏。(我不去處理,就永遠留在水槽裏)飯畢,他把碗盤筷子等等放進水槽裏的炒菜鍋浸泡。切菜板,菜刀也不會立刻清洗。唉,我真是倒盡胃口。

有時候預備時間開始得晚,我負責洗切時,不得已請他幫忙負責炒菜。他願意幫忙,這點不錯,但是要問鏟子在哪?油在哪?

4. 我不是常常 shopping,平均大約一個禮拜一次。我自認為胃口不大,蔬菜水果都不能放太久,所以買的蔬菜水果不是特別多。

我家男人飲食消耗量很大,我還沒注意到,他就很勤快的上超市去買水果了。有時候我會請他順便買青菜。在我看來他買水果像批發商,同樣水果,譬如蘋果一買兩大包,葡萄兩大包,西蘭花三四棵.......。他買東西,我很難有胃口,十幾個蘋果很難找到一個完美無暇的,葡萄品質看起來的模樣都不是我會買的,西蘭花三四個最後一定會爛掉兩個.......。

5. 這一年家裏有在裝修,他自願包辦油漆工作,嫌人家報價貴。真的等他油漆,他買來油漆直接刷上。油漆之前需要的預備工作他嫌麻煩全免了。

所以我們家雖然經過裝修,但是對門窗上的油漆外觀,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花園的花草樹木,唉,園藝東西我不懂,也隨他去了。

6. 在大陸的時候住的是小區大樓(就是公寓房子),不可能天天上球場,所以他把家裏的客廳、臥房都當成練球場。

現在在澳洲,住家附近不乏高爾夫球場、網球場,嚴格說不是天天,但也幾乎是天天報到了。這樣不夠,家裏的後花園與主臥房都成為他的練球場。不練球的時候,小白球滿地都是。

7. 不知怎麼他後來放棄使用書房,把廚房飯桌(原來是我的地盤的)當成他的電腦桌。不打球的時候,他在飯桌上做電腦程式。他坐下來後,一隻腿抬起來擱在另一張椅子上。飯桌是圓的,桌腳從中央底部向四面伸出四個支點。把椅子往桌腳之間靠應該是正常的習慣,但是他坐下來後,擱腳的椅子就必須拉近自己坐的椅子,就要橫跨桌腳。唉,我也受不了。每天打掃時,或他不在家時,我就會把椅子拉正,但就是惱火。這個椅子放置問題,說了無力,只能好心告訴他,他這種姿勢遲早會出問題的。

是不是所有男人都這樣?你們家男人也是如此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23:41
我只有三字回應: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8 06:41 回覆:

謝謝上山的三聲長笑。

沒錯,我這裡是拿著放大鏡檢視,長期收集點滴,等著一口氣爆發出來時,呼嘯有力。哈哈。不爆會難過的。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18:25

[x]人都這樣嗎?? 

這是自我分類的[迷失]??!!

所以 答案不會是肯定的!!

或許 只是想找人一起[說]個痛快而已

關於1. 就訓練 規定 引導 ~~一律坐式上廁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21:00 回覆:

謝謝三眼的回應。

呵呵,你的觀察不錯,只想說個痛快而已。

不過你的建議像在訓狗似的,只憑我幾句話,沒有說清楚來龍去脈,外人其實也是不清不楚,所建議當然也是錯誤的,因為沒有對症啊!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10:44

男人跟"斯斯"不一樣  他們分成好幾種

有笨男人 懶男人 白癡男人 混帳男人...完了  這一罵完 樹敵不少 呵呵...

當然壞粥裡也會不小心掉進一顆水晶  通常有潔癖的男人就是那顆水晶

他們比女人還細心 還懂得整理家

不過...他們眼裡容不下一點灰塵  當他們的老婆也不輕鬆喔

所以面對粗線條 不愛乾淨的男人 看不下去只好自己做  否則就一起沉淪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13:57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Susan 說的正是,以前滿熟悉的,現在忘了。不過說真的,每一種準則都不是每個人都或每一個時候都適用。

婚姻關係不只是兩個人,一般人都強調還有原生家庭,對我的婚姻來說,最重要的一個人,我們最愛的孩子是個關鍵。痛失愛女造成的心理創傷也是夫妻問題觸礁的重要因素。

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慢慢走出哀慟的憂傷,慢慢走入正常。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09:52

請參閱拙作

http://blog.udn.com/ha08713839/41982196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10:10 回覆:

謝謝無限生命的智慧分享,我很同意,同感。

We are currently a grieving couple,having our own hurdle for the life。Between us, someone has to be a wiser at least and it is my call I guess.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06:22
我好像也不是這樣的老男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06:39 回覆:

謝謝異鄉傑瑞的回應。

呵呵,我相信任何一個男人都不會 own up 的,事實上也不可能有一模一樣的事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但是我真的也不相信,其他男人會好到哪裡去。多少個男人常常有機會像我們一樣在自家花園裏晾衣服?多少男人用免治馬桶蓋,用到極致,沖屁股,吹乾屁股?有隱疾,呵呵。

多少人能油漆及格的?我說的是台灣男人喔!大陸人也一樣。

多少人打球當嗜好當成唯一的娛樂的?多少人打工賺過那麼多錢的?將近一半扣稅了。多少人娶了一個比他能幹多多的老婆的。

唉!我也必須說實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07:02 回覆:
所以他不甘心退休,他還在困獸猶鬥,掙扎不肯接受退休族群的標籤。又不肯像一般人一樣做非高管的,看人臉色的正常薪水階級。我理解他的苦悶,一隻迷失的羊。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都這樣嗎
2018/11/16 21:32

我想男人對家事多不擅長,也懶於家事。

我家少爺也是東西亂丟亂放,我氣了說幾句,他還嫌我囉嗦。

現在他搬出去了,家裏也整齊多了,卻又多了幾分孤寂。

俗語說:男主外,女主內,不是沒有道理。

現在女人爭取了權利與自由,相對的,我們也是內外雙顧,真的很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05:40 回覆:

謝謝安納的回應。

在西方國家,如果說男人多不擅家事,一定有人抗議。說真的,男人會做家事跟女人會經營大事業一樣,都有,但是不多。也不能說不多,是做得好不好的問題。還有看誰來評論的問題。

男女是互補的最理想,當任何一方不承認自己有需要被“補足” 的需要時,那就很累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13:18

愛的多就抱怨的少,

愛的少就抱怨的多。

反之亦然,

如人飲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05:28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的回應。

把“愛”當成藉口,可以危害家庭,更危害親子關係。我的親身見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11/16 12:06
大概就是如此。所以都是媽寶  沒做過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05:26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的回應。

千萬別說“媽寶”這兩個字,越是媽寶,越要耍狠擺脫“媽寶”兩個字,弄巧成拙。

這是個大老爺們!他們不把盡職的媽媽經當一回事,所以我們家的孩子沒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08:55

我一定要抗議, 我可不會這樣!!

我自己使用的廁所, 其實滿乾淨的, 我每隔一兩周會自己刷一次 (雖然我娘還是覺得我的廁所比她的髒)

我曬衣服是很機車的, 一定會把衣服都拉扯撐直, 這一點遠勝我娘!

洗碗, 好吧, 我非常討厭洗碗......

園藝, 我種過的花花草草, 無一存活........ (我太有愛心了, 往往不小心就辣手摧花)

油漆, 哎喲, 幾個錢就給工人賺賺吧, 讓專業的來, 別把自己搞得一身漆, 結果家裡被漆的更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05:22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坦白招供。

你的自信心很合理,你的治家觀念正常,但是清潔水準顯然不是高標準的。

說真的,清潔滿意度,因人而異。像醫院那樣的清潔水準,我也怕怕。

其實也有可能都是“白內障手術” 的後遺症,我現在在家裏眼睛比以前看得太清楚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08:22

天下的男人大致一樣  古今中外皆然 (比例上)

同理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婆婆媽媽型)

有怎樣的執政黨  就有怎樣的在野黨

同理

有怎樣的男人就有怎樣的女生

所以說

天下的烏鴉一般黑 

如果你家裡有白鴉 那是基因突變  不是你我的功勞

而是造化弄人

總之

男人永遠不懂女人  女人永遠掌握不住男人

哈哈大笑  得過且過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05:15 回覆:

謝謝無限生命的回應。

“男人永遠不懂女人,女人永遠掌握不住男人” - 這話有道理,這個社會都以為男人才可以掌握女人,所以男人就怕成為被掌握的人?濫用“掌握” 兩個字啊!男人白癡。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