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今天打電話
2018/11/08 13:29:39瀏覽2041|回應17|推薦107

給澳洲執政黨的副主席辦公室,因為我屬於他的選區。

為什麼打電話,因為實在忍不住了,覺得執政黨很愚蠢。

我跟接電話的人說,如果澳洲政府老想跟在川普後面對抗中國的話,我很失望。我是澳洲公民當然支持澳洲,但是我是中國人,也不會高興澳洲政府跟中國做對。

還有,澳洲媒體喜歡渲染中國人搶購嬰兒奶粉的新聞,把搶購當成醜聞。這是錯誤的。中國人願意用零售價搶購商品,不偷不搶,有什麼不對?澳洲媒體腦筋不對勁。中國人大事搶購,這是明顯的商機,澳洲政府及企業應該設法去跟中國談生意。通常零售價一定比出口價格高,不能做大量貿易出口,能夠不花廣告就有大量的零售營業額。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媒體大事報導的出發點有誤導民眾,黑白反置的嫌疑。

接電話的人感謝我打電話,告訴我,澳洲政府正在致力於改善與中國的貿易關係,絕對不會盲目跟著川普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9 13:04

白人得了憂鬱症,要看心理醫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9 14:26 回覆:

謝謝黃平的回應。

其他國家我只能看國際新聞,人在澳洲,我很清楚 「憂鬱症」已經成為大眾普遍的病症,從名人到學生,讓人懷疑家家戶戶都有人會。目前各種活動提高大眾的認知努力不懈。

台灣情況如何?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9 00:52
我倒是更期待中國能自產自銷的各類高品質高規格的各類產品,吃的,用的,玩的都外銷去,其實每年的感恩節與聖誕節過後的第二天各商場都有個黑色星期五大賣,那些可80%是中國製造的,所以未來中國出產高規格高品質高消費的出口產品,風水輪流轉,應該指日可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9 07:05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前進,2025 中國製造的口號以及一帶一路的前景已經開啟,川普就是對準要阻斷中國前進的腳步。

美國所害怕的,只有習近平做得到。習近平的聲望成為被抹黑被挑釁的口實。偉大的遠景指日可待,不必著急。

我小人物只在乎社會風氣不要被顛倒是非的言論誤導,尤其是直接危害我們中國人的形象。這關乎我們全體華人在西方生存的利害得失。在海外,台灣人與中國人是一體的。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8 19:31
Good for you!!!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9 06:54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

我們中國人能夠出國移民的,憑自己的本事移民的,都算是有條件的。

但是依親的移民,有些人的確有語言的隔閡,無法或不願融入在地生活。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在新聞鏡頭中一群亞洲人拿著買菜用小推車在超市門口排隊,看起來是有點彆扭。一般自認為水準高的華人看了,就自己矮了一個頭,責備自己人。但是仔細想想,花錢買東西,錯不錯是自己的事,干他人何事。對商家來說更該高興,對政府來說應該欣慰這是刺激經濟。


墨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8 14:09
喜歡,敢於發表真心話的珍珠姐姐!讚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8 15:45 回覆:

謝謝墨濡。

看電視用大驚小怪的態度報導中國人一早就排隊等著搶購奶粉真的覺得不舒服。好像看到自家人被當成小偷似的,很難堪。仔細一想,不對啊,明明是合法付錢買東西,又不是打架鬧事。顧客搶購,老闆應該高興才對。像每年聖誕節後,大百貨公司打折,電視一定要報導門口擠滿了人,預備搶購,記者報導也是一團高興。中國人買奶粉又怎麼了?不合邏輯啊!

所以我覺得非找個人說說不可。也許應該用臉書,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個人
2018/11/08 13:34

一張選票當然對澳洲政治起不了作用。

但是我還是要盡我的權利義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