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庸語錄經典(Line 轉貼分享)
2018/11/01 03:09:26瀏覽3698|回應28|推薦138

金庸30句經典語錄:

1.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會有江湖,人就是江湖。 -——《笑傲江湖》(深有同感。)

2. 真正的人,真正的事,往往不及心中所想的那麽好。 ——- 《倚天屠龍記》(沒錯。)

3. 做人要能瞎矇,就瞎矇,生活盡量放輕鬆。———- 《鹿鼎記》(哈哈!)

4. 情之為物,本是如此,入口甘甜,回味苦澀,而且遍身是刺,你就算小心萬分,也不免為其所傷。 ——— 《神雕俠侶》(情傷難免。)

5. 一座山,隔不了兩兩相思,一天涯,斷不了兩兩無言,且聽風吟,吟不完我一生思念。 ——- 《神雕俠侶》

6. 你愛一個人要一生一世愛她,但往往做不到,不是你不想做到是你無法做到,世事難料,當初也只是當初了。 ——— 金庸 (愛的諾言不可輕信。)

7. 慧極必傷,情深不壽,強極則辱,謙謙君子,溫潤如玉。 ——— 《書劍恩仇錄》

8. 天子者,有道則人推而為主,無道則人棄而不用,誠可畏也。——《書劍恩仇錄》

9. 男子漢大丈夫,第一論人品心腸,第二論才幹事業,第三論文學武功。 ——— 《天龍八部》

10. 他强任他强,清風拂山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 《倚天屠龍記》

11. 你瞧這些白雲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離合,亦復如斯。——《神雕俠侶》

12. 是非只因强出口,煩惱只為強出頭。——《笑傲江湖》

13. 書到用時方恨少,肉到肥時方恨多。——《鹿鼎記》

14. 寧願把世間千萬種苦難都放到自己身上,只是要他平安喜樂。——《笑傲江湖》

15. 驚世駭俗的愛情總是要付出許多代價。 ——— 《神雕俠侶》

16. 世上聰明人本來是有的,不過這種人你遇上了,多半非倒大霉不可。 ——— 《射雕英雄傳》

17. 倘若情絲一斬便斷,那也算不得是情絲了。 ——— 《雪山飛狐》

18. 世上最寶貴之物,乃是兩心相悦的真正情愛,决非價值連城的寶藏。 ——— 《雪山飛狐》

19. 世事遇合變幻,窮通成敗,雖有關機緣氣運,自有幸與不幸之别,但歸根結底,總是由各人本來性格而定。 ——— 《神雕俠侶》(讓人慨嘆⋯⋯)

20. 教而不明其法,學而不得其道。 ——— 《射雕英雄傳》

21. 我一見到你,我就變得不像我自己。 ———- 東方不敗《新笑傲江湖》

22. 佛由心生,佛即是覺,旁人只能指點,却不能代勞。 ——— 掃地僧《天龍八部》(的確如此。)

23. 凡人有生必有死,生固欣然,死亦天命。 ——— 《射雕英雄傳》

24. 明白别人容易,明白自己甚難。克敵不易,客服自己心中的貪嗔癡三毒,更是艱難無比!——《天龍八部》

25. 我是塵間擺渡人,為君閑計百年身。 ———- 《天龍八部》

26. 世上哪有十全十美之事。一個人千辛萬苦的去尋求一件物事,等得到了手,也不過如此,而本來拿在手中的物事,却反而抛掉了。 ——— 《笑傲江湖》(這樣的教訓很多,誰能學會?)

27. 夫千里之遠,不足以舉其大;千仞之高,不足以極其深。 ——— 《倚天屠龍記》

28. 只有真正深情之人,那些天生具有至性至情之人,這樣的兩個男女碰在一起,互相愛上了,他們才會真正的愛惜對方,遠勝於愛惜自己。 ———《神雕俠侶》

29. 最上品的酒,隔幾年加一次新酒融合進來,終於口感醇厚而不失新鮮,品味成熟而不糜爛。——《笑傲江湖》

30. 人家心中想给你,你不用求,人家自然會給你;人家不肯的,你便苦苦哀求也是無用,反而惹得人家討厭。 ——— 《俠客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08:46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13:00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金庸好像長住香港,你們香港人對他是不是會更熟悉?

他常上電視嗎?他說廣東話嗎?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06:06

29. 最上品的酒,隔幾年加一次新酒融合進來,終於口感醇厚而不失新鮮,品味成熟而不糜爛。──《笑傲江湖》

 我喜歡喝點小酒,常常在週末和老伴一起喝紅酒。特別讚賞這句金庸經典語錄,它是最上品的「人生酒」;原來,人在江湖要與時俱進,酒在瓶甕也要迎新融舊啊!買不起最上品的酒做實驗,總可以用自己的人生試看看;「知天命」以後,隔年檢討有沒有迎新容舊,讓「耳順」加「而立」,這人生的底蘊就更豐厚了。

在「世代對立」的世界潮流下,團塊世代的我們若能試釀這金庸的「人生酒」,或許能讓自己的人生更豐美,台灣社會更和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12:55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的回應。

貼這篇文的時候,我就最中意這一句。因為我自認為最跟得上時代,又擁有歲月的精華的人。我的人生最值得自豪的就是,我是家裏的陳年老酒,27年來跟著年輕人一起學習,學他們所學,習他們所習,思他們所思。一個小我 13 歲,一個小我40 歲。

而我 18 歲開始工作,同事都是比我年長的人,我既學得他們的智慧,他們也欣賞我的年輕的思維。

多少人有我這樣的幸運?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05:59
奇了!何以大部份的句子我都沒印象?神鵰俠侶我至少讀了三十遍,文中提到的句子,我只有一兩句有印象。大概是左眼入,右眼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08:44 回覆:

謝謝無言的回應。

你更厲害了,還能清楚記得哪一個句子是哪一部書的。

我覺得都熟悉,是誰說得,就不清楚了。呵呵。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樓主
2018/11/02 00:44

閑靜下來就想起金老已離世了!

人生海海。

有空又想重溫金老所創的世界。


天天天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08:39 回覆:

謝謝葉大雄的回應。

你說的好像是金庸的老友似地,呵呵。

如果可以重新再讀他的小說,可見你還年輕。


老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21:48
我沒見過金庸大師,所以我認為您畫得很好。他寫的錯,多數我都犯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08:37 回覆:

謝謝 Purple Flight 的回應。

呵呵,你的回應很有趣,你是指感情?這個有可能,聽說飛行員都有這個毛病?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11/01 17:04
人類本來就是很矛盾的事情,就好像愛情一樣,愛一個人愛得你死我活,愛的兩個人要去自殺,結果結婚以後過了幾年要鬧離婚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08:30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的回應。

的確,很多年輕時愛的死去活來的,婚姻卻不美滿。“愛情”這兩個字,其兌現力很難說。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16:42

珍珠姐下午好

您好厲害喔 書中經典句子都能列出來 您是金庸的武俠小說迷嗎

我最喜歡第26句 這就是人類矛盾之處

人總愛追著遙不可及的幸福而忽略眼前簡單的幸福 原來幸福一直都在 只是沒發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08:24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回應。

我從小就是武俠小說迷,不過金庸最風行的時候,我已經上班了,只是迷連載的武俠。連載都是片段片段的累積,難免記不清楚情節的來龍去脈。

第26條:世上哪有十全十美之事。一個人千辛萬苦的去尋求一件物事,等得到了手,也不過如此,而本來拿在手中的物事,却反而抛掉了。

的確如此,好像很多人都會犯這個錯。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13:29
我原想珍珠姐太厲害了,這可是要熟讀金庸每本小說,才能彙集而出的。當年唸大學時,在校外租屋,這租書店的金庸小說,可說是學習之外的最佳課外讀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08:12 回覆:

謝謝 異鄉傑瑞的回應。

文章發表時忘了注明是 Line 分享的。看到你們的回應,我趕快加注了,我哪有那個能耐。

說實在的,什麼事都要趕上那個時代,真是沒有遺憾。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13:12
9,我認為是該如此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08:20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第九條:男子漢大丈夫,第一論人品心腸,第二論才幹事業,第三論文學武功。

唉,如果什麼都有,豈不更好。呵呵。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13:09

大師就是大師

很棒的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05 08:16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的確是大師,不過有人說這裡所列的不全是金庸大師的。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