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瑞典酒店與媒體辱華事件說起
2018/09/28 09:04:20瀏覽1921|回應12|推薦90

從瑞典酒店及警察辱華開始到瑞典媒體公開辱華一系列的動作與言語,都是事實。駐瑞典中國大使的公開指責言論卻成為某些海內外中國人公開言論的指責對象。

原來我對這個話題不會有興趣的,但是看到中國人自己侮辱中國人的言論,讓我不能不搖頭。為什麼中國人如此自卑呢?尤其是那些敢於公開發表言論的媒體與名嘴。

我住在海外,我一向關注國際有關種族歧視的事件,所以我自認為比起那些住在大陸、香港或台灣的中國人更瞭解國際人文的異同。

那個曾先生是什麼樣的背景與個人的氣質與修養,我沒有看到有人評論,所有報導集中在曾先生的父母的傳統中國人老一輩的慣性態度。有人明言他們是碰瓷。

我知道大陸的確有碰瓷的詐騙事件,我們也知道台灣人與中國人一起在國際上實施電話詐騙行之有年。但是我們可曾站出來挑下擔子說,我們台灣人與大陸人都是騙子?

為什麼我們的國人在海外受外國人無理與無禮大動作的侮辱與欺壓時,竟然同聲指責自己的民族?

根據我所看到的新聞視頻與報導,我絕對支持中國駐瑞典大使公開指責並要求在地國的誠摯道歉。

【後記】

我在網上看到一些台灣人的言論,還有自己認識的台灣移民朋友,這幾個人彼此不認識,但是很巧的是他們對父母的觀點相同。

他們自己本身成功或不成功不是重點,因為成功不成功都是自己想的。有趣的是,他們在他們認為自己成功的時候,都指責自己的父母。

我不知道是他們的父母教育失敗,還是學校教育失敗,還是社會污染的結果。

當子女的出身物質條件優厚,甚至父母的學養水平也高,卻勇於站出來指責自己父母教育子女的失敗。我覺得非常畸形。

有句話說,“人過了三十歲就要對自己的長相負責。” 就是不能責怪遺傳與基因的意思。那麼人過了三十,不管是事業或婚姻或自己家庭的成功與否,難道又跟父母有關?即使有關,是自己該負責?還是父母該負責?

把自己的失敗歸罪於自己的父母,是 loser 也罷。如果自己敗部復活,也不忘記回頭踢自己的父母一腳,那是 winner 還是 loser 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razy Rich Asians
2018/10/03 12:01

影片開頭就是很多外國地方對華人的嘴臉。

瑞典與華人的事不是那麼偶然的﹔在港有異見份子開設一書店﹐其實是反中的基地﹐中間有瑞典人在內﹐最近他與人到中國辦事被逮﹐所以連電視台的辱華"笑話"在內﹐瑞典是借題發揮﹐但不敢認國民在中國搞事﹐但含怨報復就是了。

中國的發展是不會給這小眉小眼的事阻慢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0-04 00:33 回覆:

謝謝上大人的回應。

其實社會上每個角落都有磕磕絆絆的小衝突發生,不要釀成武力對峙,造成傷亡。事情過了也就算了,國際上,牽涉到政府人員,那就嚴重了。國家不能不關切。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2 10:35
这一家三口的确订了房但是由于旅行社安排的飞机抵达时间是半夜一点多,要求旅馆给予通融在大厅休息至入住时间到了即入住,但是一般旅馆都不会提供如此服务,在我的旅遊經驗裡是有變通方式:
1: 可詢問旅館是否有多餘房間進駐,如有就多花一天房錢了
2: 沒房間的話也可請櫃檯推薦其他附近旅館先搬過去再說,當然一天房錢無法省了。 另外還得請櫃檯幫忙叫計程車載去附近旅館。

在國外語言溝通不良時真的就是花錢消災,至於後頭警察強行將三人丟在路邊的行為實在不夠友善,以瑞典可是全球號稱人權第一的國家。我甚至覺得警察帶他們去警察局再安排住處或休息地方也未嘗不可。人民警察以服務為目的,何況三更半夜的至少可以讓他們在警局等天亮了再送去咖啡店也行。

我的感想是:目前市面上,網上各種促銷的旅遊行程眼花瞭亂,想出國旅遊的必須弄清楚詳細內容,一定要求旅遊業者提供非常清楚飛航資訊,不能圖價廉物美就訂了繳費,一旦到了他鄉異國才發現被擺了烏龍,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0-02 10:57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你說的情形也是我看視頻得到的事實,也是可以理解的。

消費者吃了虧,常常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上當吃虧,只能有花錢消災的心態。我可以想像這一家人來到異地,如果語言發生隔閡,有些人自以為英文好,出了國才知道,永遠不夠好。更何況是歐洲國家有自己的語言,那更難了。

我想起我有一年帶著女兒從大陸回台灣,航班延誤四五個小時,到達台北就是半夜兩點多。幸虧我是台北人,對台北街道太熟悉了。忘記當時為什麼沒有訂酒店,我當時在松江路的一家酒店要入住,沒有房間,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附近的一個老友,把人家半夜吵醒,現在想來我也實在太過份了。

不過說真的,半夜抵達對我來說絕對不是自己安排的,臨時出狀況,又是旅遊,身邊還有依賴你的家人,腦子真的會不靈光。

這一家人,其中是上了年紀不懂外語的老父老母,被警察如此對待,丟在路邊。西方國家的路邊半夜,可不是台北市的路邊耶!老人家用他們的方式表達抗議,是應該被理解,警察應該要請人翻譯,予以協助的。

中國人應該看看外國人入境西方國家時的紀錄片,如果是有嫌疑的旅客,根本入不了境。能夠半夜入境,可見是沒有犯法的正常人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1 22:07

現在的孩子,普遍不識好歹

給他們最好的,他們卻嫌棄出身和父母

悲哀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0-02 03:51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魯迅的作品諷刺封建社會的醜陋,刺激中國人文明自省。

現代人反中反共,借用魯迅的詞來高聲辱罵醜陋的中國人,就像是不肖子孫嫌棄祖宗,不願認宗的目的只是嫌棄嗎?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30 13:38

我想妳可能沒有完全了解這個新聞事件的始末。

我看了新聞報導和妳的認知不一樣。

他們到達的日期和他們原先預定的時間不一樣,酒店沒有房間,而他們硬要睡在大廳。

那三個中國旅客是惡人先告狀,完全是自導自演,沒有人摔他們,是他們自己撲到地上,視頻什麼拍得很清楚。他們的行為是不對的,非常丟臉,因為中國大使館出面交涉所以瑞典的警方才會公開錄影帶。

待會兒我去把那段新聞和影片找出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30 14:12 回覆:
謝謝花露露的回應。
網路上有各種不同的信息,我是根據我所看到的視頻為依據。
警方的手法不敢苟同。
至於你說的旅客沒有預訂房間,我看到的信息是旅客預訂的房間下午三點才能入住,他們半夜一點多提前抵達。
歡迎你提供原始視頻,不是網路媒體言論的視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回覆樓下
2018/09/30 10:25
閣下只看到這個視頻嗎?再找找,我看到警察抬著旅客,一個人抓腳,另一人抓手,如此把人盪出街上的視頻。太沒有人性了。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30 10:02

One video is better than a thousand words.

https://youtu.be/s_ypjN_nTEM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30 10:08 回覆:

謝謝提供的視頻。根本是斷章取義。

這一家人被驅逐在街道上,在半夜三更受到如此對待,也許他們的表現不文明,警察的態度文明嗎?絕不。

對國際旅客的困難,他們應該找翻譯來協助處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30 10:24 回覆:
閣下只看到這個視頻嗎?再找找,我看到警察抬著旅客,一個人抓腳,另一人抓手,如此把人盪出街上的視頻。太沒有人性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30 13:02 回覆:
其實視頻中的旅客言行,應該稱為歇斯底里的情緒發洩。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30 09:53

瑞典警察的責任是製止違法行為。並保證他們不跑回旅店繼續擾民。

1. 他們一家沒預定旅店住房卻要在旅店過夜,旅店工作人員讓他們離開被拒絕,無奈報警。

2. 為了不讓他們一家繼續在半夜騷擾旅店其他住客及工作人員,警察先是讓他們離開旅店,這一家不聽從警方指令,不肯離開,被強製執法,抬出旅店。

3. 在旅店門口這一家繼續大叫大鬧,警方呼叫增援也無法讓他們停止,為了不影響旅店其附近的人員的休息,警方強製執法,把這一家帶到一個遠離旅店不會擾人的地方。

警察是執法者,不論是否了解所在國的法律,每個人,包括中國人,都必須服從警方指令。不懂所在國文化法律不能成為擋箭牌。

違法者要對警察執法的後果負全責。

我看到的是每一次都是這一家不聽警方指令違法在先,警方的執法措施根據他們的行為步步升級,完全沒有因為他們是中國人就給於不同對待。沒有再給他們罰單就是很客氣了。警察可能都沒看過他們的護照,不知道他們是哪裏來的。當然現在一定知道了。

既然是執法,把違法者帶到哪裏都沒問題。

有人說要警察把他們帶回警察局關起來更人道,我沒有這個經曆,你是高級黑還是真有警察局蹭房的經曆,覺得太美好要和大家分享?那裏是不是要先脫光瘦身,再剃光頭穿囚服拍照,然後交保放人。請那些提供見意的網友說清楚。我覺得真要是被在警察局拷一晚更瘮人。要我選擇,還是給大使館打電話比較好,就是他們不來人接,起碼不會讓你交律師費。為什麽提到律師費,這事件的起因是他們一家為了省錢,先是訂了一個深夜到達的航班,然後又沒訂到達那一天的旅店。帶年高體弱的父母(老父好像還有重病記錄)這麽折騰,反倒有臉控訴警察粗暴?

他們沒有在任何場合說要人幫助找另外的旅店。就是準備好了要蹭一天房。不給就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30 10:03 回覆:

謝謝回應。

但願你能重新回應或po文提供具體的實在的當地新聞。如果不是確實的新聞報導,這個回應好像是一般中國人自以為是的論斷。

我看到的新聞是,這家人已經預訂酒店下午三點才能入住,但是半夜抵達。

根據回應,這一家中國人平白搭飛機到語言不通的國家存心大鬧,這樣的故事太多疑點了。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9/29 16:59
一切多歸咎於自己中國人不會團結,就像日本人在說,中國人就是一盤的細沙,永遠不會像泥巴一樣的連在一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30 06:13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的回應。

「像一盤散沙」是中國人至少一百年以上的說法,都快成為諺語了。

我現在覺得「散沙」之說是果,不是因。 因者,是中國人普遍的自卑,自卑到有人不惜高聲辱國以求「獨立」。踐踏自己的根,獨立建自己的國,這樣就可以消除自卑了嗎?

萬一獨立成功了,日後子孫還是要尋根的。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15:35

1.要得到尊重,政府要展現實力保護人民自尊,中國地大國大有十四億人,瑞典僅一千萬人都敢欺負中國,要集體制裁瑞典。

2.挪威本也歧視中國,後中國不買其三文魚,挪威就歸順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30 06:08 回覆:

謝謝何偉的回應。

有話說,「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在自己的國境或自己的家庭,自家人欺負自家人,自己有自己的國法家法來處理。

出了家庭,出了國門,在國際上如果有個人因為語言文化的隔閡造成的誤解難免,因此被外國團體無禮侮辱,自家人不問青紅皂白立刻指責自家人,那真是「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自己的國家被人侮辱,有人額手稱慶的,那真是連「愛國」都不配的白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當合法的國際觀光客
2018/09/28 13:44

也是酒店已經付錢的顧客半夜抵達酒店無法入住,就被警察懸空抓住手腳抬到墓園/教堂外邊棄置,這樣是有人性的合理對待嗎?

這又如何扯上碰瓷了?真是無知之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