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會說話(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4/03/12 07:24:54瀏覽3016|回應38|推薦227

  

 

這是時裝專欄作者馬克搭品說的:

穿著、臉部化妝、髮型都是說謊,目的是自己裝扮成自己不是的那個人。這就是為什麼你發現每個人都穿跑鞋,但是沒有人跑步的原因。

我不狂熱於運動,但是我喜歡穿戴運動服飾。運動服的謊言是,「我有運動員的身材。」很多小謊組合起來就成了大謊。譬如我最愛的帽子是 Yankees 籃球隊運動帽,但是我不看籃球。我是看到唱歌的 Jay-Z 戴了,所以就買了。戴著帽子走在街上,偶爾會有人停下來對我說,「我也是 Yankees 球迷。」

我的帽子的謊言不只是如此。為什麼我要跟 Jay-Z 戴一樣的帽子?因為我要假裝我很酷。澳洲白人喜歡球帽,因為澳洲白人喜歡美國黑人的模樣。(冷靜下來你會發現幾乎沒有一個澳洲白人喜歡把自己打扮得像個澳洲人。)

我買帽子最重要的動機是,掩飾我頭快禿了的事實。

帽子是休閒生活的偽裝。

我平常穿西裝上班,因為穿西裝表示:「我能勝任我的職務。」不過西裝本身沒有信服力,真正有說服力的是襯衫及領帶。

【後記】

這是澳洲男性時裝專家說的話,他說的是否言必由衷,值得商榷。不知道華人男性對穿著的看法如何?

身為女性,我覺得時裝的選擇因素有兩種,有時候是偽裝、有時候是自我特質的表現。我個人比較傾向表現自我特質,也容易藉著穿著來判斷別人的性格或特質。

在 udn,我們藉著部落格寫文交流。看不到彼此,文章就是格主的穿著,我喜歡我的穿著,代表我的性格,我的特質。別人喜不喜歡,不會影響我的本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9:16

穿著?我的是以舒適為主。

搬到美國南方之後,冬天不太寒冷,但偶爾有涼意,因此我喜歡穿七分袖的襯衫。結果我媽有次跟妹妹抱怨,為什麼我那麼“古怪”,喜歡穿袖子“不長不短”的衣服,好難買到那樣的衣服給我---(其實我也沒有要她買,但她上街想買東西,總是要有個理由大笑)。

所以,有時還是不能憑自己認為的,評估別人為什麼做那樣的選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2 09:28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你說的這一點是我原來列出來的另一種,最後又刪掉了。因為我指的是時裝,就是出門的時候穿的,不包括買菜的 shopping。我去買菜也是求方便舒服而已。

如果是正式場合,需要考慮穿什麼的時候,就會有選擇了。選擇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所以我說有時候。大笑

同意你說的,有時候不能憑自己認為的,評估別人的選擇。 -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瞭解不是那麼容易,第一印象也就不准了。不是嗎?大笑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9:13

哈哈!!

年紀大了就回歸自己

如今的我也懶得妝扮

只求乾淨得體就好

沒想到連化妝品也排斥我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2 09:33 回覆:
謝謝 lili 的回應。說到年紀大了,你有沒有發覺,澳洲人年紀越大,好像越會注意打扮。只是我的感覺,在公共場所看到年長的白人女子,有打扮的比較多,當然不見得像年輕人一樣戴睫毛。所以粉及口紅應該還是不可少的喔!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華人男性對穿著的看法如何?
2014/03/12 09:00

如何看啊? ~

當然是身材比穿著重要了  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2 09:35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回應。我知道你年輕,但是搞不清楚你的年齡,現在聽你的回應,我猜你不到 40歲,對嗎?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9:00
表現特質應該是穿著的動因,年紀大,心理年輕,穿著青春有何不可,別人眼中的虛偽,或許正是自己心中的特質,不好的評價,一笑置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2 09:40 回覆:

謝謝曉澄的回應。我不用見面也猜得到曉澄的穿著是講究品味的,但是你也太多心了,怎麼想到別人眼中的虛偽呢?

我傾向於穿著是表現自己的特質,所以看別人的穿著的時候,當然是把穿著當成那個人特質的反射。偽裝或不是偽裝是看穿的人自己的目的。

總而言之,我瞭解了,你跟我一樣是會選擇與自己的特質相似的穿著。愛你喲!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8:59

我喜歡你的,也喜歡我自己的,哈哈哈!大笑三聲,就是喜歡ㄇㄟ

在udn裏想說什麼,就說,不想說也可以不要說嘛!開心最重要,放輕鬆。

珍珠的格子,話題時而嚴肅,時而輕鬆,蠻喜歡來就對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2 09:48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回應。我總是覺得很忙,最近更忙更累,因為有一個年輕的舊同事,她才三十幾歲,週末就會來找我,另外我還要看電視、電影,沒事坐下來就要打開電腦,幾乎沒空做其他事。還好,外食不是那麼方便,所以我會記得煮飯。

我說到哪裡去了,我的意思是,我想說話就會到部落格裏說話。在部落格說話,可以自己選擇話題,想說就說,不辛苦。陪人家說話,反而覺得很累呢!誰理你

謝謝卡娃思不嫌棄,要常來喔!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