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會說話(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4/03/12 07:24:54瀏覽3004|回應38|推薦227

  

 

這是時裝專欄作者馬克搭品說的:

穿著、臉部化妝、髮型都是說謊,目的是自己裝扮成自己不是的那個人。這就是為什麼你發現每個人都穿跑鞋,但是沒有人跑步的原因。

我不狂熱於運動,但是我喜歡穿戴運動服飾。運動服的謊言是,「我有運動員的身材。」很多小謊組合起來就成了大謊。譬如我最愛的帽子是 Yankees 籃球隊運動帽,但是我不看籃球。我是看到唱歌的 Jay-Z 戴了,所以就買了。戴著帽子走在街上,偶爾會有人停下來對我說,「我也是 Yankees 球迷。」

我的帽子的謊言不只是如此。為什麼我要跟 Jay-Z 戴一樣的帽子?因為我要假裝我很酷。澳洲白人喜歡球帽,因為澳洲白人喜歡美國黑人的模樣。(冷靜下來你會發現幾乎沒有一個澳洲白人喜歡把自己打扮得像個澳洲人。)

我買帽子最重要的動機是,掩飾我頭快禿了的事實。

帽子是休閒生活的偽裝。

我平常穿西裝上班,因為穿西裝表示:「我能勝任我的職務。」不過西裝本身沒有信服力,真正有說服力的是襯衫及領帶。

【後記】

這是澳洲男性時裝專家說的話,他說的是否言必由衷,值得商榷。不知道華人男性對穿著的看法如何?

身為女性,我覺得時裝的選擇因素有兩種,有時候是偽裝、有時候是自我特質的表現。我個人比較傾向表現自我特質,也容易藉著穿著來判斷別人的性格或特質。

在 udn,我們藉著部落格寫文交流。看不到彼此,文章就是格主的穿著,我喜歡我的穿著,代表我的性格,我的特質。別人喜不喜歡,不會影響我的本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22:21

我和浮生學長一樣是自營商平常穿著很隨便

不過正式場合我會至少穿襯衫長褲表示尊重那個場合


https://www.facebook.com/an20101125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5 00:40 回覆:

謝謝冠軍的回應。你也是自營商?所以是 sole trader? 聽你跟浮生的穿著,好像自營商也有自成一派的穿著。大笑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5:14

贊成珍珠說的:服裝是自我特質的表現

衣服穿在身上如果不像自己,那是一件多不在的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5 00:45 回覆:
謝謝如斯的回應。很高興你有同感,我在澳洲很少買衣服,第一身材不適合,第二穿上真的覺得不像自己。勉強買了之後,也很不樂意穿。我買衣服還是在台灣買的,感覺比較容易買。愛你喲!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4:11

文章就是格主的穿著

我喜歡自己的穿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5 00:56 回覆:
謝謝追尋的回應。你的大頭照很可愛,表示你喜歡彈吉他嗎?你的文章字體顏色偏淡,也是你的特色嗎?糟糕,我是不是問太多了?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帶髮片 午安
2014/03/13 14:02

立院國民兩黨的年終大禮---食安法修正,是一坨XX之3
(基因改造品及複方添加強制標示)

http://blog.udn.com/linshow/11678123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5 00:57 回覆:
謝謝來訪。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3:57

服裝絕對會説話,尤其對初次見面的人

第一印象幾乎從你的穿著來感覺你的個性,愛好,背景,人生觀,價值觀等等

當然, ”服裝會説話“ 是假設 ”沒有機會説話“ 的時候

如果有機會交談,可能印象又不同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5 01:00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悅己替服裝會說話,解釋得更周全了。的確,第一次見面之前,一定先看衣著跟自己預期的人的個性是否相符。交談後,才能確定對方的個性。我也同意。愛你喲!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2:09

我是個體經營者

工作與生活上的穿著

向來簡單隨興自在

除非正式場合所需

我不喜歡太拘束的東西

那不像我的個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3 12:19 回覆:

謝謝浮生的回應。你是自營商,所以穿著比較自由,當然不會想要打領帶了。男士的休閒服可以選擇的樣式也不多,總歸是寬鬆的襯衫及褲子吧?愛你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0:42
穿著正是與說話一樣,必得因時制宜,配合心情環境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3 12:04 回覆:
謝謝張鳳的回應。張鳳果然是 udn 最有學問的,你把文章標題詮釋得太好了。愛你喲! 我被原文作者強調的 lie 弄得團團轉。誰理你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09:36
女人比較會搭配穿著, 男人這方面似乎比較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3 09:48 回覆:

謝謝 peterNJ 的回應。女人服裝的選擇是比較多,男人只有西裝、襯衫、領帶,要打扮就要靠休閒運動的服裝,因為那些世界級的運動員替運動服裝打出名氣了。

所以我認為這篇文章作者只是在文句上創新,並不是什麼新知啊!誰理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08:43

我連上班都穿運動鞋

方便快走和跑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3 08:48 回覆:
謝謝看雲的回應。你們公司沒有 dress code 嗎?沒有的話可真是 lucky。我以前在 city 上班,搭公車下車後還要走,不然就是坐電車兩站,也就是兩個 blocks。我常愛等電車,其實等車不如走路快。所以我也經常穿運動鞋,到辦公室再換,好麻煩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03:04

穿著其實也不算說謊。

平常穿著正式嚴謹﹐也多少反應一個人的態度。

我還是喜歡正式一點的穿著。呵呵。我比較老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3 07:01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

我引用的文章是那一天報紙的時裝版的專欄,標題就是 Clothes - a way of lying。文章幾乎是以 lie 為主,我覺得好玩,就拿來 po 文輕鬆一下。我想時裝專欄作家大概也沒有太多新鮮事可以寫,所以要在文字上創新了。

東村還沒有退休,當然要穿正式一點的。這個我瞭解。

其實我的最後一句話指的是正式場合,否則一般退休人士穿著當然求寬鬆舒適,所以身材很難維持。誰理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