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傲慢與偏見 - 小威廉絲跳腳的漫畫風波
2018/09/14 20:06:37瀏覽1717|回應12|推薦82

澳洲媒體有一個知名的政治諷刺漫畫家 Mark Knight 上週日看了美網公開賽後,畫了這一張漫畫。我一向欣賞 Mark Knight 的漫畫風格,我覺得他的畫風對政治人物的勾勒頗為寫實。這一張描述小威廉絲在網球場上跳腳 - 呵呵,台灣也有這個形容詞“跳腳”。

我猜 Mark Knight 有名,但是也許還不到世界級的有名。沒想到這一張漫畫讓他一夜之間,世界聞名。

為什麼呢?因為哈利波特的名作者 J K Rowling 第一個跳出來指責這幅漫畫具有種族歧視而且歧視女性。隨後好像全美國的媒體都指責澳洲漫畫家種族歧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月24日
2018/09/29 00:07

Channel 10 Project 節目訪問小威廉,當記者開口問到漫畫話題的時候,小威廉的經理人立刻干預,要小威廉起身離開。電視臺記者最終沒有機會談論。

小威廉避不談論的態度是聰明的。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 中秋節快樂
2018/09/24 10:05

又見珍珠親切笑容~未見pearlz傲慢與偏見~

將近九年的情誼...不會因時空而影响了友誼...

祝賀您與全家福~中秋節快樂呵~要賞月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25 08:35 回覆:

謝謝文達。

好久不見,府上一家人又飛到哪兒了?

記得回來就好,祝闔家中秋快樂。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3 00:55
讚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25 08:33 回覆:
謝謝 njmozart。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8 08:52
小威廉絲 沒有這麼醜吧😝😜😝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18 14:05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拜託,漫畫哪有漂亮的。認得出是誰就是好漫畫。哈哈。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7 14:57
我看完整場比賽。我覺得她硬要扯到她是為女性聲討正義(可是她的教練確實比了手勢,這是嚴重犯規的)而且大阪也是女的啊,難道威廉絲是在跟男性打球?她可以申訴但是我覺得她硬拗過頭讓得獎的大阪拿獎拿的很尷尬⋯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18 14:04 回覆:

謝謝麵粉小花貓的回應。

我正坐在電視機前,回覆你時,電視出現預告電視台訪問小威廉,將在星期日晚上播出。到時候我再來更新,轉告小威廉本人的反應。接受訪問通常是收費的,小威廉有沒有收費,我不知道。

很高興你是看了全場比賽的人,你的觀察跟我們在澳洲看到的轉播是一樣的。完全同意你的觀察。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7 10:17

確實是傲慢與偏見。

漫畫倒是沒看到不實或偏頗的影射,幽默帶風趣,說的是裁判的無奈,大阪的無辜,但也狠狠的嘲笑了小威廉一翻,輕鬆點看,會心一笑,有助健康。

但如果用批判的角度去看,說是對黑人的歧視,這帽子可大了,同時也無解,正如別人老娘八十大長壽,清朝大官紀曉嵐在主人要求給他賀詞,他先寫:「老娘八十不是人」,大家吃驚之際,他繼續寫「天上聖母下凡塵」,像雲霄飛車般的讓主人與賀客驚喜,他要的效果就是如今漫畫家想創造的景象,讓人會心一笑。輕鬆點看別人想要表逹的意境,一樣米養百樣人,過了會過敏就不要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18 13:58 回覆:

謝謝老蓋仙的回應。

我也覺得這個漫畫家的風格跟我們華人的幽默還蠻搭的,看漫畫必須用幽默的眼光。澳洲人說笑話,我們也許會覺得品味不同。漫畫不是笑話,通常是嚴肅的事件用幽默的筆觸勾勒而成。

我對美國漫畫還真沒研究。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6 08:24

聽過新聞,第一次看到漫畫。我不喜歡這樣的風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18 13:52 回覆:

謝謝看雲。

國際上不同國家一定有不同的在地文化,澳洲電視遇到有美國演藝界人士來訪,邀請他們上電視,如果主持人與來賓已經熟稔的,最喜歡跟他們談澳洲特殊英文用法,甚至發音的。我不熟悉美國的漫畫,澳洲這個漫畫家,我看了二十多年了,也熟悉他的畫風。如果他的專欄漫畫因為本人度假,拿別人的作品填空,我馬上可以看出來不是他畫的。覺得別人畫的還是沒有本人畫的好。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6 07:14
美國某些人的種族偏見一直都有,多少而已。對於非裔,更是要小心。有些字語,他們自己同胞間可講,換成其他族裔,就成了歧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18 13:25 回覆:

謝謝異鄉傑瑞的回應。

你們在美國,我們在南半球,即使一樣是白人,還是難免有角度不同的視野。說真的,小威廉成名以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打球的威力不可否認。現在還跟有錢的白人結婚,生了黑白混血兒,身價更是不凡。

漫畫家以漫畫為業,純粹就事論事。把小威廉畫的這麼清楚,也是沒錯的。說起來,畫的主角是她,所以形象鮮明。其實說不上種族歧視問題,更無關性別。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22:46

去看了這則漫畫的背景故事,從比賽的過程與結果來看,小威並沒有輸不起。她也恭喜對手並盛讚對手,兩位選手之間並沒問題。問題爭議點在於小威與裁判,當然主審也有權這樣判,小威的抗議方式也不對。因為主審有看到小威的教練在場外指導,不論小威是否有接受到教練的訊息。以上都可以從事件的結果得知。回到這漫畫本身,我也認為漫畫家這樣描述小威太過嘲諷也模糊了焦點。畫中主審對日本選手說的那句話就是戲謔小威輸不起。主審被選手罵〝賊〞而開罰,這在國際大賽是極少見的,特別是男性球員講髒話罵裁判,根本是司空見慣。尤其是歐洲足球,全場有數不清的這類鏡頭畫面。所以英國女作家JK羅琳會說這漫畫家有性別歧視。或許,這正是漫畫家的本意。他這一畫成名了,不是嗎?這傲慢與偏見是指漫畫家嗎?

這傲慢與偏見是指漫畫家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18 09:20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特別去查看背景故事。

我猜你沒有看視頻影片的爭執現場轉播,還有你讀的資訊也許是美國的。

現在談什麼事,都會發生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結果。我是支持澳洲漫畫家的觀點,他的漫畫本來就是諷刺漫畫,對當日的政治人物或其他名人的諷刺,都很真切。這次他選了美國黑人的名人當對象,其實事件是真實的,只是小威廉絲來頭大,不只是選手,是名人,是富人,背後有重金企業支持,交遊更是皇家顯貴。

說真的,網球界名將費德勒還有從前的幾個冠軍都屬於很有素養的人,小威廉絲的表現實在過火。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14:52

抗議可以,摔拍無品,性別歧視太沉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18 09:08 回覆:

謝謝神仙的回應。

沒錯,漫畫家及報社都說明了,畫的重點就是“無品”。網球場上曾經有澳洲男球員也是沒品,這個漫畫家也是畫的。抗議漫畫的人,並不看客觀事實,只是主觀的把小威廉絲當成大人物,不可以被隨便批評。

本來我想抄錄澳洲社論寫的內容,不過覺得沒必要捲進白人與黑人的糾葛。我們冷眼旁觀就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