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的仇敵」- 所有政客的挑戰
2018/08/28 09:00:49瀏覽1747|回應12|推薦75

隨著科技通訊的進步,今日世界瞬息萬變都在我們的眼皮子底下。學校教育的重點必須是歷史,否則長輩上輩所知道的,孩子永遠不知道,那麽如何能有勝過前人的智慧?

聖經中有教導,「要愛你們的敵人」。那也是 2000 多年以前就教的,孩提時代我們不懂什麼是敵人,但是從武俠小說裏,我們熟悉了古人有仇必報的東方人性。

現在的西方社會對我們來說,一蹴可及,看他們的政治,看他們的政客與領導人,才知道西方人似乎也做不到「愛你的敵人」。

世界第一強國的美國總統川普從參選開始舉世聞名之後,我們才發現他不僅是財富多,敵人更多。如果說美國有將近一半的人是他的敵人也不為過。呵呵。

美國共和黨重量級人物,約翰麥凱恩去世,川普不批准白宮幕僚擬好的悼念致敬文。川普絕口不對黨內忠心黨員表達政府的哀悼敬意,真是不可思議。

澳洲政府 11 年內換了總理七次,上個禮拜是最新的一次。這七次分別發生在兩個大黨,真讓人不能不想,同一個世代的人,互相影響的不可避免。癥結是什麼?是個人的仇恨。這幾個總理政客,搶總理寶座,就像高中學生打鬥一樣,只是不動武。第一個造反的就是給自己製造敵人。

仇敵是互相的,不是單向的。敵來敵去,虎視眈眈,等的就是睚茲必報。這些政客,這樣的民主,這是西方國家,是有基督信仰的國家,他們宣誓是對聖經發誓的耶!

回來說兩岸,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是事實。想當初推翻滿清,有滿清時期的百姓及其後人把民國的政府當成仇敵嗎?

國共相爭,國民黨退出大陸,隃居台灣,反攻不成,失敗底定。當大陸人民窮困潦倒的時候,台灣人可以倨傲於中共,也是人之常情。

當中共領導的中國崛起,又對台灣人民百般友善,視台灣人為本國人,從不放棄台灣為中國的土地。中共有錯嗎?共產黨的接班人不記恨國民黨,不把國民黨當成仇敵,合情合理,比西方政客強多了。

「愛你的敵人」,中國做得到,川普做不到,澳洲政客做不到,看來中國政治高過西方政治。

「台獨政黨」及「海外獨派」二三十年來,致力於反中不遺餘力,努力製造與中國仇敵。不知不覺間也是讓自己與中國人為敵,何苦呢?划算嗎?

民進黨執政,純粹搜刮國民黨,剝奪軍公教退休金,就地分贓。毫無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只有公開說謊、討好美日、外匯進貢美國政府,國際凔聲中國大陸。這樣的民進黨政客,勇於當祖國的仇敵,當國民黨的仇敵,把自己當成對台灣貢獻良多,恩如再造的已逝兩蔣的仇敵。真的只有讓人搖頭的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到的人
2018/08/28 09:26
做到愛你的仇敵的人,我的印象是南非的曼德拉,還有南北戰爭後的林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愛仇敵
2018/08/28 09:10
而且還積極製造仇敵,這是為什麼我對島內及海外「台獨基督教派」非常反感的原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