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的仇敵」- 所有政客的挑戰
2018/08/28 09:00:49瀏覽1751|回應12|推薦75

隨著科技通訊的進步,今日世界瞬息萬變都在我們的眼皮子底下。學校教育的重點必須是歷史,否則長輩上輩所知道的,孩子永遠不知道,那麽如何能有勝過前人的智慧?

聖經中有教導,「要愛你們的敵人」。那也是 2000 多年以前就教的,孩提時代我們不懂什麼是敵人,但是從武俠小說裏,我們熟悉了古人有仇必報的東方人性。

現在的西方社會對我們來說,一蹴可及,看他們的政治,看他們的政客與領導人,才知道西方人似乎也做不到「愛你的敵人」。

世界第一強國的美國總統川普從參選開始舉世聞名之後,我們才發現他不僅是財富多,敵人更多。如果說美國有將近一半的人是他的敵人也不為過。呵呵。

美國共和黨重量級人物,約翰麥凱恩去世,川普不批准白宮幕僚擬好的悼念致敬文。川普絕口不對黨內忠心黨員表達政府的哀悼敬意,真是不可思議。

澳洲政府 11 年內換了總理七次,上個禮拜是最新的一次。這七次分別發生在兩個大黨,真讓人不能不想,同一個世代的人,互相影響的不可避免。癥結是什麼?是個人的仇恨。這幾個總理政客,搶總理寶座,就像高中學生打鬥一樣,只是不動武。第一個造反的就是給自己製造敵人。

仇敵是互相的,不是單向的。敵來敵去,虎視眈眈,等的就是睚茲必報。這些政客,這樣的民主,這是西方國家,是有基督信仰的國家,他們宣誓是對聖經發誓的耶!

回來說兩岸,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是事實。想當初推翻滿清,有滿清時期的百姓及其後人把民國的政府當成仇敵嗎?

國共相爭,國民黨退出大陸,隃居台灣,反攻不成,失敗底定。當大陸人民窮困潦倒的時候,台灣人可以倨傲於中共,也是人之常情。

當中共領導的中國崛起,又對台灣人民百般友善,視台灣人為本國人,從不放棄台灣為中國的土地。中共有錯嗎?共產黨的接班人不記恨國民黨,不把國民黨當成仇敵,合情合理,比西方政客強多了。

「愛你的敵人」,中國做得到,川普做不到,澳洲政客做不到,看來中國政治高過西方政治。

「台獨政黨」及「海外獨派」二三十年來,致力於反中不遺餘力,努力製造與中國仇敵。不知不覺間也是讓自己與中國人為敵,何苦呢?划算嗎?

民進黨執政,純粹搜刮國民黨,剝奪軍公教退休金,就地分贓。毫無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只有公開說謊、討好美日、外匯進貢美國政府,國際凔聲中國大陸。這樣的民進黨政客,勇於當祖國的仇敵,當國民黨的仇敵,把自己當成對台灣貢獻良多,恩如再造的已逝兩蔣的仇敵。真的只有讓人搖頭的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錫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6 10:15
在大陸,曾經很流行這樣一句話,“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如今還有人提,卻是戲謔的成分佔了多數。民眾其實不太關心政治的分歧,在意多的是福祉,所幸現在的生活,還算是不錯。
倦眠紙帳,閑理絲桐。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5:29
愛政敵?政客不可能,政治家也許會。因為政敵也是同國國民,政治家當以全民福祉為施政依歸。政客的眼裡心底都只有「成王敗寇」的輸贏而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31 08:35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的回應。

你說的沒錯。澳洲這回,逼宮的人沒有贏。讓第三者意外當了總理,但是能不能穩住黨內軍心,能不能贏得大選,還有待觀望。

還要逼宮的人,還是保住飯碗。但是立刻有人揭發他曾經利用權限,擅自作主處理簽證違規的紀錄。原來是可大可小的事,被人揭發當然也是人家蓄意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22:15
其實錯的衹是單字,您寫“睚兹”應為“睚眦”,開頭我已提示並作過解釋了,沒想您大慨忽略了是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31 08:28 回覆:

謝謝老仔仔。

抱歉,人真的會有駑鈍的時候。要找藉口,就是眼睛的問題,我現在視力好多了,但是看 ipad 問題很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6:37
看到錯別字:“睚眦”順便告知糾正,一方面也提示這詞指的是龍的九子之一,但見當前台灣的某些政治人物一心只想著擺脱具中國人的色彩,等同不認為自己是龍的傳人,是以這詞他們也不配用得上了,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9 17:15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錯別字糾正。

我知道不對,但是找不到正確的字。你可不可以回應指示正確的字,我再複製?

聽說蔡政府又提出雙語制,有人提示他們的目標就是讓台灣成為美國的殖民地。真的嗎?我的天。不懂事的人會以為這樣成為美國人,是求之不得的吧?

萬一這樣,真的完了。我們不能不呼籲中共盡速來島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23:02

如果界定為仇敵  不太可能去愛 

只能說是有很高的修養和包容心

還有另一種人 那就是慈悲過人

跟觀音菩薩相去不遠大笑

至於政治方面  都是虛情假愛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9 03:37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的確,「仇敵」這個名號不能亂給,扣上「仇敵」的帽子,真的給自己為難。

政治是不是虛情假愛我不知道,畢竟沒被他們愛過,呵呵。

作秀的「愛」也許就屬於政治的愛,蔡英文現在就是爭取川普的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變
2018/08/28 17:39

對了,上週發生的「逼宮」(台灣聯合網的翻譯),澳洲媒體的報導用「政變」字眼描述。

也算是和平政變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回覆環保阿嬤的回應
2018/08/28 14:56

還有一點就是,也許馬英九愛仇敵的表現失去了自己的立場。也有可能他表現的就是他所想的,那就讓人失望了。

但是沒有讓他的行動看到效果,他已經被黨內同志扯爛了。所以他的真正的主張是什麼,也已經混淆不清了。這就是他的能力欠缺之處。很遺憾。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14:27
馬英九選上後,就去親愛敵政,輕視同黨,搞得裡外不是人,眾叛親離,您想愛您的仇敵,仇敵不一定領情,同黨又不能諒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8 14:48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的回應。

阿嬤一點都不老,真是老當益壯,記憶如此清晰。以馬英九為例,馬英九的確是一個值得大家尊敬的領導人,他的作為是正確的,有人說他無能,也許他無法把他的理念傳遞給同黨同志,說服他們,領導他們來協助他的理念。

現實是,當時的國民黨已經分裂了,難啊!我個人認為問題不是出於他愛仇敵,不管他怎麼做,國民黨裡面一定有人要扯他的後腿。不是馬英九個人的失敗,是國民黨早已經被李登輝撕裂了。


魔漫小魔女--瑩雪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12:29

愛你的仇敵, 不容易...

把他們視而不見如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8 12:39 回覆:

歡迎瑩雪駕到,想不到這一篇會得到妳的回應。呵呵。

完全同意,愛仇敵是很難,不去看他,就是一種寬容了。

何苦要一而再再而三,用盡氣力去把他拉下來。

話說回來,澳洲政客也是乾脆,有本事就把對方拉下來。責任自己負,逃不掉的。新任總理不是搞敵對的人,算是漁翁得利者。至少他沒有樹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看到
2018/08/28 10:46

電視上 Ellen 脫口秀請來的嘉賓 Michelle Obama。

主持人問她的意見(抱歉錯過了問題,怕說錯所以不說問題),Michelle 說,她跟歐巴馬在白宮的時候,他們的領導態度就是愛心、同情心與同理心。用這種態度自然可以團結國人。

詳細正確的說話內容也許有空上網找出視頻來補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