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當自強
2018/07/31 03:17:58瀏覽2951|回應19|推薦111

格友藍鳳凰旅居美國,最近發表她去上海旅遊的心得,受到文化震撼,其驚愕程度讓她忍不住對中國說三道四,竟然指稱中國肆意與全世界對抗。

這話太荒唐了,是典型的「美國之音」洗腦過的意識型態。(「美國之音」是在美國的反中反共思想戰洗腦工具。一般兩岸的中國人到美國,都會被洗腦。因為大家都有崇美的習慣,還有美國之音有中文版,適合英文不好的華人,照單全收。其實很多是用來攻擊中國大陸的假新聞。)

藍鳳凰八成不知道,蔡英文在網上呼籲國際各國與她一起對抗中國。誰在對抗誰?

台灣人要瞭解大陸,憑幾次旅遊就可以瞭解嗎?不可能的。

我是典型的台灣人,十一年前對大陸所知全憑想像,憑著在台灣接受的知識灌輸,即使我嫁給大陸人,他當時離開大陸已經十多年,到了大陸也是傻了眼,根本不是他所認識的大陸。

要談大陸之前,先比較一下世界各國土地面積與人口才有宏觀的視野。

世界土地國家排名:

1. 俄羅斯 1700萬平方公里

2. 加拿大   998萬平方公里

3. 中國      963萬平方公里

4. 美國      937萬平方公里

5. 巴西      854萬平方公里

6. 澳洲      761萬平方公里

7. 印度      298萬平方公里

台灣土地面積  3萬平方公里(小數點省略,方便比較)  

海南土地面積比台灣略小,也是三萬多平方公里

北京土地大約台灣的一半。

上海土地大約台灣的三分之一。

世界人口國家排名:

1. 中國      14 億

2. 印度      13 億

3. 美國。     3 億

4. 印尼        2 億

5. 巴西        2 億

台灣人口 2300萬 ( 0.23 億)

上海人口 2400萬  (0.24 億)

北京人口 2100萬  (0.21 億)

澳洲人口 2400萬   (0.24 億)

加拿大人口 3600萬 (0.36 億)

任何人到大陸,尤其是上海,人口密度就足以成為震撼,遑論其他。

任何人去大陸旅遊過的,算算你看到的人數,就知道他們有沒有代表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川普搞貿易戰
2018/07/31 06:30

他不怕,爲什麼?美國政府靠賣軍備武器,就可以賺錢了。

不談中東,談太平洋,鼓吹「恐中」論,鼓勵各國購置軍備,這就是美國經濟重要來源。但是是台灣經濟的絕大負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某在美國
2018/07/31 06:18

的基督徒,假藉基督教「領袖」級名號,一系列的散佈中傷詆毀中國言論。

這樣的基督徒所代表的基督教,那麼基督教豈不是成為邪教組織了!

中國人的智慧,智慧不是天生就有的,都是教育學習的結果。爲什麼要送孩子上學,就是求知。

如果留學美國,沒有學到知識,那真的是白痴了。如果沒有讓自己更上一層樓,那是白留學了。這位基督徒控訴中國竊取美國智慧,真的是妄自菲薄。他自己住在美國,拿著基督教的旗號,當美國走狗。這才是真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獨立?
2018/07/31 06:01

自然人想獨立,都不容易。我的意思是,與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斷絕關係,切割獨立,那真的是活不下去的。

看看美籍台僑,第一代不管是留學生,還是苦力,哪一個不吃苦中苦。父母有財務支持的,苦就少一點。他們在美國熬下來了,他們的子女獨立嗎?假獨立,還是真獨立?假獨立就是,有父有母,但是自己出外唸書或工作,絕對有家庭的精神支持或財務幫助。

西方政府鼓勵孩子獨立,一旦父母真的不管孩子,孩子不聽父母,政府最高興,因為年輕人就完全受政府控制。那些相信「你的孩子不是你的」的謬論的華人,他們自己絕對沒有放棄過孩子,否則他們就沒有資格炫耀孩子的成就了。

美國支持台灣對抗中國,一樣的概念。台灣真的獨立,就是自動成為美國的殖民地。搞台獨,真的是賣國,叛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
2018/07/31 03:57

不可以放棄台灣。

我支持一個中國,因為台灣獨立又如何?出國去,遇到最多的還是中國人,競爭對象也是中國人。要有別於中國人,最實在的就是與白人或黑人結婚,生出的子孫慢慢就沒有中國人的長相,甚至沒有中國姓。

讓台灣獨立,就好比把自家的房子重要的一角讓給美國,那還得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的台灣人
2018/07/31 03:50

都要孩子學習中文,甚至自己教中文。

如果瞧不起自己是中國人,何必學中文。

我自己當年就不願意當中國人,所以不逼女兒學中文,結果呢?在澳洲,到處都是中國人,我的女兒與中國人交朋友的機會減少,因為她的年紀很少 ABC 大部份是新移民或海外留學生。她不會說流利的中文吃虧大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對抗誰
2018/07/31 03:43

中國有需要對抗誰嗎?

中國人百年前叫做「東亞病夫」,有這麼大的土地,這麼多的人口,被西方國家吃夠夠。

現在的中國,也許身材沒有西方白人高大,但是憑著國家內部的成就,站出去自然氣宇軒昂,何必去對抗誰?但是不怒而威,美國人自己嚇到了。

蔡英文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所以她怕,她要西方人陪她對抗中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方人文
2018/07/31 03:31

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人文特色,小國小民,容易一眼看到。譬如台灣人的說話、舉止幾乎有制式風格,我們誰也不用笑話誰,都是同一類型。

澳洲土地大就別提了,人口跟台灣差不多,但是民族涵蓋

澳洲原住民、歐洲白人、印度人、亞洲人、黑人。如果再細分,更複雜了。

那天跟希臘人盧拉一起吃飯,說到希臘曾經多次內戰,我才搞清楚希臘曾經被土耳其統治。土耳其人的外貌跟希臘人的外貌是不一樣的。盧拉說她自己的長相也不像傳統希臘人,比較像歐洲白人。

所以,來澳洲旅遊,你絕對無法真正瞭解澳洲的人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31 05:01 回覆:

跟盧拉對話,我當然不好意思提希臘的扒手與乞丐。

觀光客回來都說希臘是扒手最多的國家,希臘也很窮,原來是經歷過內戰獨立的國家。這樣子獨立了,又有什麼好處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