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怎麼能不痛?
2018/07/28 14:32:13瀏覽3438|回應22|推薦129

請好友們不要為了推薦或留言為難。

我的心怎麼能不痛?寫文就是說話,有人能夠忍痛不出聲,我痛了就是要喊痛。當我生孩子的時候,我喊了十多個小時的痛。當我送走我的孩子時,那種痛是看不到的刀割與瀝血,我如何能不喊痛。

喊痛不是給人聽的,是自己體內情緒的發洩。喊痛不在乎被人笑話,有痛不喊,我做不到。

我的痛不是神的懲罰,而是自己疏忽職責的結果。

我的痛不是為了失去,而是為孩子獨自承受凡人的苦而不忍。

孩子表面堅強不訴苦,她成全父母的自私,父母籌劃的未來沒有孩子在內。孩子是什麼心情?想死就是答案。身為父母,如何能不心痛,悔恨的痛。

孩子冷靜的神色隱藏著對生命的厭倦,她 2011、2012 年就已經有家庭醫生診斷書明白寫著,獨自居住,有憂鬱症,有想死的念頭。2015 年開始又看家庭醫生數次,診斷書的敘述還是一樣。(她自己找的家庭醫生,做父母的無權過問。)2016年她就趕在父母來澳洲之前求醫,然後離家。

她離家後,把自己的家常相片印出來,用兩塊錢的黑色相框裱起來,送給她爸爸。我看了相框,覺得不祥,特別換了相框,並且提醒後別用黑色相框。我不敢說出自己的感覺。

她小學時候自己設立網站,給自己取的 email 帳號叫做 lilmissy。成年後換了個帳號用 chilling 開頭,我也覺得不好,但是不敢置評。昨天我用她的第一個手機來裝我的台灣手機卡,發現她自己的檔案有幾個 email 名字,其中一個叫做 rush_die。

原來這個死的念頭已經纏住她很多年了,不是突然發生的。

作為母親,我如何能不心痛!

如果心痛會影響健康,我也不能拒絕擁抱心痛。

當淚水泉湧時,請不要勸我不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4 03:05
Touching.
Cry when you feel like to cry.
Be strong.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7 09:25 回覆:
謝謝金大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21:49
何能不慟?我们能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0 19:26 回覆:
謝謝戈筆揚。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07:04
我們都可以體會妳的心情
別過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0 19:25 回覆:
謝謝悅己。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8 23:26
努力,療癒。
即使沒法痊癒,也要能夠減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0 19:25 回覆:

謝謝風樣。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18/08/08 22:22
陪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0 19:23 回覆:
謝謝老頑童上山。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5 19:14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各有命,富貴在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0 19:23 回覆:

謝謝蕭之華。

是的,人各有命。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1 00:19

喪子(女)之痛,是一輩子的,想哭就盡情哭,想寫就盡情寫。

我們都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02 07:25 回覆:

謝謝柔怡的安慰。

“我們都在”,簡單四個字,卻是非常的 powerful。謝謝柔怡。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1 14:44

我知道目前的情況再多的安慰都沒有用的。

只有你自己知道該怎麽排解你的憂傷,你就盡情寫作吧!

把所有的哀傷悲痛都化為文字吧!讓眾網友分擔你的痛苦。

該哭的時候就哭,哭完了再寫。

時間是唯一的良藥,也許要很久,但忍耐吧,終會過去的,終會淡化的。

你的遭遇我感同身受,我也有很痛苦的經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02 07:20 回覆:

謝謝花露露的回應。

我印象中你好像也是只有一個女兒?

是的,我每天都會想到要寫什麼,只是不像你有好的文筆。但願我能因此越寫越好,化悲傷為力量。


無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過,就節哀吧!
2018/07/30 20:35
在城邦看珍珠文章,認識也久,總認為珍珠工作跟生活是一位女強人,獨立又能吃苦。英格莫非是您的獨生女。當母親總是把女兒當成自己的期待跟影子,能跟自己一樣能幹!女兒在國外有很多心事,總是把它藏在心裡,不能老是抱怨自己的問題,她的苦悶只有父母能關懷。祈禱嗎?不如多了解跟陪她時間多一點。這是天下父母親望子成龍跟成鳳!但是遠在國外求學就業的她,就不比在國內有親人關懷方便,此時的我,了解您的痛!會跟您時間一起存在,希望她在主的國度能過得快樂自在,沒有人間的生離別苦,緣來緣盡,請節哀吧!人總是要生活下去,多接近主,或許多祈禱會好過一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02 07:08 回覆:

謝謝無塵的回應與關心。

你對我的觀察是正確的。其實從一開始,小小年紀獨自在國外,即使那是她出生成長的所在地,孤伶伶的居住根本就是不應該的。可惜我自己當時沉溺於部落格,被當時格友們的言論困惑了,亞洲人無法瞭解海外各地的真實環境,海外的人各地各自又有不同的情況背景,都是沒有足夠的基礎對別人提供教養孩子的意見的。我自己的處境最特殊,我是個高齡媽媽,我的居住地,都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

唉,真的,現在只能嘆息悔恨又如何。不管怎樣 life must go on。我希望我的自我剖白也許對人類多少也有幫助。那麼寫文傾訴也是值得的。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0 18:16
Please do wrench the sentiments of great pains; just don't oppress yourself.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02 07:14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其實年紀大了,誰都一樣,不管住在何處,都很難找人傾訴。所以在部落格是最佳的心情傾訴之地。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