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為什麼退出聯合國人權組織?
2018/07/07 07:28:07瀏覽1835|回應11|推薦67

udn 有很多美國籍的格友,如果談中美問題似乎有點傷感情。不過就事論事,中國有十四億人口,美國有三億人口,不談經濟政治,只談人口多少,都是世界排名前三名(中國第一,印度第二,美國第三)。有關人權問題,尤其必須客觀。

退出聯合國人權組織不代表真正的美國整體意向,但是是川普個人的決定,很不幸的,卻代表美國政府。

美國百年來自己建立起來的威權,以世界警察自居,幾乎達到把自己當成上帝的境界。人把自己當神的時候,是很可怕的,難怪川普上台發現美國的威權因為中國的崛起受到威脅時,他膽敢出手極端。

大約十年前,中國舉辦奧運之前,美國還在拿人權說事。隨著中國的開放,人權透明,反倒是美國在中東玩弄人權,眾所周知。

川普當了美國出線的總統,是美國的幸?還是不幸?真的值得全世界睜大眼睛,慢慢的,仔細的看。

中國會如美國所恐懼的那樣,稱霸世界,取代美國的地位嗎?還是會被川普一連串的惡霸行動打垮?

本來台灣可以好整以暇的做壁上觀的,但是一意孤行主張台獨,想方設法趨炎附勢,巴結美日,送金錢買軍備,就是在對大陸宣戰的準備。台灣夾雜在美中戰略內,自願替美國衝鋒陷陣,打出第一炮叫陣。

台灣人真的是要繃緊神經,美國、中國,不管誰贏,台灣都不會好過。為什麼?因為台灣屬於中國,盲目挟美國打中國,是「要挾」?是「與鄰為惡」?還是「向美國效忠」?不管是哪一種,台灣全體人民的福祉有否被執政的政客考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 vs 希特勒
2018/07/07 07:58

德國希特勒與日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兩個引發戰爭的罪犯。

當時德國想要滅絕猶太人到了沒有人性,日本侵略中國,是中國的苦難而已,登陸珍珠港,才讓美國加入對日戰爭。最後以猶太人替美國製造的原子彈,打敗日本。

現在川普走的是希特勒的路線,有跡可循。台灣是日本投降交還中國的土地,台獨想要出頭當美國打中國的前鋒。後續如何,大家拭目以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