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為什麼退出聯合國人權組織?
2018/07/07 07:28:07瀏覽1837|回應11|推薦67

udn 有很多美國籍的格友,如果談中美問題似乎有點傷感情。不過就事論事,中國有十四億人口,美國有三億人口,不談經濟政治,只談人口多少,都是世界排名前三名(中國第一,印度第二,美國第三)。有關人權問題,尤其必須客觀。

退出聯合國人權組織不代表真正的美國整體意向,但是是川普個人的決定,很不幸的,卻代表美國政府。

美國百年來自己建立起來的威權,以世界警察自居,幾乎達到把自己當成上帝的境界。人把自己當神的時候,是很可怕的,難怪川普上台發現美國的威權因為中國的崛起受到威脅時,他膽敢出手極端。

大約十年前,中國舉辦奧運之前,美國還在拿人權說事。隨著中國的開放,人權透明,反倒是美國在中東玩弄人權,眾所周知。

川普當了美國出線的總統,是美國的幸?還是不幸?真的值得全世界睜大眼睛,慢慢的,仔細的看。

中國會如美國所恐懼的那樣,稱霸世界,取代美國的地位嗎?還是會被川普一連串的惡霸行動打垮?

本來台灣可以好整以暇的做壁上觀的,但是一意孤行主張台獨,想方設法趨炎附勢,巴結美日,送金錢買軍備,就是在對大陸宣戰的準備。台灣夾雜在美中戰略內,自願替美國衝鋒陷陣,打出第一炮叫陣。

台灣人真的是要繃緊神經,美國、中國,不管誰贏,台灣都不會好過。為什麼?因為台灣屬於中國,盲目挟美國打中國,是「要挾」?是「與鄰為惡」?還是「向美國效忠」?不管是哪一種,台灣全體人民的福祉有否被執政的政客考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為什麼退出聯合國人權組織
2018/07/09 18:21

我相信有天中國會取代美國。

因為法國皇帝拿破崙 Napoléon Bonaparte 曾預言:當中國醒來時,將震動全世界。

Quand la Chine s'éveillera, le monde trembler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10 02:40 回覆:

謝謝安納的回應。

事實上,在國外大家都有這種共識,所謂旁觀者清。只有因為受到威脅,美國夜郎自大,才會跳腳。

人各有期,時候到了,別人是壓不住的。那個日子還沒有到,習近平也三番兩次重申,中國沒有稱霸的意願。

「國家土地完整」這是中國的基本要求,身為中國人,完全同意。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9 05:56
美國的邊界分離親子政策嚴重違反人權,自己落跑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10 02:33 回覆:

謝謝麥芽糖的回應。

沒錯,美國哪管別人的死活。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8 17:40
非常不喜歡trump. 
美國從來對中國都不好, 現在trump 更對中國多多挑釁.  中美貿易戰已開始了, 都不知何時會了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8 17:49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川普在玩弄他在商界的手腕,如果他是菲律賓總統還可以。作為世界強國的美國總統,這種手段太卑劣。川普是美國的恥辱,難怪好萊塢瞧不起他。

現在只能希望中國安全度過 化解危機。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17:17

美國為何退出聯合國人權組織?

簡言之,既然中國崛起爭霸主,賽局可以調整,甚至重新來過。反正美國地大物博,資源最多、實力最強;攪和一下、試探一下,看看中國的反應。退出後,隨時可再加入,是包袱還是有利資源?不先脫掉試試怎知道!

想像一下,美國開賭場,川普做莊玩梭哈;各國玩不玩都有事。玩家玩得過莊家?賭客贏得了賭場?

當美國脫掉道德包袱,美國無疑會是世界霸主,這次是唯美國利益優先的新霸權;少些道德信賴,多些爾虞我詐也無妨。不擇手段也要讓美國再度稱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18:15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的回應。

你說的很正啊!典型的川普「賭王」心態,看到強有力的對手,又妒又恨,開始拿翹,把世界耍得團團轉。就是告訴你,「我最大。」

他等著每個人都來求他。

他會得逞嗎?大家等著瞧。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11:27
上面的血淋淋視頻我懷疑大概沒人敢打開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12:03 回覆:
應該簡單做個筆記,讓人方便閱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身為中國人
2018/07/07 10:25

而且是以正義公平為基礎,我當然挺中國。

最近二十年,因為中國的崛起,海外華人、華裔、華僑全體受惠,那些捧常川普,替川普跑龍套,造謠抹黑中國的華人,我都引以為恥。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10:21
我不覺得也不認為台獨是睜眼瞎說,骨子裏是認真的努力讓自己成為美國的交易品,至於是否真能心想事成,見真章的時候不遠矣!大國對大國交手分寸拿捏應該非常技巧至上,美國利益佔不了上風,大不了犧牲台灣唄!中國可不會輕易放棄自己一分寸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10:55 回覆:

搞政治的「投機買賣」,為了權力、金錢利益,拿全台灣人民的權利當賭注,這是民進黨的做法。

把民眾當傻子,我不敢恭維,如果跟選民商量好了。那沒有選他們的民眾,就當傻子了。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09:15
不是有個說法西瓜偎大邊嗎!美國這個大西瓜值不值得偎下去未來也難說,中國的強大確實讓世界矚目,大國不卑不亢的風範也繼續前行,大西瓜的架勢也不遑多讓了,風水輪流轉,努力總會出頭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09:25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西瓜哪邊大,還真讓人糊塗。中國鎖國的時候,大家都看美國大,中國開放了,美國比台灣更清楚中國的潛力。

美國嚷「中國崛起」有多久了?十年前我在澳洲,像個土包子,一無所知。我想有十多年了吧!只有台獨份子,眼睛矇著說瞎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的腦子
2018/07/07 08:40

我看川普的腦子似乎天生邪惡,不對,也許是在美國商業社會,唯利是圖的賭徒心態,看準獵物,不擇手段,習慣了。

他退出人權組織,不是沒有用意的,他拆散難民家庭,活生生隔離父母與孩子,這個手段真的是驚世駭俗。這個手段不就是希特勒的手段嗎?

隔離孩子,孩子的未來就被美國政府控制。我猜中東的炸彈客八成就是這樣養成的。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08:13

放心好了

會被修理的不會是一般的無辜台灣同胞

美國只有三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08:21 回覆:

謝謝黃平回應。

原來懶得上網查正確數字,現在改好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09:46 回覆:

「無辜同胞」的說法有待商榷。

覆巢之下無完卵,譬如戰爭來了,不是軍人就不會有死傷嗎?

日本當年不信邪,一顆原子彈,毀掉的人誰不是無辜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