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敢放任美軍陸戰隊來台侵門踏戶?
2018/07/02 03:35:16瀏覽3709|回應15|推薦73

他國的軍隊進駐我國?這是什麼狀況?

有哪一個國家會放任他國軍隊侵門踏戶?

69 年前,台灣有美軍,因為當時國共內戰進行中,毛澤東領導的共產黨打退了國民黨。國民黨退守台灣,積極尋求反攻大陸的途徑,戰爭是必須的。國民黨軍力不夠,所以仰賴美軍協助。

不料,美國與共產黨達成協議,退出兩岸之間的戰爭,國共後來也停火了。最後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與中華民國斷交,同時承認「一個中國」,台灣屬於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國民黨領導的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反攻大陸」的標語終於成為台灣上上下下,永恆的記憶。美軍離開台灣,留下「美軍俱樂部」在台灣吃香喝辣,吸引名流交際,也帶動台灣水貨市場的興起。美軍俱樂部成立「ICRT」美軍電台也是為了美軍及眷屬的需要,之後就成為很多大學生用來訓練自己的英語聽力,我就是這類聽友之一。

如果是邦交國,「美國在台協會」就應該正名為「美國大使館」。「美國大使館」既然名不正言不順,只能撤走,另立辦公室「美國在台協會」(AIT) 處理台灣民眾赴美簽證事宜。國家與國家之間,如果交惡,主權國家有絕對的權力驅逐其在地的大使館。「在台協會」是什麼單位,憑什麼帶軍隊進駐?

如果不是為了類似「反攻大陸」的遠大目標,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會縱容他國軍隊入境。慈禧太后昏庸引發八國聯軍侵華,造成割地租借的結果。「租界區」在大陸,在澳門,在香港,都成為歷史,是中國人應該記住的弱國恥辱。

今天美國政府放言派美軍陸戰隊進駐「在台協會」,台灣到底是屬於哪一國的主權?美國軍隊想進就進,想來就來?台灣政客把美國當成主子,是不能登上檯面的勾當,台灣絕對不屬於美國。誰敢放美國軍隊進來?目的是什麼?說是保衛「在台協會」就是把台灣當成恐怖份子的島嶼,是對台灣民眾的侮辱。蔡英文如果放任美國軍隊進入台灣,她根本就是當自己為慈禧太后再世的昏君?別忘了,她是民選的。

美國軍隊可以大搖大擺的登陸台灣島,讓我想起百年前,日本軍隊從海上犯境,最後達到「侵佔台灣」的事實。1945 年日本戰敗交還台灣給中國,如果現在讓美國進來,緊接著還有日本,還有誰?既然如此,人民解放軍當然可以堂堂登陸台灣,統一台灣了。

話說回來,美國派遣陸戰隊來台,如果是要幫助執政黨「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我舉雙手贊成。

如果不是為台灣人反攻大陸,那麼保家衛國,責無旁貸,請國軍拋頭顱灑熱血,休讓美軍侵門踏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1129752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的歷史
2018/07/02 17:46

中國自清代以來,因為鎖國閉塞,造成外交上的一系列失敗與弱國之恥。

歷史難堪,也得面對。台灣經歷被外國統治數次,也是事實。國共內戰,國民黨失敗,臉上無光,也是事實。當大陸同胞在水深火熱中時,台灣努力經濟,台灣富有了,但是蔣經國死了。台灣鬧台獨了,不把自己當中國人了。台灣亂了,窮了,大陸富了,安定了。

如果大陸還是三十年前的大陸,台灣儘管傲視大陸,偏偏風水輪流轉。是該面對現實了。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11:35

放心好了

美國在臺協會已經澄清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2 14:11 回覆:

謝謝黃平的回應。

我上網約略看了一下,好像是兩三個小時前的新聞是嗎?

看來我這篇文章發表得及時?呵呵。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09:21

如果不是思想回到從前的洋人租借區,就是還肖想著撤退時能搭美軍便機落跑(卻忘了當年老美從西貢狼狽撤退的慘狀)......

 Fox烏雲罩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2 14:09 回覆:

謝謝文武兩邊站格友的回應。

「割地租界區」是國家的侮辱,台灣被日本佔據也是侮辱,奇怪的是,居民似乎不以為忤,還肖想當之為「好康」。甚至認賊作父,真是怪哉。

其實「斬首」這話是怎麼來的?我也搞不清楚,台灣政客,尤其是民進黨跟什麼勢力的黨,實在沒有國家政治觀念,只是搶政治飯碗,拿權力當遊戲。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08:28

準備開戰的表現

呆丸真是呆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2 09:15 回覆:

謝謝w989 的回應。

有心開戰無妨,就不要「孬」- 1. 是被美國趕鴨子上架,自己心裏暗暗高興。 2. 不要自欺欺人的欺騙老百姓,說是解放軍來犯。

要獨立,當然要拋頭顱灑熱血,而且記住,能贏不能贏,要有心理準備。

願意統一,但是在乎誰當家?那也要拋頭顱灑熱血 贏的人當家,願賭服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
2018/07/02 04:19

軍人不可以穿著軍服亂闖民宅。

美軍可以大剌剌的入境台灣土地?豈有此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