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夠思念想念就是幸福 - 弟弟的話
2018/05/18 11:06:50瀏覽3902|回應33|推薦151

感謝今日通訊進步有 line 有 wechat,比從前只有電話與郵件強多了。英格的離世,讓不常交流的娘家弟弟與妹妹都透過 line 關心他們遠在異地傷心的老姐。文字比說話更能有深度的達到心與心的觸動。感謝英格。

弟弟讀了我的66生日感言,昨晚給我 line 的留言。我讀了熱淚盈眶,再讀也是熱淚盈眶。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有一個重要的人,會讓你牽掛,

「以前,我的能力差。現在,我知道我是理解能力比別人慢。所以,都56歲了,我沒有做過領導者。我沒有在職場上有過賺大錢的經驗,我還曾經傻傻的,以為可以賺到錢,只要努力就能賺到錢。結果,使用信用卡消費超過額度,又碰到不景氣與激烈競爭,業務業績越來越難做,賺不到錢,失業,然後,我也被你罵得很慘。

「經過你的幫忙,我現在得到的教訓就是,從最基本的吃飯,我已經知道,我沒有資格去餐廳吃飯,我也沒有資格去飯店吃自助餐,我現在能吃到100元的飯盒,我已經很滿足了,已經很好命了。

「我已經得到教訓,我能夠有這個25坪的基隆房子住,也是要感謝你,我已經很滿足了。

「你不是常常這樣說嗎!我是你的親人,你是我的親人。

「我能力差,沒有能力幫你忙。我現在只有告誡自己,平平安安的,不要讓遠方的親人,再為我悲傷,再為我生氣,

「當我在台北聽到你說的壞消息時,我的腿都軟了。當時我在外面開發業務,最怕的就是你會太傷心,怕你會撐不住。所以,我也不敢隨便發表意見,

「總而言之,就是要【平安】,平安的渡過一個難關,未來的日子就不會太差,也不必好,就是平安,然後,我能聽你說話,你也能聽我說話,

「INGRID離開後,你也想得很多,如果往不好的方面想,越想越難過,那INGRID不是會更難過嗎?

「我們惟一會難過的事情是,我不知道INGRID在想什麼,這個問題已經沒有答案。

「像我常常會想,我沒有陪媽媽去過嘉義,也沒有去過台南,我就計畫以後去一趟嘉義車站,去一次台南,去彰化,去走一走媽媽以前去過的地方,去感受一下。

「你想念INGRID,你可以去MONASH大學,去看看以前INGRID去過的地方,可以體會INGRID曾經有過的學習環境,去感受她的學習歷程,

「我常常想媽媽,我認為每件事都是給我的教訓,像我在前一陣子,我的腳也出現了和媽媽一樣的症狀,這就是教訓,因為已經好了,所以我懂了。

「以前,沒有去問醫生,沒有上網查,不曉得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媽媽的腳踝都腫腫的,現在我知道了,因為我現在也一樣。

「思念及想念都是幸福的,你會想INGRID,這代表你是平安的。

「平安最重要。

「你可能忘記了,30年前,你要去澳洲前,媽媽和你也大吵大鬧。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辦。若是搬到外面住,她能找到你;搬到澳洲去,她找不到你,這就是不平安。後來就好了,因為,她知道你很平安。

「73年,我在基隆偉昌嶺要下部隊前,媽媽也是在家裡哭,因為她聽計程車司機說,在偉昌嶺的,都是等船期要去外島當兵,後來,我運氣好抽籤到宜蘭,她接到電話後就放心了。

「跟你聊這麼多,就是說,平安最重要,想念親人的方式有很多,在電腦前打字,敘述和她有關的事,及想法,在照片前說心裡話給她聽,或是你學我燒香拜拜,最好的方式就是去INGRID的學校看看,去感受她曾經去過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0 23:26

所有正在苦難中的人,應該來您的版,讀一讀您是如何走在淚水中平靜裡,想一想…為何您能撐過苦難,讓日子面對每一天的日落星辰。我相信,凡認真讀您的文章者定能找出屬於他自己的答案。

 

曾經讀著您一篇篇思念的幸福,一遍遍無法自制淚流滿面;我替您傷心替您難過,替您擔心也替您婉惜與思念,但淚水流盡後的心卻找到一份寧靜。這份神奇的寧靜背後是,您充滿慈愛又堅韌的力量,這份力量讓我感動,讓我對脆弱的生命仍充滿希望。

 

謝謝您以您的故事讓所有人有省思的機會,能懂得珍惜家人相處要及時的愛。

除了向您感謝外,更重要的是:請您務必好好保重自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2 14:37 回覆:

謝謝紅袂如此動人的留言。

但是我不敢接受超過真實的讚美,我只是借著部落格嘮叨發洩心裏的哀傷。據我所知,專業心理師所提供的就是讓當事人吐訴心情的對象。部落格寫文章不需要約時間,沒有時間限制,對我來說是理想的心理師。

謝謝你的寬容與正面對待,每一個人的留言都有比心理師的傾聽更有效果的療愈作用。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0 22:01

感覺令弟是個踏實的人,字裡行間流露出對家人的感情。雖然不認識他都被他的話語感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2 14:26 回覆:

謝謝 Flying Eagle 的留言。

是的,他說的沒錯。他曾經是讓我最掛心最信任的親人,卡債像投丟失望炸彈轟炸機,被炸後的生氣與傷心,讓親情掛彩。此時姐姐陷入無助的哀痛,弟弟痛悔的自白與慰問特別讓我感動。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償
2018/05/20 15:45

看了令弟的文字,忍不住流下感動的淚。

我相信,當你失去一些什麼,必定會得到另一些你想不到的補償, 比如可能疏忽了的手足親情、未發現的友情等等。其實那些溫暖真情,始終都在那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0 17:34 回覆:

謝謝謎謎。

我以為只有我會感動掉淚。我感動因為他說的不只是關懷,還有告白。我沒有尋求他的同意就貼出來,我想反正人家也不認識他。

你說到補償,讓我想到3月20日我寫過一篇標題「弱水三千」。真的,有很多幸福,隨手可得,但是因為時間空間的限制,我們無法兼顧。今年我沒有回台灣過年,一年多沒回去,妹妹 line 找理由要我必須回去一趟。我說不行,我女兒住在家裡是短暫的,起碼也要等她搬家再去。妹妹的回覆不以為然。嗚,真的世事難料。

也許這就是一種補償。謝謝你。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思念就是幸福,弟弟說得真確,感謝我們還有思念的能力
2018/05/20 14:42

親愛的珍珠~深呼吸,妳可曾思念這種古早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0 17:14 回覆:
謝謝夢屋子貼心的古早粿,叫做草仔粿嗎?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0 08:47
句句真情也真言.  你的身旁仍有很多關愛你的親友, 因此要多保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0 13:34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好的,我會保重自己。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22:01
充滿親情的肺腑之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0 05:18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是的。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12:57

這麼善良、可愛又貼心的女孩毫無預兆離開了,痛不欲生的莫過於父母

但身邊的親朋也是極度心痛的...

尤其是和她年齡相當的年輕人,還未經歷過歲月與生活的洗鍊

對突如其來且莫名的死亡更是無法接受

就像你之前說過的,自殺是會傳染的,它就像可怕的病毒一樣沾不得

像英格這麼懂得愛人的女孩,一定不想看到她的朋友因為她而痛苦!

  

以前你的人生因為英格而有意義

現在女兒雖然離開了,但不會因為她不在,你就失去了「媽媽」這個身份

因為將來的某天,你們還會在天上相見,她也還要叫你一聲「媽媽」

到時候你就用力地給她一個大擁抱,她也會解答你心中所有的疑問...

  

但是在她離開以後的現在,你要為她所愛的人們而活,而且活的有意義

比如在格中慢慢跟大家介紹這個內外皆美的女孩

更重要的是陪伴、開導和幫助她的爸爸、她的媽媽你自己、還有她的朋友們一起走出傷痛

永遠讓她在大家心中永遠活著,讓大家將來想起她時不是只有眼淚,而是她種種的美好與可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0 05:17 回覆:

謝謝小蘋果媽媽。

讀你的文章以為你是個「女漢子」什麼粗重的活都難不倒你,沒想到你的心思如此細膩。

英格不在家時,我隨時抓住貓咪精彩的鏡頭,房子裝修的進度,成功的烹調,我的自拍,發短信給她(她不用 line 或wechat),有什麼值得分享的想法,人生心得,我就發給她,其實她是我的生活重心。

我想我要繼續我這個習慣,在這裡寫信給她。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12:18

我也覺得這個建議很棒!

即使知道一定是段「心痛之旅」

但去英格曾經去過的地方走走,感受一下她當時的生活

到她學校的圖書館、咖啡館和餐廳等等

所有她曾經駐足的角落看看,也見見那些曾經和她說過話的人們,未嘗不是一種療癒和懷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0 05:06 回覆:

謝謝小蘋果媽媽。

這個建議我會考慮,大概去 cafe 比較容易。

我今早睡在她的房間床上,回想她在房中的心情,百感交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11:24
賞讀令弟平實真摯卻又充滿了人生智慧的文章,實在令人動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0 05:03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

一讀再讀,都讓我熱淚盈眶,所以我不加思考,立刻 po 上,因為部落格是我的記事備忘錄。我也 line 給我的老友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了就寫下來
2018/05/19 09:20
英格的死不同於一般人,因為她身邊有很多愛她的朋友。她的死帶給這些朋友的哀痛不見得比我們的輕。畢竟父母不在身邊,她跟朋友之間的關係就是親情的替代。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