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女兒(二)- "you're my hero"
2018/05/08 11:33:41瀏覽3650|回應21|推薦149

2017 年 6 月 18 日因為這個相框掉在地上,玻璃破了,才發現裏面框了兩張一樣的相片,但是背後女兒親筆寫的文字,一張是給爸爸的,另一張是給媽媽的。我記得這張相片是我很喜歡的, 2006年第一次全家登陸, 9 月 22 日在上海淮海中路的一家快餐餐廳拍攝的,是我自己不久之前裝入相框的。但是不記得相片後有寫字。

當時讀了女兒的親筆字,既欣慰又感動。

她寫給爸爸:爸爸,請你記得我永遠愛你。

她寫給媽媽:媽媽,你是我最好的老師,英雄(也許可以翻譯為偶像吧?),母親。我將永遠支持你,最重要的是,我愛你,我會讓您以我為傲。

(平日說話,很難逐字翻譯用中文貼切表達英文的原汁原味。所以讀這樣的文字要以英文為基礎。

   讀兩張字條,我讀到女兒愛爸爸多一點,因為她沒有加注任何從爸爸那裡得到的。但是她強調她永遠愛他。

   讀英格自己所表達的,媽媽我雖然開心,但是恨沒有長期在身邊陪伴她,引導她。)

(Just remember dad,

that Ill always love you

love Ingrid

your loving daughter)

 

(Mum,

youre my best teacher, hero, mother

You taught me everything about life

that I know.

Ill always support you, but most of all,

I love you.

Ill make you proud.

love Ingri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2:10

如果, 我是爸爸...

我會吃醋: 為何給MUM些那麼多...給DAD寫那麼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8 12:19 回覆:

呵呵,我不知道她爸爸怎麼想的。

我是前兩天才發給她這個相片後的字,幸好是英格的親筆簽名寫字。沒問他有何感想。

他已經很長時間愚蠢的認為女兒只愛爸爸,他認為他這個爸爸做得很好,女兒以他為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