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女兒(二)- "you're my hero"
2018/05/08 11:33:41瀏覽3649|回應21|推薦149

2017 年 6 月 18 日因為這個相框掉在地上,玻璃破了,才發現裏面框了兩張一樣的相片,但是背後女兒親筆寫的文字,一張是給爸爸的,另一張是給媽媽的。我記得這張相片是我很喜歡的, 2006年第一次全家登陸, 9 月 22 日在上海淮海中路的一家快餐餐廳拍攝的,是我自己不久之前裝入相框的。但是不記得相片後有寫字。

當時讀了女兒的親筆字,既欣慰又感動。

她寫給爸爸:爸爸,請你記得我永遠愛你。

她寫給媽媽:媽媽,你是我最好的老師,英雄(也許可以翻譯為偶像吧?),母親。我將永遠支持你,最重要的是,我愛你,我會讓您以我為傲。

(平日說話,很難逐字翻譯用中文貼切表達英文的原汁原味。所以讀這樣的文字要以英文為基礎。

   讀兩張字條,我讀到女兒愛爸爸多一點,因為她沒有加注任何從爸爸那裡得到的。但是她強調她永遠愛他。

   讀英格自己所表達的,媽媽我雖然開心,但是恨沒有長期在身邊陪伴她,引導她。)

(Just remember dad,

that Ill always love you

love Ingrid

your loving daughter)

 

(Mum,

youre my best teacher, hero, mother

You taught me everything about life

that I know.

Ill always support you, but most of all,

I love you.

Ill make you proud.

love Ingri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1:42

希望在美好回憶中

逐漸淡化哀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9 11:43 回覆:

應該是這樣的。

謝謝多硯坊。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09:02

都是好的一家人,才能聚在一起,

回想 ...歡樂還是滿滿的......... 

只是每個人, 離開的時間,不一樣,妳愛她

所以妳承受的苦,比她的多,只能這麼想!

聯網的朋友,都關心妳,

把對女兒的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 年輕的孩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9 16:37 回覆:

謝謝 tzi 。

每個人離開的時間不一樣。只是超出自己的預期,想像之外,沒有心裡準備,所以讓人難受。

其實每一個年輕人意外的死,對周遭的好朋友都是很大的衝擊。今天有一個女兒的好友來,我才想到的。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02:30

她對你們倆是一樣的, 只是會故意用不同的寫法, 只是避免你們覺得她是偷懶照抄. 我寫給同學的生日賀詞, 也常常會不一樣, 就是出自這樣的想法~

重點是, 她愛你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9 11:38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觀點。

我相信愛都是一樣的,即使有不同,大約就像父母對幾個孩子的愛一樣,如果有不同,也很難說清楚,但是親子之愛絕對是一樣的。

要說分別,其實都是打趣而已。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00:53

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那是種微妙的情感,非關深淺。

女兒也很愛媽媽,但媽媽的才華和能力,讓女兒更多了一份景仰和崇拜。

好漂亮的一張照片,人物和背景都愉悅美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9 11:35 回覆:

謝謝繽紛。

是的父女情與母女情是有分別的,我同意。

記得我們都喜歡問孩子,你愛誰多一點?她的回答是,都一樣。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21:57
事情發生後讀著您的每一篇文章,剛開始實不忍心按下推薦,但不按推薦,您就不知道眾多格友默默地陪伴著您,珍珠姊您真的很勇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9 11:32 回覆:

謝謝無鹽。

謝謝大夥的陪伴,每個人的心意我都收得到。


歐家(陳靜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21:16
珍珠  今天部落格恢復回應功能.我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9 11:29 回覆:

謝謝歐家。

您的心意,我都收到。謝謝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傷
2018/05/08 16:59

時是為了女兒不能享有父母追求來的舒適生活而哀傷。

也是為了自己沒有用心,丟了珍貴的後代。

但是想想父母既然沒有用心提供孩子溫暖的家庭,也沒有提供豐足的生活所需,孩子從不抱怨。孩子健康發生問題,自己承擔痛苦,父母一無所知。沒有在父母身邊當討債的孩子,還輕鬆的一走了之。這是孩子給父母的恩典。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6:58
何其有幸,有怎么各方面都可爱的父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8 17:08 回覆:

謝謝戈筆揚。

真的,這麼好的孩子,這麼低調,一直不允許我在部落格裏吹噓。現在才有機會炫耀,值得開心。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2:28
多么贴心可爱的宝贝女儿,光是她小小年纪就体会爸妈的爱心,她是上帝赐予最好的礼物,肉体虽然离开了,天使般的笑容长留在爸妈心上。

我们都和妳一样心痛,希望遥远陪伴多少能给你一点点的温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8 14:48 回覆:

謝謝 Quilter。

感恩在 udn 有大夥的陪伴,這一點我比老公幸福。

今天早上把她的車子賣了。我們一向 trade in 舊車買新車,怕私人賣車很麻煩。這一次不是 trade in ,直接直接找原賣車的門市估價,比我想像中的容易。價錢不理想,但是車子開了四年,本來就有擦撞的毀損,即使有保險,自己掏腰包的部份也要幾千元,所以我對估價是欣然接受的。

回家路上,再想母女一場,實在感恩神對我的恩待。這麼好的孩子,只能是神賜的禮物。經歷懷孕、生養及教養的過程點滴,收穫的人其實是我。女兒沒有從父母這裡得到什麼,真的是欠缺很多,她卻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然後走了。不讓我牽掛,沒給我們任何麻煩,留下的都是美麗的回憶。

我的人生因為有這一個女兒而大不同,女兒進大學以來,成為我獲取知識的老師,任何事情,有她的評論一點就破。我常常偷了她的智慧寫成我的文章。她這十年來的人生經歷,也是擴展我的人生視野的觸角,讓我因而對當今的西方年輕人的社會有深刻的瞭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找出我上一個舊手機
2018/05/08 12:15

找到去年四月底換手機前的短信記錄:

2017年3月10日女兒來短信:I had a dream about you last nigh. are you ok?

2017年3月14日13:28 她來短信是紀伯倫那首詩的轉貼。

13:37 我著急的回覆:What's this for?

13:52 我回覆: Everyone can say anything they like or they fell under the circumstances. People can appreciate it as the art of the literature. But if to take it as the living gude, the person must be out of mind.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