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天自有美意 - 「你有你的時區」
2018/05/05 15:17:00瀏覽6241|回應24|推薦152

台灣家人(舍弟)賴給我的 video,但是我不知道如何上傳,所以打字分享:

嗨,你沒有遲到。

有人 22 歲就畢業了,但等了五年才找到穩定的工作。 有人 25 歲就當上 CEO,卻在 50 歲去世。 也有人到了 50 歲才當上 CEO,然後活到 90 歲。

有人單身,同時也有人已婚。 歐巴馬 55 歲就退休,川普 70 歲才開始當總統。

世上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時區。

身邊有些人似走在你前面, 也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後面。 但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裏都有自己的步調。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 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裏,你也是。

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 所以,放輕鬆。 你沒有落後, 你沒有領先。

在你的時區裏,一切都會準時。

台灣家人(舍妹)陸陸續續給了我幾個賴,這是最近的一個

看了英格的海葬影片,令人不舍, 正值美好年華,在一瞬間生命鄹逝, 只能成為親人內心永遠美好的追憶, 祝願英格一路好走。

【後記】

30年前單身移民出國後,我跟台灣家人的關係也很微妙。

弟弟曾經是我年輕時視為最親近的家人,後來似乎與我越走越遠,見面總是談不攏。

妹妹跟我從小不玩在一起,我們之間說不上話。我歸因於我們的水平不同,難以溝通。但是有了 line 之後,她經常寫賴給我。她的賴的文筆出乎我意外的好,簡直難以置信。(我仍然是半信半疑,都是她寫的嗎?當年我自力讀了大學,她育達商職都沒有讀畢業。)跟她現在的文筆相比,我寫的文字就屬於下下乘了。

發給他們英格走了的通知後,弟弟幾乎天天轉貼給我安慰的信息。妹妹也發出很多次的安慰文字。(我一向不找他們談心說事的)

甚至住在雪梨一向沒有聯絡的表外甥女,也給我幾次電話安慰我。

我原來以為孩子沒了,假使婚姻散了,我就是孤單的人了。沒想到我的原生家庭的家人還在,他們沒有忘記我。

從前我不懂得如何安慰喪失親人的人,現在我突然懂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14:34
慟因緣於驟爾降臨的災厄
待心境終獲能撫平即昇華
悟徹生離死別乃任務告罄
在生的人路還是得繼續行
但從此愈少羈絆與牽掛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19:50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留言。

真是心有戚戚焉。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8/05/06 14:31
是啊, 珍珠姐, 我曾經說過很喜歡看你寫家常生活, 尤其是你和家人間的對話. 感覺上雖未謀面, 卻可以看出他們性格. 感覺上您的女兒是個老靈魂 ( old soul ), 話雖不多, 卻字字珠璣. 很有智慧.  這是當時我的印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19:43 回覆:

謝謝波音對英格有深刻的印象。

我也很喜歡寫她,說真的她十年之間變化挺大的,每一年的心智成長非常顯著。以前我喜歡找她問意見,或問一些新字新詞。她知道我會寫到格子裏,就不愛說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14:03
黃平兄上傳的歌曲,也令我感動萬分。我也是只有個獨生女,無法想像失去子女的哀慟,幸有眾多格友的鼓舞與打氣,應是很大的安慰。您的天使只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早一步下車,祝福珍珠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19:01 回覆:

謝謝傑瑞的留言。

的確,有格友們的鼓舞與打氣真的很感恩。

現在多為女兒著想,就覺得她早走也是好的。

祝福你闔家幸福。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8/05/06 11:07

希望您現在的心情平靜些了,遭遇這樣的打擊,真的不好過.其實前一陣子您停格許久,以慟為題,當時我直覺一定是您非常親近的人出了甚麼事.

紀伯倫的詩我年輕時非常喜愛,您引用的那篇詩我也曾對家母(已往生)說過,而且是在我很小大概國中的時候. 如何詮釋因人而異. 我想您女兒是一個心思非常細膩喜愛思考的人.至於已經發生的事情,如果她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真的很難臆測. 有的時候, 看似應有盡有的人, 未必沒有輕生的念頭. 輕生, 也未必是因為發生了社會一般人認為的挫折或不順. 事實是, 除了上天跟當事人自己, 沒有人可以知道另一個人腦子裡在想甚麼. 即便我們認為非常瞭解對方. 更別提我們這些網友了,不是嗎 ? 尤其是我也曾經幾乎 took the same path, 所以我當然也有我的 theory, 但是除了當事人可以回答, 其他的真的都只是臆測. 

我要說的是, 請您不要自责. 並且更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25 年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能跟一個您所喜愛欣賞珍愛的人聚首25年, 這份回憶多麼難得呢. 

曾經看過一部片子, 叫做 Wind River, 主角是一位失去女兒的父親, 一直為了沒有保護女兒而無法原諒自己, 有一天他的好友, 一個印地安人, 也同樣失去了女兒, 而且兩家的女兒在生前是好友. 他去看朋友, 不知道該說甚麼, 最後這麼說(大意是如此) , " 我知道你的心裡很痛, 但是這是你無法避免的, 所以你只能接受, 承擔, 然後慢慢的習慣. 直到你不再感到那麼痛為止. 這個時候, 她已經永遠住在你心裡, 誰也奪不走.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12:25 回覆:

謝謝波音。

記得離妳上次問我女兒的時候,應該已經超過半年了。半年前她搬回家住,原希望有機會在部落格再記錄分享與女兒的互動交流了,誰知道這半年我非常忙,因為女兒在家,還有貓,對我來說天天下廚,真的有點吃不消。但是女兒寧願在家吃,她回家時間不一定,早的時候四點多,晚的時候六點多。

吃得早,她早睡早起,我這樣忙下來,沒空想其他的。所以,她在家,我們的品質交流反而見少。即使住在家裡,沒有好好溝通是個敗筆。

我現在真的不能專心,這個回覆好像完全離題了。先發送再說。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11:02

令弟說的沒錯, 每個人的時區不同, 感受也不一樣. 

令愛不論是否有意或嘗試體驗, 都已是過去的事. 懷念是必然的, 盡量別傷你自己.

世上最困難的事, 應該就是作一位母親, 多大的責任! 多繁瑣點點滴滴的照顧.

而人沒有誰是萬能或完美的, 惟問盡心就好. 

正是你開始時的想法, 她是天使, 特意來世間和你相聚, 時間到了, 也就歸天了.

我知道怎麼說你都會傷心難過, 盡量看開吧.

你的部落格很有特色, 就和大家說你曾經的天使的故事,

她就永遠都在你身邊, 在你心裡.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11:55 回覆:

謝謝 ynn。

我想所有曾經類似經歷的人都會有類似的情緒反射。

人死不能復活,所能想的都是繞著過程審視,發現漏洞在何處。審視的過程是滋生難過的來源,讓思維混亂的緣由。但是,這也是只有此刻能做的吧?

幸虧女兒帶給我們她領養的貓咪,讓我們的生活不致太乾枯。貓咪早已不像開始時一樣羞卻得東藏西藏,現在無時不在對我們說話,該吃的時候是明白的,不是吃的時候就不清楚了。現在甚至覺得女兒有靈在貓咪身上,這兩天貓咪開始主動到我的身上抱著我睡覺。

真的沒有白養女兒,她還是替我們想了很多,還買了 BBQ 的設備。養了貓咪真的可以安慰人。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過!
2018/05/06 10:56
今天才得知噩耗,一個年輕的生命...小弟心裡之難過...唉...願珍珠堅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11:43 回覆:

謝謝雲山居士。

一時之間,哀痛無法避免。但是一定會慢慢平復的。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10:07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10:14 回覆:

謝謝黃平,一看歌詞真的立刻讓我淚奔。

簡單的歌詞,感情充沛的歌聲,難怪贏得全場起立。太感人了。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07:50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08:16 回覆:

謝謝黃平的視頻分享。

我這幾個禮拜都無心看電視,所以顯然錯過了電視的第一時間播放。

上網查了一下,父子檔好像已經有點名氣的,聲音真的好聽。他們唱的歌是關於 family loss 可惜沒聽清楚歌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自家的悲劇
2018/05/06 07:35

赤裸裸讓人剖析,實在是很殘忍。

我們沒有接受醫生的建議捐獻遺體,實在不忍心。

但是英格這十年的經歷其實是最實在的人生體驗,如何走到死亡,是有值得探討的價值的。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02:02

情緒經過幾個轉折,我最近的直覺是...英格錯失自信,導錯了一齣戲。

她的年歲正值人生最美好的25歲,她的事業版圖亦如旭日初昇。

雖然居住處未盡理想,但一切都已安排就緒中。

她不是要棄父母而不顧,她是想體會眾多煩惱世人經歷的感受,更能感同身受那份苦。

她以為撥出求救電話,一切的戲都能如預期峰迴路轉。

我寧可相信...這個善良的傻英格,不小心把戲演砸了。

珍珠和老公仍是生命共同體,未來的人生路該如何走,也要尊重他的意見與想法,

共同商量出最好的對策,我相信您千錘百鍊的人生智慧。

不用再牽掛孩子了,反而可以開始為自己策劃人生第二春。

深深祝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05:59 回覆:

謝謝繽紛的留言。

繽紛一定沒有遇到過類似的個例,更不認識英格的人性之美與心理師專業態度。

心理專業有這樣的說法叫做 experiment 中文大約是試驗或實驗,如果用類似繽紛的觀點,那不叫導戲,而是穿所有自殺的求救者的鞋,親身體會。

英格的工作是心理諮詢,面對處理自殺案件很多,她的同事提到最近那個禮拜就有好幾件。遇到不能救的事實,英格會哀傷愧疚,反思自己的能力有限。

我也反覆回想那一天早上她出門前的每一句話,表情、心情。只看到她晚起,晚起是非比尋常的事,回說感冒了不舒服,也是很正常的。後來十點左右起床漱洗穿衣,預備出門,還跟我小談一下裝修的意見。更特別的是,買了 BBQ 的鍋爐與瓦斯瓶,說是給我們兩老用的,這一點太不對勁了。但是我沒空多想,還順著她的提議,是啊,有一個兩個朋友來時,小小的在院子里或陽臺上 BBQ 一下也不錯。她還叮嚀讓我們用之前,她自己要先研究如何操作。這話讓我沒有任何疑慮是不可能的,只是她的態度平靜,我又太忙,因為家裏裝修,屋子亂,趕著出門去洗衣店洗衣服,所以沒空反應。

回來之後因為看到車子後視鏡掉下來的東西,心生疑慮,趕快打電話沒人接。然後救護車來敲門,太突兀了,完全沒有一點聯想。總歸是那一陣子,家裏忙亂,腦子不清晰,沒有冷靜跟救護人員問個清楚到底打電話的人怎麼說的,救護人員不是接電話的人,只是推斷不是我們家裏的人打的電話,我以為是電話沒說清楚,弄錯地點了。

後來看到街道上另有救護車急救,我心想果然是地址弄錯了,是別家的。

聽說警察到的時候,車窗是鎖住的。

種種陰差陽錯,似乎不是陰差陽錯,是很嚴肅的。她打緊急求救,打生命線,都是她所經手自殺求救的案例的行動。

你說她不是在試穿別人的鞋嗎?這是她的專業嘗試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06:07 回覆:

繽紛正在享受人生第二春,所以鼓勵朋友跟進。

我的人生還真是嘗夠了得失並存的滋味,這十年我沒有善盡媽媽的職責,固然我要老公負責任,但是我也同時利用這十年享受自己在大陸的經驗。說真的,我是有失有得,只是這樣的得與失,在我們凡人眼中,不成對比啊!

我想我現在需要的是晚年的單身自由吧!何必羈絆另一個人呢!大家都忘了,我的老公比我年輕很多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6 06:32 回覆:

這十年我也犯了大錯,就是投入部落格太深,花時間太多,忽略了母親的責任。

只是當時,老公也擔心我沒事幹會老化得快,所以也鼓勵我投入部落格。

我也常跟女兒說,我在部落格的投入也是對社會的貢獻。

唉唉,人生就是這樣,無法盡善盡美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