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借鏡
2014/03/17 06:46:14瀏覽1401|回應22|推薦128

 

1. 獨居

人生從單身開始,單身的年輕人有無限的空間與生活的盼望,一生一世的單身自由應該不在盼望之內。

2. 婚姻

未婚夫因傷臥床。走入婚姻是要服侍臥床的伴侶,這是結婚的目的嗎?這是神給我的第一個人性試探。

3. 懷孕

醫生宣佈我懷孕了,但是沒有恭喜,他問 “這個孩子是你們要的嗎?”。

護士解釋高齡懷孕的風險。要不要讓懷孕繼續,是夫妻面對的第一個抉擇。原來,懷孕不是一定會被恭喜的。

4. 分居

夫妻不和,面臨離婚的岔路。原來婚禮的誓言及孩子都不是婚姻永久的保障?

5. 破鏡重圓

破鏡重圓,像是打過架的孩子,被要求握手一樣彆扭。人生有很多難跨的關卡,最終都會跨過去。

6. 婚姻重建

Touch the bottom and push off from there - 這是游泳的術語,也適用於每一個走在失敗點的人生。瀕臨死亡才懂得珍惜生命,失敗是教訓,教人們懂得珍惜。

7. 幸福婚姻

幸福的時候,才知道人生苦短,怎不珍惜?婚姻借鏡,也是人生借鏡。

【後記】

今天要出門,雖然沒有空寫文,也想要上來說幾句話。

從 udn 平臺看到,台灣又在媒體與政客的帶領下,藉著鹿茸兩個字炮轟馬總統,鬧成一團。台灣啊!台灣啊!有眼睛的,有耳朵的,難道註定要受媒體言論如此糾纏不清,永無寧日?

祝所有旅人旅途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借鏡
2014/03/17 07:23

婚姻借镜也是人生借鏡。多少雋永動人的小說、電影都是婚姻故事,也是人生故事。簡短的標題都是故事,故事的詳情都是人生的哲理與真理。

如果你經歷過這些階段,卻沒有成為哲人,那才是遺憾。

如果你沒有經歷過這些階段,沒有機會親身體驗人生的全境,更要用心體會這個世界,增長自己的智慧。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07:07

我或許幸運些吧! 沒遇過 1 到 6!

第 7 項, 珍惜每一天, 天天秀愛意, 不給自己任何後悔的空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7 07:12 回覆:
謝謝曉澄的回應。幸運與不幸運是共生的,幸運不見得是真幸運,不幸運不見是真的不幸運。不幸運的經歷好比是疫苗,沒有打過疫苗的人,要小心自己的免疫力。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