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無所不在
2018/03/13 05:56:51瀏覽3257|回應20|推薦138

每天早晨在家吃早餐,一個人的時候,專心吃的時候,特別覺得幸福。幸福的現在,就會把回憶的思路拉回過往幾十年間各種不一樣的早餐樣式。早餐內容也許不同,早餐的幸福感卻是一樣的。

對吃,我不像一般人的講究,但是我有我自己的講究。譬如煮咖啡,加多少水,加多少糖,自己準備自己滿意。任何人烹調的咖啡,都不如我自己的咖啡。(我煮的咖啡,別人也不見得滿意。呵呵。)

一杯咖啡配一個麵包。我通常吃的是可頌,不是麵包店的可頌,是 Woolworths 超市的可頌,一包3個,一次一個。吃之前,先微波 30 秒,然後放進氣炸機把外皮烤脆。這就是我的平日早餐。

有時候心血來潮,咖啡換成燕麥粥。煮好後,加糖,加葡萄乾。

復活節快來了,Hot Cross Bun 就上市。買了 Hot Cross Bun 一包六個,夠我連續吃六天。所以我只是想到了才買來換換口味。可頌是一包三個,我會一次買五包冷凍起來,保持一年365 天不斷貨的狀況。

有時候在超市看到了,我也會買有葡萄乾的 scone,一包六個。scone 老公會幫忙吃(我們家每個人有各自喜好的早餐。)。Scone 在我記憶中烙刻兩次都是跟工作有關,第一次大約是 1990 年,有一天跟老闆同行去銀行與銀行經理會面談公務。在銀行上樓的電梯裏,老闆說他每次來,銀行經理都會提供 scone 配咖啡。我不懂 scone 是什麼,沒吃過,沒見過。於是一見面,老闆就問銀行經理有沒有 scone,因為我沒吃過,所以要推薦讓我嘗嘗。結果吃得滿不滿意還有當時討論公務的內容我已經沒有印象了。

第二次是 1993 年我在另一家公司上班的時候,老闆是捷克移民,老婆是澳洲人,他們不知道是婚前還是婚後從澳洲去美國工作十三年後回澳洲創業的。辦公室就在老闆住家的樓下,有一天老闆娘做了 scone 給大夥分享。那時我已經忘記本文上一段文字提到的 scone 經驗與味道,感覺像是第一次吃 scone,剛出爐的 scone 抹上鮮奶油及果醬,我覺得真是人間美味,口齒留香二十多年都難忘。

之後我再也沒有吃到當年老闆娘做的那麼讓我滿意的 scone 了。直到不久之前在超市偶然注意到有 scone 在架上,買回來試試。從超市買回來的麵包類食品,都是要加熱、烤過,吃起來就像剛出爐的一樣。每次在家吃這個 scone 就覺得很幸福,不需要自己費力去做,就有可口的新鮮 scone ,正是記憶中的美味。

在家裡我喝即溶咖啡喝了29 年,直到去年三月裝修廚房時,我問裝修師傅要不要喝咖啡,他發現是即溶咖啡後,就婉拒了。去年七月裝修房子時,油漆師傅用他自己隨身攜帶的咖啡壺煮咖啡請我喝,我才學會煮 Espressso 咖啡。從那時開始,我們家才懂得享受自己煮的意大利 Expresso 咖啡。

在家喝好咖啡之後,我就找不到好理由去外面吃早餐了。

本來打算追溯我的早餐到青少年時期的,但是覺得文章夠長了,留著話題等以後有機會再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02:36
無拘無束的享受早餐,真是一種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8:41 回覆:

謝謝異鄉傑瑞的回應。

你們此刻還在台灣度假嗎?可以享受年輕時候的早餐,也是幸福呐!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00:30
退休後的生活每天都覺得幸福滿滿,起早起晚隨性,咖啡熱茶配可頌或水果兩相宜,邊喝咖啡看YouTube的視頻新聞,日子過的太暇意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8:40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能夠感受退休的幸福本身就是一種幸福,也有很多人害怕退休之後沒事幹的恐慌,他們就真的不懂得幸福了。

你的早餐也很養生懂得吃水果,看來這一點我應該改進。我早上沒有吃水果的習慣。你也跟我一樣愛吃可頌?同好。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22:48

我只要一杯咖啡 一份甜點 再來點音樂

哈哈 就覺得人生真美好!

幸福的確無所不在!三太子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8:34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幸福的確無所不在。我們每天看著貓咪,跟它對望,跟它玩耍,看它自嗨自樂,也是非常幸福。

我不看電視的時候,就聽廣播電臺的音樂,不好聽就轉臺。

最近電視上有一個真人秀節目,就是把十對陌生男女送做堆,行婚禮成為名正言順的夫妻,但是挑明這是一種實驗。在電視上看每一對夫妻所必須面對的各種問題,照道理是沒有腳本的,但是真實如何,不得而知。

看到人家夫妻問題的真實呈現,有專家的協助,到最後這個婚姻是否會持續,也是很有知識性的。已婚的老人都經歷過婚姻初期的氛圍,現在看現代人的演繹,我們曾經走過也是幸福呢!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0:35

線家裡只剩下老婆跟我兩個人,因起床時間差太多(我是晚睡晚起型),早餐是各自料理,

我大抵一小條蒸煮地瓜、加一杯牛奶、一盤水果即可解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8:24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現在吃地瓜似乎很流行,我看台灣朋友分享的。我自己幾乎不買地瓜,因為不習慣煮,又怕煮了不愛吃。到別人家吃,可真省事,呵呵。

你的早餐中西合併,看來也很養生。

我跟老公早餐吃的完全不一樣,只有咖啡是一樣的。自從學會煮咖啡後,我們通常用兩人份的咖啡壺煮了,一起喝。所以為了省事,就彼此配合同時喝咖啡,喝咖啡就是我吃早餐的時候。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就用一個人的咖啡壺。獨自享用合乎自己的口味的咖啡,特別幸福。呵呵。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0:19

從文字裡真的看到你幸福滿溢的樣子.

人要能夠體會幸福, 人生才有意義.^-^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8:18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我覺得老了跟年輕的最大不同就是精神層面的富裕。

一日三餐,或者生活起居各種事情,都可以讓人勾起大半輩子的種種回憶。譬如早餐從小時候上學前的稀飯、醬菜,白飯澆鹵肉湯,豆腐、油條,想起來就讓我垂涎。上館子的燒餅油條、飯團、蛋餅現在在墨爾本還吃得到,但是味道可不如從前在台灣的時候了。

還有二十幾歲第一次當主管,擁有屬於自己部門的辦公室,我總是七點半就進辦公室,好整以暇的吃麵包配鮮奶,讀當天的晨報,直到同事們陸續出現。

啊!好多好多事情,當時不覺得什麼,其實都是將來幸福回憶的內容。


歡喜自在的~黎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0:05

簡單就是幸福

黎蘋的早餐就是一杯咖啡配一片土司

從十幾歲到現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8:05 回覆:

謝謝黎蘋的回應。

你的早餐,一杯咖啡,一片吐司。咖啡一杯是夠的,但是一片吐司,如果只有吐司,怎麼夠呢?你真能自我節制,如果讓我吃新鮮吐司,什麼都不加,我可以一片又一片,至少吃半條吐司。呵呵。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09:48

珍珠姐 早上好

有時候我也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不用在意老公孩子的感受 完全沉浸在自己喜歡的氛圍中

其實只要心裡自在踏實 我想不管做什麼事都蠻好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8:01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回應。

你說對了,早餐時間能夠獨自享受全部空間、時間,還有自己愛吃的,沉思、回憶,腦子還管用,真是莫大的幸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09:01

簡單而容易滿足

就是最大的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7:52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我真的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但是還是有人認為我不好侍候,呵呵。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08:40
哈哈,看耒我們有點像呢,我煮即溶咖啡,先生說是世上最好喝的咖啡,誰知他跟誰都吹牛,還問朋友要不要嚐嚐,害我恨不得掐他!我早上都好餓,會吃很多東西,沒有固定,有什麼就吃什麼!但要吃很多水果!起碼三種以上!所以連午餐都攪定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14 07:33 回覆:

謝謝小心的回應。

還真希望像你,向你看齊,教子有方,早早享福。

早上餓,早上多吃,應該是合乎養生之道。我早餐也是不能省略的,有時候趕時間不得不把早餐擱在最後,對我來說可是很大的犧牲。呵呵。

能夠悠然自得的煮咖啡,烤喜歡吃的麵包,讀報看電視,真的很花時間,難怪我會感覺特別幸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