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像」- 周潤發
2018/01/30 14:43:35瀏覽2681|回應19|推薦155

   

基督徒不拜「偶像」,這是信仰的教導,我接受。

但是中英文用語常說的「偶像」與宗教沒有直接關聯。一個受到大眾喜愛或推崇的名人,人們稱之為「偶像」。稱某人為「偶像」,因為認定那個人是自己所知道的優秀的人,或具備自己嚮往的成功素質,值得作為榜樣與模範,追隨效法之。(至於真的追隨與否,效法與否,有成效與否,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別把「偶像」這個稱號太當作一回事。

最近新聞確認周潤發把億萬身家百分之百捐給慈善,成為佳話。

但是一定要把周潤發跟其他成功人士比高下,比長短,那就多餘了。

談到生活儉樸,我也很儉樸,呵呵。但是我不能跟周潤發的儉樸相提並論,因為我沒有賺足夠的錢,沒有條件奢侈揮霍。我肯定周潤發的人品,但是不會因此否定那些沈默的成功人士的人品。

周潤發伉儷不是聖人,而是看透人生的人,是有智慧的。

身價億萬,沒有子女,如果沒有遺囑指定繼承人,死後的財產都歸國有。如果有子嗣,卻不留給子嗣,全部捐出,那真的是無私。即使有私,也是智慧之舉。如果有子嗣,有親屬,生前沒有訂立遺囑,親屬按照法定親等,依法可以繼承財產。

與其死後財產充公,何不在生前捐出來呢?人很現實的,大眾看到一個富人在生的時候公開捐獻大筆財產,怎能不尊敬他呢。

每一個人成長獨立,基本條件就是有經濟能力。不管年齡,不論就業或投資,誰不是為了賺錢?做生意賺錢不多或虧損,就不具備「成功」的門檻,這是世俗。號稱「成功」,多半是賺了錢的人。年輕成功,再無私也不敢說全部身家捐獻做慈善,因為自己還要養家糊口啊!

大陸曾經有個人好像叫做什麼善人,喜歡用撒現金給窮人的方式做慈善。他幾年前來台灣,用他的特立獨行方式做慈善,被人當作是沽名釣譽。

說到「沽名釣譽」,任何人只要自爆自己捐錢、捐血、行善的,都與「沽名釣譽」沾邊。捐錢拿合法收據還可以抵稅,那個撒現金的人,拿不到合法憑證來抵稅,豈不是更勝一籌?撒現金做慈善還要被人說三道四,公開侮辱,真是傻得可以。但是能否定這個人做慈善的事實嗎?

唉~一樣米養百樣人,什麼樣人都有。周潤發本來就是我的偶像,因為他演技好 ,形象好,有智慧,有氣度,但是與他是否做慈善無關。現在知道他樂捐金額巨大,更讓我佩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6:12
慷慨捐財行善,的確令人敬佩讚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31 16:42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一路看著香港這些資深明星從出道至今,見證他們的成長茁壯,成為國際知名的華人演員,真的以他們為傲。周潤發的人品與氣度,加上外型與演技,真是讓人激賞。

沒有子女,沒有怨嘆,儉樸生活,願意走入人群,已經值得景仰。身家億萬,慷慨捐出,更讓人讚嘆。


苦行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1/31 15:29

很少明星偶像可以放下身段,投入慈善公益活動,

周潤發就是其中少數的一個。

我從小就看他的連續劇和電影長大,他也一直是我的偶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31 16:30 回覆:

謝謝苦行僧的回應。

瞭解香港電影圈,就會發現當年出道的幾個老牌演員幾乎是期的,他們每一個人都有外型,都有演技,各有特色,我都很欣賞。代表那個時代的香港電影人的努力與貢獻。

周潤發算是國際明星了,在好萊塢是有名號的。幾個擠進好萊塢的港星,果然都是見過世面,氣質談吐都不是一般。他們都愛國,都願意為國家社會做奉獻,所以這個慈善捐款我不驚訝。

我覺得周潤發最值得敬佩的是願意平民打扮,混在人群中搭公共交通,一點都不擺架子。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3:48

無私的胸懷

敬佩景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31 15:04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那些港獨、台獨份子都該向周潤發致敬學習。

他有鉅額財產,但是不移民出國,不買飛機,能夠走入人群過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值得反中反共人士自覺羞愧。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1:07
真正令人尊敬的人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31 11:30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值得讓人尊敬的人很多,周潤發是其中的一個,值得欽佩,值得仰慕。

最關鍵的,他沒有以「財產這麼多」「要孩子」為理由而拈花惹草。

我很自信會看人,看他的形象,他的言談,我就知道他的優於常人。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01:18

我忽然很想知道周潤發的前妻余安安的近況?

周潤發離婚後取了陳薈蓮,她並不算是美人胚子,也許周潤發賞識的是她內在的光華。

雖然夫妻倆也曾渴求子嗣,但一切順其自然。

從周潤發的生活態度與財產處理方式觀之,他早已悟透了人生。

(行善真是人間至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31 04:29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

演藝人員都有漂亮的臉孔與身材,但是氣質與氣度是無法包裝出來的。與周潤發同期的幾個大明星,譬如劉德華、李連杰....(好幾個)都隨著年齡增長都有不尋常的氣質。周潤發沒有子女,但是願意走入人群,屬於點燃自己照亮別人的一種典範。

正如你說的,周潤發的生活態度與財產處理方式,顯示他是一個悟透人生的智者。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0 22:51

珍珠姐晚上好

最近有很多人談論周潤發的善行

他不像許多明星買豪宅名車做其他投資賺錢

他是個相當簡樸的人 也是有著大智慧的人

有錢卻不特別對自己好 幾乎全數捐出做公益 這確實需要有很大的胸襟

今天晚上的新聞說 有人將捐出去的發票要回來

說明消費時間地點和金額 讓創世機金會的義工花了很多的時間精神去找那張發票  

景氣差 確實很多人不願意捐發票 寧願自己留著對獎 

但是捐出去前就要考慮清楚 一旦捐出去就不該再要回來

這樣的舉動不僅失去捐發票的意義還造成別人的困擾實在不應該

其實社會很多角落還是有許許多多默默行善的人 不求回報帶給別人溫暖

在自己能力範圍許可之內行善 別人受益自己也歡喜 何樂而不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31 04:20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回應。

香港成功的演員明星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李連杰...大約是同一時代,同一梯次的,我相信他們彼此互相有正面的影響,都屬於社會的菁英,有以身作則,貢獻社會、為人表率的自我期許。

不管有沒有走入國際的好萊塢,他們都走入大陸(他們稱內地),都是見過世面的人。從他們的談吐言行就可以對他們的內心略知一二,都是我看重佩服的明星偶像。

金錢捐獻多寡依照個人的能力與情況,不能用來比較。周潤發實實在在,生活儉樸的確是傑出的社會典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雲
2018/01/30 16:51

像馬雲這樣的企業家,一個企業人,有沒有資格稱為「家」,就看他的企業經營成就。

馬雲不只是憑自己的能力創業成功,有目共睹。他個人的能力與資源人才整合的能力,在短短十七年間有如此莫大的成就,這是任何話也不能抹黑他。

他個人的資質如何?看他的待人接物 他的公開演說,或言論就可以窺知。

企業家的開創資源與就業市場,納稅,就已經造福國家社會,那不只是一個慈善機構而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新聞曾經報導
2018/01/30 15:02
蔡英文拿十八趴被爆後說,她可以不拿十八趴,但是以後別期待她做捐獻。大約是這樣的話,很好笑,是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善
2018/01/30 14:54

有錢人做慈善不稀奇。

今年澳網大滿貫冠軍羅傑費德勒,已經是第二十次的大滿貫得主。他目前 36 歲,十多年前就開始做慈善,有他專屬的慈善基金會。

網球選手有慈善基金的不只是他一個人,但是我們很少看到媒體渲染報導。

香港娛樂界做慈善的,周潤發也不是第一個,據我所知,成龍、劉德華好像都有。也許是因為新聞剛出爐,所以立刻成為輿論的熱門話題。所以我也來湊熱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