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年12月14日日記
2017/12/15 07:41:46瀏覽2480|回應25|推薦169

小貓咪 21 個月大,跟著媽媽流浪也有 20 個月了。長大回來第一天還很怕生,羞卻不失穩重,跟他媽媽一個樣子。

幾天後慢慢熟悉,終於可以篤定的讓人近距離拍照了。我特別喜歡第一張照片,太美了。

桌巾覆蓋的桌子底下,椅子上,是貓咪特別偏好的藏身之所。近距離望著我,好動人啊!

第一天乖乖的,大方的坐在桌上,惹人憐愛。

這是兩天前,還是遠距離的關係,但是不躲避視線。

瞧他坐在媽媽的懷抱,兩臂交叉,優雅的閉眼養神。

好久沒有搭公車了,昨天等候公車去 city。

碰巧走過澳華歷史博物館,此時下午 16:40 ,順便留個影。(老公說我跟老虎獅子合影很相稱。誰理你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6 03:08

這隻貓是女兒養的?

看的出來,牠平日是被寵愛的,牠的表情模樣都是很放鬆貴氣的。

珍珠出門拍拍照,也有異想不到的效果。

多了豔色背景,感覺很時尚摩登,並且年輕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6 16:06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

是的 女兒養的。帶著貓在外面住,租房子受限制,因為拒絕寵物的屋主佔絕大多數。我真是無法想像她流浪在外的生活品質,做媽媽的真是心痛啊!

現在發現貓咪沒有變成狂野的樣子,還很溫順,不隨便亂闖房間 - 這是我最怕的。女兒可以坐在紅色椅子上讀書,貓咪坐在她懷裡舔她,像個孩子一樣。我很好奇,她是怎麼養貓咪的,她說,愛他給牠自由,不追著他打擾他......。我說,喔,原來跟她一模一樣。

如果你的觀察可靠,女兒養貓的確有一套。呵呵。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臉麻
2017/12/15 17:00

我是懼貓的人,只能遠遠看著,近看臉會起雞皮,麻麻的~~

曾經在小吃攤,不注意時貓靠近我,我尖叫捲縮雙腳,嚇了人也嚇走了貓

大家嘲笑我怎會怕貓,我真無辜啊!誰知道!這跟有人怕蟑螂,怕蛇,怕老鼠

一樣的心情啊!大笑

PS~珍珠真的越發年輕美麗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5 17:24 回覆:

謝謝夢屋子的回應。

聽到人家讚美,我就會心虛。聽說看手機好不好就是看照相的效果,看來我的手機真是不錯。

你的情況我瞭解,我以前是不碰貓狗的。年輕時穿裙子穿褲襪,去人家家裡吃飯,貓啊,狗啊,繞著我轉。我嚇死了,主人還親切的說,「它們喜歡妳。」我的天啊,真是如坐針氈。

女兒說貓是她兒子,她好愛好愛它。我也好愛好愛我女兒,愛屋及烏,當然也要愛她的貓兒子。我沒照相出來,我的手可是傷痕累累。女兒不懂,貓咪這麼溫順,怎麼會造成傷害的。

所以,我現在要碰它也是小心翼翼的。呵呵。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5 13:35

我也覺得Pearlz姊變瘦變年輕了耶!要請客啦!誰理你

曾經我家裡也養過一隻貓 除了颳風下雨外 牠是不准進屋的

因為我們不是因喜愛而養 而是這隻貓餓得在我家門口不停地喵喵喵

我們不忍心便給了牠一碗沙丁魚拌飯 從此牠就賴著不走了

有一回貓咪偷咬鄰居家曬的香腸回來給媽媽 被我媽臭罵一頓

又有一回咬隻老鼠回來 又被罵一頓

不過貓咪真的很有靈性 從此牠就不再亂咬東西回家了

Pearlz姊的貓咪 跟我家養的那隻長得真像

不過牠看來很慵懶 不像是會"工作"的貓咪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5 16:17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妳說的沒錯,我也覺得女兒的貓咪日子很舒服,白天躲在被窩裏睡覺,半夜我們睡覺,不知道他在幹嗎。但是我如果半夜醒來不敢出聲,他還是會開始喵。想要知道,大概要靠錄像才行。

第一個晚上回來,他不習慣叫了一整晚,我們全家都不得好眠。

我也是跟女兒說,貓咪沒有運動不太好。她就要我們白天不可以限制他的出入,想去哪就去哪。他晚上在客廳,我不關窗簾,因為他可以看門。女兒說,真的有動靜,他第一個溜走躲起來。哈哈。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5 12:56

這些貓咪的照片拍得好自然生動,其中我最喜歡的也是第一張 崇拜

另外,照片中的珍珠姐看起來好像瘦了一點,而且好年輕

若說「相由心生」的話,猜想珍珠姐這陣子的心情應該是十分從容愉悅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5 16:06 回覆:

謝謝茉子伊的回應。

自己沒感覺瘦,你這麼說,我特地去量了體重。一樣,沒有減輕。看起來瘦,大概是因為夏天,衣服比較薄的關係。我也是喜歡夏天的穿著,簡單輕鬆。說到心情,呵呵,我不是外星人,跟凡人一樣有喜怒哀樂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17/12/15 08:14

換新安裝空調、地毯、衣櫥,說起來簡單,實際上工人來來去去,費時曠日(這個成語不知道用得正確不正確)。連配個新的近視眼鏡等了三個禮拜,通知所選鏡架有問題,因為鏡片有度數有重量,鏡架一配就壞了。只好重新選鏡架,繼續等候。

難得貓咪回來,沒有想到從來不考慮養貓狗的我現在也能享受家裏有貓的悠閒樂趣。

女兒在家的話,貓咪就顯得輕鬆自在。問女兒為什麼貓跟她這麼親,她說因為她是媽媽,她為貓咪 suffer 的代價。suffer?總而言之,就是要負責貓咪的飲食與大小便吧!

她說養貓就是把貓當成家人,讓他自由走動,想去哪就去哪,不要干涉他。呵呵,當貓媽媽這麼簡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