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總理發飆
2017/12/11 10:39:58瀏覽1942|回應14|推薦132

澳洲總理騰博一向給人的印象類似馬英九,說話溫文,也算是紳士派,就是缺乏魄力。其實魄力與否,是一種天性,後天很難改造。騰博上台算是黨內不合造成的結果,不是本身的魅力。競選成功得以連任也是因為跟黨外合作,才得以勉強算贏。

基於這種背景,騰博的總理之路坎坷難行在所難免。

川普當選,騰博致賀電,在電話中被無禮無腦的川普粗暴應對。騰博忍氣吞聲,忍了。當時我對騰博的修養還算是支持的。

這幾個月來騰博的壓力越來越大,我不喜歡勞工黨,但是看騰博像跛腳一樣也真是替他難過。

兩天前晚餐前打開電視新聞,突然看到總理騰博大發雷霆叫罵中國,還夾雜著中文。我的天,騰博怎麼了?發什麼神經?

他說,1949 年新中國成立的時候,毛澤東說中國人站起來了。現在他也要對澳洲人說,澳洲人站起來了,中國不可以干預澳洲政治。

他說,他的評論是針對中國,不是中國人,他自己的孫女兒也有中國人的血統,他怎麼會對中國人不友善。

騰博有立場需要這樣對中國公開無禮嗎?實在沒有。中國沒有得罪澳洲的地方,騰博指的干預澳洲政治是因為勞工黨的某黨員收受雪梨某中國富人的政治獻金。

我覺得騰博真的吃錯藥了。什麼跟什麼?居住雪梨的中國裔富商,如果取得澳洲籍,就是澳洲人了。他應該罵那個中國裔富商不該干預澳洲政治,但是對嗎?連川普都收猶太人的政治獻金,所以他敢因此片面宣佈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他不怕挑釁中東戰爭,就因為猶太選民的支持。難道不是嗎?

住在澳洲的中國富商給澳洲政客政治獻金,這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跟中國政府有什麼關係?

昨天新聞報導,2015 年某女性政府官員訪問香港,跟某港獨政客約見之前,被中國政府官員暗示不妥。那個拿了中國人獻金的國會議員也打電話給該澳洲政府訪客勸說不要約見港獨人士。澳洲政府因此認定中國政府干預澳洲政府。

這個新聞更好笑了,約見港獨這事,是澳洲政府干預中國政治,還是中國政府干預澳洲政治?

所以我說,澳洲總理騰博吃錯藥了,發什麼飆?

【後記】

下筆寫文時,想用的標題是澳洲總理吃錯藥了。為此我特別上網查查看有沒有澳洲媒體專欄評論騰博總理這事,結果發現中國政府發言人也是稱澳洲總理吃錯藥了。純屬巧合,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12:25
在國外住久了最常見的反中國反華人的多半是華人,中國人,而這些人裡面又有拿著在地國支持費用,目的為取得公民權的,為了既得利益的,攀援順著竿子爬的.....我是一向瞧不起这种走狗型的无品之人,有办法就靠自己努力争取该属于自己的未来,西方国家都不愿承认中国强壮,打压动作从未间断过,如果中国人也帮着外人打压自己,那么人家就更看不起自己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1 12:33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目前在國外打壓中國最厲害的就是法輪功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法輪功的攤子。我都搞不清楚法輪功的勢力到底有多大。

我以前不知道騰博總理有個中國人姻親,上網一查原來媳婦是香港的中國人。網上說,這個媳婦的父親跟江澤民關係很好。呵呵,我只是提供網上背景資訊。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12:14
他比美國的瘋子總統好多了。另外美國也有多人多處練法輪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1 12:23 回覆:

謝謝傑瑞的回應。

近朱則赤近墨則黑是有道理的,我懷疑騰博是有受到川普的病毒了。

外國人遇到川普這種人,不老練是不行的,畢竟川普頂著世界第一大國總統的牌子,是有震懾作用。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騰博的心態
2017/12/11 11:11

騰博的發飆非常失態,固然因為自己的權力搖搖欲墜有關係。

另外,受到川普的壓力也是可能的。川普現在極力慫恿各國聯合起來給中國壓力,要把北韓的燙山芋強壓在中國身上。

當中國的領導人真的需要絕頂的智慧,台灣的台獨幫們,想要與中國對抗,哪裡有足夠的智慧跟中國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騰博總理
2017/12/11 11:03

為了打擊勞工黨,卻扯上中國,實在夠蠢的。

騰博這一發飆,肯定要失去很多中國人的選票,當然啦,法輪功例外。

在澳洲到處可以看到法輪功十多年來不斷的努力惡搞中國的文字,我看到了避之唯恐不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