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尿病與針管-閒話扎記
2014/02/04 05:21:30瀏覽1573|回應22|推薦126

我們一家人在車子裏,看到有一部車子開過,車身畫了針管及糖尿病的字樣。我們老少三個人就你一句我一句的研究這部車子。

---------------------------------------------

這個車子是做什麼的?

好像是收集丟棄的針管。

針管?我知道有些公共廁所有丟棄針管的箱子。我以為是毒品的針管。

除了毒品之外,糖尿病患者也需要打針。

我看過我的朋友 W 打針。她有先天性糖尿病,隨身攜帶針管。

W說她每次在公共廁所裏把針管拿出來,人家就開始訝異的看她。

我從來沒有看到人家在廁所打針,只看到丟棄的針管,我想打毒品針的人一定是把自己關在廁所裏偷偷打的。W大概以為她打的是糖尿病藥品的針,所以不怕人家看。但是我如果看到,我也會覺得可怕,以為她打毒品。

糖尿病打針是從腹部打,毒品的話比較麻煩要先把手臂綁緊,找對靜脈打針。

哇!毒品打針這麼麻煩?我還不知道。

W 是從肚子打,所以要掀開衣服,對著肚子打。

難怪人家看了會覺得奇怪,搞不清楚她在做什麼。

---------------------------------------------

【後記】

以上對話是我們自己的閒話論談研究結果,內容合不合乎醫學常識不知道。希望有人告訴我,以上的對話是瞎說,還是有道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109390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搶眼的宣傳車
2014/02/04 06:01

如果是以糖尿病為主的宣導車那倒是會起些作用,在美住了三十幾年好像還沒見過如此搶眼的文宣呢。

我的拼布俱樂部曾經有位第一次出席的白人太太也是糖尿病患,那天大家正聊著聊著,她捲起上衣當著我們這些第一次見面的女友們開始注射胰島素,還不時的作解釋,看的大家一愣一愣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13:27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車,剛好那個演技派男演員 Phillip Seymore Hoffman 因為注射嗎啡過量而死,針管都還扎著呢!所以看到針管特別敏感。

謝謝你提到胰島素,我可是第一次瞭解糖尿病注射的是胰島素。我女兒說的 W 是美國人,當時在上海,才 25 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一個人的話
2014/02/04 05:42

路上看到什麼,一晃即過,不會去求知解密。

身邊有人的好處就是可以馬上交流討論。

昨天在路上看到這部車子,我們難得有這類主題的討論,因為我們不是學醫的,還真的很無知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