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尿病與針管-閒話扎記
2014/02/04 05:21:30瀏覽1574|回應22|推薦126

我們一家人在車子裏,看到有一部車子開過,車身畫了針管及糖尿病的字樣。我們老少三個人就你一句我一句的研究這部車子。

---------------------------------------------

這個車子是做什麼的?

好像是收集丟棄的針管。

針管?我知道有些公共廁所有丟棄針管的箱子。我以為是毒品的針管。

除了毒品之外,糖尿病患者也需要打針。

我看過我的朋友 W 打針。她有先天性糖尿病,隨身攜帶針管。

W說她每次在公共廁所裏把針管拿出來,人家就開始訝異的看她。

我從來沒有看到人家在廁所打針,只看到丟棄的針管,我想打毒品針的人一定是把自己關在廁所裏偷偷打的。W大概以為她打的是糖尿病藥品的針,所以不怕人家看。但是我如果看到,我也會覺得可怕,以為她打毒品。

糖尿病打針是從腹部打,毒品的話比較麻煩要先把手臂綁緊,找對靜脈打針。

哇!毒品打針這麼麻煩?我還不知道。

W 是從肚子打,所以要掀開衣服,對著肚子打。

難怪人家看了會覺得奇怪,搞不清楚她在做什麼。

---------------------------------------------

【後記】

以上對話是我們自己的閒話論談研究結果,內容合不合乎醫學常識不知道。希望有人告訴我,以上的對話是瞎說,還是有道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109390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6:29
UDN 新版、舊版此刻都有問題喔!有的格子新版看不到新 po 的回應,有的格子舊版看不到新 po 的回應,亂成一團了。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打針...
2014/02/04 16:14

來聊聊天也能聊出了常識,增長了知識...

我也不知到糖尿病患要如此打針的,還要自己學著打...尖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5 06:04 回覆:
謝謝夢屋子的回應。是啊!聊天也能獲得重要知識,有問有答,學習效果好。愛你喲!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1:30
謝謝五樓金如意~~ 原來糖尿病的打針處有三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14:30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1:29

我覺得這都是很自然的事﹐親朋好友之間習慣了﹐應該還好。

因為每天要打﹐所以不可能只打一個地方﹐腹部﹐手﹐臀部﹐腿都可以繞著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14:30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你好像也很有經驗?嗚~我開始有點害怕老了需要這麼被打針的情景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0:47

還沒有看過糖尿病患者的打針,我還以為注射胰島素是從手背呢!

如果你的朋友需要在外面打針的話,進入公共廁所的小間裡面,一般人應該是看不到的。

我想珍珠這篇,不只是談糖尿病和針管處理,而是一家人一起坐在車子裡,隨興的談話,這樣的時光很寶貴很溫馨。我們家也是如此。兒子們回家,我們四口人有時一起外出用餐,或是去買東西,開一部車,也是家庭交流時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14:28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你也知道手背?是金如意說的三個部位之一,就是手心手背的手背嗎?那不是靜脈嗎?

貞吟說的沒錯,我跟老公說,他來這裡什麼家事都沒幫,在這裡是純度假的。他說,不是纯度假,最重要的是跟女兒有交流。家人交流真的很重要,車子進行的時候,坐在車裏的話題總是很多樣性,我就是想要留下記錄。結果這段話題記得最清楚。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0:26

這讓我想起伊朗跌傷住院

不知道啥原因護士每次都要在我肚子上打針

很恐怖的一段經歷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14:18 回覆:

我想起來了,我也有一次肚子打針的經驗,那是懷孕的時候做羊水抽驗。我也真是嚇死了,沒去醫院就已經怕的不得了。

聽你這個扎肚子的經驗,我也覺得恐怖。後來你有沒有弄清楚為什麼?

謝謝 amanda 的回應。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09:42
在台灣丟棄的針頭及試紙均屬醫療廢棄物,必需拿到醫療院所丟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14:03 回覆:
謝謝了雪玄的回應。所以醫療廢棄物可以拿到醫院的指定地方丟棄。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09:31

簡單啦!用意就是告戒開車的人請注意讓他一下下,等同有「「新手駕駛,請多包涵」的貼紙類似的意含在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13:57 回覆:
謝謝老仔的回應。難得你今天有幽默的閑情。大笑 還真是好笑。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09:30

糖尿病注射胰島素的地方有三個

一個是腹部中間地段

一個是上手背的中間地段

一個是大腿上半部的中間地段

我都幫我老媽打針,這是護士教我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13:51 回覆:
謝謝金如意的回應與寶貴的資訊。令堂是糖尿病?看來你的打針技術已經練出來了,是不是像電影一樣,照著大約的部位,就這麼扎下去?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07:56

針頭,針筒,醫療廢棄物,要做的防護預防還不少,最怕的是那針頭,如果我沒有記錯。在台灣是歸於醫療廢棄物管理,只是不知道病患若使用拋棄式的針頭針筒,用完後的去處,要丟哪裡?改天來了解,謝謝分享!
新年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13:31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回應。看來你們都很熟悉專業程序。樓上金如意有更多補充信息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