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裝防盜門一記
2017/11/17 05:53:25瀏覽2591|回應18|推薦151

這是兩天前安裝的防盜門。

名字叫防盜門 Crimsafe,對我來說是當紗窗的用途,敞開門的時候不怕蚊蠅飛蟲侵入。既然敞開門,當然也要有防盜的功能,所以說是防盜門也沒錯。

之前沒有防盜門,所以我家的大門長關。進門一開就關,出門一開就關,一關就是自動上鎖。為了省去拿著鑰匙的麻煩,我乾脆不走前門,

門長關真是浪費門的用途。每逢夏天晚上天熱的時候,我就想把門打開通風,但是沒有紗窗,不好開門。

夏天到了,我終於迎來了朝思暮想的防盜門。安裝的第一天剛好天熱,晚上我好好的敞開門來,真是痛快涼快。半夜被熱醒,我起來敞開前門,冷空氣飄入屋內好舒服。

清晨的天慢慢亮了,我乾脆把這張紅色休閒椅放到門廳,坐下來欣賞門外幽靜的景觀,呼吸新鮮宜人的空氣。

這張椅子是我的最愛。

我去年上街看到買的,澳幣 30 元,很便宜,坐下來的坐姿角度非常舒服。大熱天的午後,我喜歡坐在這椅子上打盹,一點都不辛苦。

第一次在店裏看到時,我左看右看,試坐又試坐,非常滿意,價錢實惠,買了。

買回家後左思右想,又思考了兩個禮拜,決定再買一張成對。去 Bunnings 的另一家店沒看到,服務員說這個椅子缺貨,幫我查出哪一家店有貨。然後我又驅車去買。

買了第二張椅子後,我想如果一家三口在一起,想在陽臺上乘涼,少了一張椅子就不美了。仔細考慮幾個禮拜後,我又回到店裏。這個店也沒貨了。我拿出手機相片詢問,店員說他們已經把存貨賣給 Kmart 了。我回家上網查看 Kmart 的確有貨,但是只有黑色的,價格漲了 10 元。既然如此,買第三張椅子的念頭就無疾而終了。

家裏有兩套餐桌椅,一套皮沙發,客廳餐廳已經嫌擠。另外我逛街看到特價又先後買了幾張帆布折疊椅,總共 5 張,藏在在房間的櫃子裏,預備外出野餐時可用。廚房裏還有兩張可以高低調整的吧臺旋轉椅。小陽臺上還有一套三件式的戶外桌椅。

(原來打算當民宿房子裏還有兩套餐桌椅,一套沙發,加上一張沙發床。)

今年老公回來後,看到家裏這麼多椅子,非常不滿,三番兩次想清除椅子。我們為了椅子已經吵了幾次。我堅持守護我的紅色休閒椅及五張帆布折疊椅。他無法理解。(休閒椅舒服,折疊椅反正便宜買的,還沒用呢!)

昨天斷斷續續下了一天雨,氣溫涼爽,我在門廳坐著我的最愛休閒椅,敞著門,在室內享受室外的大自然氣息,聽著音樂,賞景觀雨,真是賞心悅目。

沒想到有了防盜門,家裏多了個自得其樂的門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9:44

多了這扇防盜紗門

不必提心吊膽

屋裡通風涼爽

人也跟著有精神了

我看到文末那一行字

忍不住的笑開了

當門神又何妨?

能自得其樂就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1-18 06:18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

呵呵,年紀大了能有一個自己的窩真好,不像年輕人不見得有自己的窩,不是住父母的房子,就是外面與人合租,甚至年輕夫妻跟公婆同住,或自己住也要教養孩子,真的無法自由自在,或隨心所欲。

當門神這種事還真的需要有絕對的自由時,哈哈。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防盜紗 門
2017/11/17 15:02
我家也有,可是外面還是有小鐵圈,再一層紗,看來比您的安全些,

裡面鎖著,我白天打開再鎖著,

黃昏再關上大門,白天通風,涼快,空氣流通,

也不怕陌生人,或是推銷員,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1-17 15:10 回覆:

謝謝 tzi 的回應。

妳們家的我猜就是我們這裡傳統的樣式,我也以為似乎比較安全,但是他們告訴我 crimsafe 是最新流行的,那個金屬網是不鏽鋼的,小偷絕對進不來,- 真的還假的?

總之我就是看上它的簡單大方,沒有那些圈圈擋視線。你們要不要打聽看看你們那邊怎麼說,我也好奇。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3:49
好特別的防盜門。我在美國也不走大門,幾乎都是從車庫進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1-17 15:05 回覆:

謝謝傑瑞的回應。

現在才注意到你的暱稱沒有洛城傑瑞的名字了,不用了嗎?

是的,從車庫進出很普遍。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覺得需要裝這一道門,不便宜呢!你們是不是也稱 security door? 這個 style 好像是最新設計,大概有專利,叫 crimsafe。簡單大方 我很喜歡。呵呵,我這個人自己經手買來的東西,買得滿意,就要一說再說。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2:16
坐在自己喜歡的椅子上打盹,應該可以做個美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1-17 14:54 回覆:

謝謝 fllf 的回應。

真的好舒服,我女兒回來試過也認可。上個月在賣傢俱時,印度人帶了小孩來,看到也愛,大人問我價錢。我說不賣。小孩子好失望。

也有白人來,二十多歲的女孩看到,也跟我說,這椅子很舒服。

哈哈,我怎麼像免費替人家做廣告似的。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1:47

珍珠姐說的,應該就是我們一般說的"紗門"吧

我家大門,一定得要再另外裝上紗門才行,這樣空氣好多了

只是,住在大廈裡,只關紗門的話,可以說完全沒有隔音效果

鄰居間家裡的大小事,彼此都瞭若指掌...尤其是媽媽拉高了嗓門罵小孩的聲音..大笑

珍珠姐的住家沒有這樣的問題,而且屋外風景甚好,當然是要加裝紗門囉

想像珍珠姐所愛的那張紅色休閒椅,坐起來應該很舒服、很適合打盹兒....崇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1-17 14:49 回覆:

謝謝茉子伊的回應。

我記憶中台灣是有紗門,當年好像只是 fly screen 純擋蚊蟲的。我們這裡有類似的紗窗,但是門都屬於防盜門,類似台灣的鐵門。我忘記台灣的鐵門有沒有那層紗窗樣的東西。

在這裡 我看以前的防盜門,覺得不好看,又不便宜,所以沒有積極想要安裝。

這一次要安裝才知道有這種新式設計的防盜門,簡單大方,網狀的東西是不鏽鋼的,堅固無法用刀具切割。所以我也愛上它了,哈哈,我喜歡的東西,買來自己讚不絕口。不忘跟老公強調,買對了。值得。

這椅子也是,這兩天才開始用,老公恍然大悟,這個椅子真值得,老婆移來移去到處坐,非常方便。

不過男生體型有份量,也許不適合他們。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1:00

坐在門口吹吹風, 好悠閒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1-17 11:17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真的好愜意,雖然嫌房子不夠大,但是越來越喜歡這個房子。先天條件好 其實不需要太講究裝潢。只要打開所有的窗簾,就足夠人見人愛。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09:28

珍珠姐早上好

放假日在家裡 我也喜歡打開家裡的門窗

讓陽光和風流竄整個屋子 敢覺好輕鬆好自然

不過現在入冬了 風強了些也變得不可愛了 每次一開門總迎來一地的風飛沙

為了不找自己麻煩 現在我都儘量少開門

不過天氣好的早上 我還是會門戶大開 享受一下陽光的溫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1-17 10:31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回應。你們那裡漸冷,我們這裡漸熱,還有因為老公自己在油漆屋子,所以必須開窗透氣。以前我很少開窗,天氣冷不開,天氣熱也不開,(廚房除外)真是浪費了大好空氣。

你是對的,門窗應該常開,蘘空氣對流,才是健康的。難怪我會愛上這個防盜門,讓前門可以洞開,可以在室內有室外的感覺。


愛唱 黃麻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09:01
你那裏空氣好 像這樣讓空氣流通進屋內 多好的享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1-17 10:21 回覆:

謝謝愛唱的回應。

有這麼好的自然環境,其實我以前都浪費了,現在才開始學習生活。從前家居生活的重心都在廚房,吃飯在廚房,電視在廚房,看報紙用電腦都在廚房(難怪上次廚房裝修的設計師,把我們吃飯的地方標記為書房)。所以整個屋子只有廚房會開窗。屋子裡的外牆大大小小窗子總共 16 個,窗上掛沙簾及窗簾,所以懶得開窗。現在才發現自己的疏忽與愚蠢,尤其開了前門,效果大大不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