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部車還是兩部車
2014/01/29 07:32:30瀏覽1289|回應17|推薦117

【2014年1月27日墨爾本市區 St Kilda Rd The Art Centre 附近】 

 

【2014年1月27日墨爾本市區 yarra river South Bank 夜景】

 

【2014年1月27日墨爾本市區 yarra river South Bank 觀光客】

 

【2014年1月27日墨爾本市區 yarra river South Bank 夜景】

 

【2014年1月27日墨爾本市區 yarra river South Bank 路邊現場作畫表演】

 

【2014年1月27日墨爾本市區 yarra river South Bank 的夜景】

 

【2014年1月27日墨爾本市區 The Art Centre 塔底下的 Street Piano】

 

【墨爾本市區 The Art Centre 底下】

 

【2014年1月29日在酒莊的某餐廳等候午餐 】

 

【2014年1月29日在Yarra Glen 小鎮的小店裏喝咖啡】

 

【2014年1月29日從Yarra Glen 回墨爾本的路上,想要攝取像海的天空】

回到墨爾本10天了,一天比一天熱,氣溫高達攝氏 40 度,外出也不是,在家也不是。昨天晚上更是熱得無法入眠,(家裏的冷氣機都是買房子的時候一起的固定設備,大概年份太久,又不常用,總是難以消暑。)幸好今天一早氣溫下降,比較涼。

老公今天休兵不打球,我們七點半決定一起去買菜。澳洲的菜市場不管是魚肉還是青菜,都比大陸的超市便宜又好,來這裡不買菜不下廚的話,真是太可惜了。我們目前澳洲的家算是比較克難的,電冰箱是 22 年前買的,其他最新的家具也是10年以上,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家,很有家的感覺。

前幾天坐在客廳裏禁不住跟女兒說,我 love our house。女兒回答,她以為我要說,I love our family 才對。這一點女兒是對的,但是我也是誠實的。愛你喲!

此刻坐在車子裏,老公開車,我跟他抱怨,他每天霸佔車子,害我不能一早來 shopping。老公說,如果不是他開車,他不信我會一早出來買菜。老公說的不是全對,我有一陣子都是一早送女兒上學後,立刻去買菜的。

我想到家裏只有一部車的不方便,但是感覺溫馨。老公跟女兒彼此錯開時間,看誰送誰。看他們一老一小商量用車協議,我樂得選邊站,或不攙忽。

想起當初來到墨爾本落腳後的第一部車是雙門掀背1.3L 的 Suzuki 非常適合我這個單身貴族。靠著那部 Suzuki 我除了平日上班使用,還用來搬家,載朋友去 Queen Market 瘋狂大採購,真是物盡其用,但是常常聽人家說,這個 Suzuki 太小太輕上高速公路不安全。

這個不安全三個字讓我心裏覺得有疙瘩,女兒出生後,為了安全考量,我就另外買了正常的四門轎車, Toyota Camry。那一刻老公上學,我沒有工作,房子是租的,兩部車子顯得有點奢侈。但是我沒想那麼多,因為有車子才能上路啊!

我不知道跟兩個人兩部車子有沒有關聯,反正夫妻之間的矛盾經常發生,怎麼發生的我已經記不清了。但是我記得兩部車子給兩個人充分的行動自由,常常我帶著繈褓的女兒出門訪友,不管是週末還是晚上,老公則開著 Suzuki 瘋他的網球,網球一打就是大半天。矛盾不是一天造成的,最後衝突爆發,我是氣話,「你走!」,老公立馬出門,搬走他自己的東西,並且聲明車子暫時借用。

分居復合後,我們決定把 Suzuki 賣了。我最近回憶起那部忠心耿耿的 Suzuki,卻忘了車子到哪裡去了,怎麼賣的。老公說,「你不是送給 church 了嗎?」喔!他這一說,我想起來了,不是我送給 church。是我們的香港人好朋友買了,送給他們的 church 的。

說到這對香港人夫妻,是我在墨爾本生活的重要貴人之一。我突然想寫我跟他們認識的淵源。等下一篇吧!

賣掉 Suzuki 後,我們開始一家人一部車子的生活。同時才發現當時住家的街口就有公車站,上高速公路直達 city,上班比開車省時間,根本不需要兩部車。

後來再搬家,往 city 的方向前進一半的路。但是我不再去 city 上班,於是我每天開車接送老公去高速路口的公車站牌搭公車。

夫妻共用一部車好像是學習同心生活的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2 16:59

我也覺得共用一部車可以在車上聊天,增進感情!

不過兩個人若都上班,就沒辦法做到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04 03:49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是的,一部車的好處就是增進交流。像我們一家出門,在車上就可以談話談得很痛快。如果女兒自己有車的話,將來跟父母說話機會一定會自然的減少。原來只是說夫妻,現在想到孩子,還真是再維持一部車久一點好。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15:24

suzuki是暫時借用?所以這車是你買給老公的喲?

我們家一直都是ㄧ部車,因為我們一直都住在市中心,不論上學、上班、逛街、看病等都非常方便。

說車子就談到搭便車。我有幾位同是[非常喜歡]搭別人的便車,有一位是老公年紀很大又退休了,似乎不開車。另外一位就是超級假善人,絕對愛佔便宜搭便車,(至於她老公?不明)

我家不買第二部車子的原因,除了不需要之外,還有停車位(庫)非常貴,ㄧ部車一個月的租金要8800 ~ 10000元,這些錢坐計程車都有餘。

我退休前和同事閒聊,我那位老同事(前者)突然發現我家有車,覺得很驚訝(好勢利眼)。我說,我家一直有車呀!可能有時近距離我都自己搭計程車,不勞煩老公接送,她以為我家沒有車。想一想,我打電話叫老公接,老公走到5min距離的車庫去開車,然後接我的時候又找不到停車位....等,浪費人力物力,我直接搭計程車比較方便。我家是都市族。

我個人很少去搭別人便車,除非那人主動要載我,我不喜歡人佔便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16:53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回應。我結婚的時候嫁的是個一毛不名的窮小子,沒有錢的自卑感也影響夫妻的正常交流。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以前在台灣就有所謂的養車的說法,現在停車難,更是負擔。國外至少家裡沒有停車費的問題。

當年在國外,教會裏總有需要接送的教友。我沒上班的時候,常有朋友開口要求幫忙,單身時候養成的習慣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10:49

祝福珍珠姐:

新春愉快 闔家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16:43 回覆:

謝謝禹璇的回應。(抱歉,就是找不到正確的字,讓我寫了取名字一文的)

也祝你馬年行大運。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10:02

看來所有的熱氣都到你們那裡去了。美國今年的冬天,好些地區,冷到不行,風雪不斷尖叫

車子的確是看生活情況需要而置買。現在我們一家四口,四部車---不過兒子們都不長住家裡,所以他們一定是需要各有各的。我家先生上班需要一輛,我平時外出也需要。方便是方便,但保險費用也是可觀。

珍珠家的車子如果因為你們都回墨爾本,也許可以考慮租車,短期的,代步方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10:58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

凡事過與不足都不好,比起美國,成都的冷還可以忍受。來墨爾本第一天覺得很舒服,結果一天比一天熱,還真受不了。

我們現在在墨爾本屬於度假性質,所以沒有想到多一部車子的必要。下次女兒不放假的時候,是該考慮租車。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08:53
兩部車是比較方便,如果一部車真的不夠用的話,祝福您馬年行大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9:28 回覆:
謝謝海風音的回應。寫這篇其實是心情日記,想到舊日情懷。為了工作需要,當然兩部車好。富裕的人,更喜歡藉著車子的擁有顯示經濟能力呢!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07:41
相片
開春大吉  祝福您~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9:24 回覆:
謝謝惜兒,祝馬年行大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車子代步
2014/01/30 06:12

寫完這一篇,我才想到,我們現在是需要兩部車的。父親跟女兒不需要共用一部車。

夫妻兩人,因為我不在上班,很好配合。三個人用一部車實在不夠,難怪我 stuck 在網上了。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00:28

以前上班時, 和先生因為不同學校, 也是兩部車各開各的, 感覺很方便.

退休後, 平時出門都一部車, 就處理掉另一部車.

上那都先生開, 十多年下來, 反而現在我不想開, 也不敢開了. 就安心當個乘客囉!

您墨爾本的照片拍的很好.

十多年前曾參團去過, 已沒什麼印象; 藉您的照片, 再稍微認識一下.

新的一年, 祝闔家 馬年平安! 萬事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9:23 回覆:

謝謝姥姥的回應。為了工作方便,兩部車是有需要。如果兩部車是為了各自的玩樂,真的會玩瘋了。大笑 

說實話,我們除了上班或辦事,平常很少去 city 。沒想到河畔的夜景還是很美,也不知道有 street piano ,不知道白天有沒有人彈。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9 18:23

以前我們家三輛車

先生和大女兒一個上班一個上大學都須要

只有我是司機伺候兩個小的

等到他們都大了

我就沒有車子

但是我有四個司機

不過只有一個是隨身接送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29 18:44 回覆:
謝謝 lili 的回應。你們一家四口?還是五口?而且孩子大了是需要車,你要接送兩個小的,也是需要。說實話,我當時也是需要送女兒上托兒所,這點也是需要。說起來,怎麼樣都有不美之處 - 我自己這一番話,也算是馬後炮了。大笑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姐 姐好
2014/01/29 17:22

個人 想 法 還一部車 來的好

溫暖又不吵架 因為 有時候 一些 小事 沒有放心裡

久了 就多了 後面 就會借題發揮 口角 不斷

賣得好 夫妻 更溫馨    而切 省油錢 更省保養錢

祝福 一切美滿 安康

一馬當先 萬向更新 馬來成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29 18:37 回覆:
謝謝冠慧的回應。當初真的沒有想到兩部車的缺點,人家以為我精明,其實真的不精明。誰理你  所以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過說真的,我當時潛意識有個心結,因為在結婚典禮時,被牧師當眾調侃我的車子太小,台灣友人也一再強調不安全,所以我腦子昏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