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女人兩個婚姻-你相信神嗎?
2014/01/26 18:16:16瀏覽2031|回應26|推薦163

兩個兄弟各自帶著老婆、孩子從台灣移民溫哥華,把家安置好就留下他們的老婆及小學年紀的子女,回台灣繼續事業前途。

二十年前的台灣投資移民都是這樣的模式,老婆帶著孩子留在國外,為了孩子能在國外受教育而移民。很不幸的,這樣的婚姻大半都經不起考驗,主要是台灣的老公順理成章的有了外遇。

這兩個兄弟、妯娌的婚姻前仆後繼都有了裂痕。

兄嫂的婚姻

嫂嫂是個精明能幹的女人,知道老公有外遇之後,已經胸有成竹的打點好,譬如:用自己的名字買房子,開設自己獨立的銀行帳戶。打聽好在地國的離婚法律,特意讓兩人異地分居的事實達到合乎離婚的年限條件。(在年限之前,有一次老公從台灣來溫哥華相聚,她把他踢出門。)

哥哥、嫂嫂的婚姻就這麼輕而易舉的解除。離婚後,嫂嫂成為快樂的自由熟女,不乏男性或女性的友人享受生活的樂趣。有一次,她跟台灣女性友人一起訪美旅行,突然身體嚴重不適,緊急送醫。醫生檢查結果,發現她患有大腸癌,已經是末期。

友人陪她回到溫哥華,只是兩三個月的時間,她的生命結束了,才五十多歲。

弟弟的婚姻

小嬸年紀較輕,四十多歲,她在溫哥華選擇信主,過單純的生活。公公婆婆鑒於嫂嫂在離婚前做好財產移轉,所以告誡弟弟守好財產的掌握。聽說,小嬸也是不善於理財。她知道老公在台灣有女人,夫妻之間已經沒有感情。

有一天台灣傳來消息,老公喝醉酒發生意外,送醫不急過世了。(我沒有聽說她的心情反應如何。)

我跟這位小嬸有過數面之緣,已經幾年沒有聯繫。當時她的生活以教會為中心。後來有一位做生意的教友經營的公司裏有職位空缺,聘請她任職。我跟她見面的時候,發現她是一個充滿喜樂又能幹的單親媽媽。

【後記】

這是從當事人的朋友口中聽來的真實故事,一直讓我心有感慨。一樣是婚姻不美滿,一個是靠自己解決問題的女人,有計畫的主動結束婚姻成功,可以享受自己想要的沒有羈絆的單身生活了。結果,快樂的年頭是那麼短暫。另一個女人仰望神,竟然意外的走出原來不愉快的婚姻。遺憾的是,背叛的老公竟然必須失去生命。

這對兄弟、妯娌之間,每個人的命運各有不同,用來比較不太適當。讓人感慨的是,靠自己跟靠神會有什麼樣的不同,這是很多信主的人都會經歷的見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2 16:56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不管遇到什麽挫折,這是我堅信的法寶。

信仰讓這個女人得到最後的幸福!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1 16:28

我信神,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

祂會安排一切


chen859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9 07:56
把一切交託給神,神自會安排作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6:18 回覆:
謝謝 chen8591 的回應。是的。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23:47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6:19 回覆:
謝謝幸福小牛帶來幸福的金蛋。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9:07

哈哈!

這我可以接招引用啦!過來好好寫,太多的好故事可以分享,謝謝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6:19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回應。

太好了,我們等著你的好故事分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6:23

在神凡事都能』(馬太19:26)

許多基督徒在婚姻遇到風暴時,
真的是靠著對神的依靠與交託,
走過死蔭幽谷。

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因為『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太21:22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6:23 回覆:
謝謝彥琳的回應與金句分享。當我跟非基督徒朋友分享禱告的奇跡時,我發現他們常常只是心裏有求,但是心裏不信。只要信,這個門檻很容易跨的。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21:40

有宗教信仰就像讓飄浮不安的心靈有了定心針。

當我們遇到挫折與低潮的時候,都需要強大的力量支撐著我們度過。而這力量最主要還是來自於我們自身。

謝謝珍珠姐的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6:34 回覆:

謝謝玄隱的回應。玄隱跟渡溪都信佛,我也相信好的宗教信仰可以讓漂浮不安的心靈有了定心針。我自己認為佛家說的我佛就是我心跟基督教的聖靈說法相似,只是佛教徒似乎因此著眼在我字,這個我字是最大的不同。基督教是因為信,信的是同一個神,神就賜聖靈引導我們,自身就不再是原來的自身,用俗話說,就是忘我了。

我這話不代表宗教,只是我自己跟玄隱聊聊而已。請玄隱別介意才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21:37

任何一種宗教,都是勸人向善、鼓勵人心的,雖然我不是基督徒,雖然曾經我把心思都放在信仰上,但最後我才了解,信仰是心靈寄託,還是得靠自己努力,所以..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我克服萬難一步步走過來了,要靠神,是精神上依靠,萬事還是要經過努力,才能有甜果可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6:49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及你的人生觀分享。你的人生觀是正面的,但是沒有進入任何宗教的領域。如果有正面的人生觀,靠自己的努力,是合情合理的。靠自己的努力其實是必須的,不管有沒有宗教的涉入,只是基督教的著眼點不是自己的努力。

譬如基督徒自己努力,強調自己的努力的話,就不是基督教的真諦。所以我們說,把榮耀歸給神。事實上,如果只靠自己的努力,在新約羅馬書保羅的話有提到過,人不想犯罪或犯錯,但是做出來的卻犯罪。我懶得去網上找聖經原文,只照我的記憶大概的說。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我做一件事是好意要幫助人,結果人家不領情,還要當成是惡意。好心變成壞心。或者說,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偏偏做壞了。當然我們也可以責備人,做事沒有思前顧後,沒有充分的準備,但是即使有,也可能思錯方向了,準備總是不夠。譬如大學聯考,準備得很充分,答卷的時候卻忘了。這實在不是人可以掌握的。

也有天才的人,他有某方面的天才,但是處理一般事情卻像白癡。一個人的努力不代表全部。

我自己是基督徒,我就深深體會,聖靈的引領最重要。即使我做錯了事,或事情沒有做好,但是神會用各種奇跡化解我所做努力的不足。這就是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謝謝 Anita 包涵我說這麼多。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好友!!
2014/01/27 13:59

午安好友!有空嗎?
進來看瘋狂大開車之學車篇(udn 手拉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6:50 回覆:
謝謝濃情咖啡香的回應。你的學車分享真是有趣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1:40

人遇到難處,自然會籌算,但就算是精算師,也無法算入所有的變數。嫂嫂即使精明,生命氣息卻不是她能掌控的。小嬸沒有算計,但是丈夫的生命說走也就走,寡居的小嬸經歷這樣變故,當更能體會人可以籌算,但唯有神定奪我們的腳步。

同意珍珠在樓下所寫的回應。人信主而得到聖靈,因此才能從心所欲而不踰矩---這是最大的自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30 06:53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我覺得跟貞吟靈犀相通,你總能把我想表達的意思說得更清楚,用字更精準。謝謝貞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