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有幸
2017/08/04 13:00:41瀏覽2046|回應20|推薦116

今生有幸,生為女人,生為中國女人,最重要的是,生為珍珠。(珍珠是我的名字,就是生而為我。呵呵)

少女時期,我恨不生為男兒身。不願意跟著別人嘗試打耳洞,因為聽說耳朵有空,來世無法當男人。今日走完泰半人生,方知生為女人也是神的恩賜。

年輕時一板一眼,個性內向呆板,相貌平凡,一副營養不良的模樣。缺乏自信的外表,「用心投入工作,努力學習,充實內在」是我的 alternative way of survival 生存方式。

工作為了生活,生活為了工作。「能者多勞」是「勞碌命」的自我麻醉思維。

「晚婚」+ 「老蚌生珠」不屬於好命的類別。結婚初期的經濟條件不佳,生活品質受到限制。男婚女嫁,條件不相當,不被人看好。

隆隆總總藴意著命運的坎坷。

人生漫漫,回顧前路,珍惜今生。

年輕時的謙卑與努力,換來今日的「老神在在」。

經歷世代的交替更新,見證真實的歷史。社會上不乏個人言論主觀論斷彎曲歷史的偽證,不同於我親身經歷的歷史見證。孰真孰假,年輕人無從分辨。把假當真,成為世代對歷史真相的誤解,造成後代子孫的莫大損失。

科技的發展,讓我們享受「從無到有」的各種生活條件的改善再改善,命不好的當年,哪裏想像得到現代人的好命?

幸運生為女兒身,讓我今日享有女人的幸福。女人辦事比男人有優勢,處理人際關係,女人比男人有智慧。女人遇到體力不足的困難,自有男性主動協助。

更幸運有中國女人的血脈基因,是世界上最受寵愛與尊重的女性族群。中國女人不必長生不死,相對的比其他種族女人更長青。

女人有比男人天生優秀的特質,只有在結婚後才會彰顯。兩性互補,因為婚姻結合讓人的成長趨近完全,女性智慧得以提昇,受益最豐。男性受益的地方,常常不是腦子,也許因為男人比較不在乎配偶的腦子故也。呵呵。

我慶幸自己是個女人,是中國的女人,在中國內地,吸收中華文化的淬煉陶冶,不知不覺獲得中國女性的智慧精華。我更慶幸自己的名字是「珍珠」,是神所喜愛的「珍珠」,既定的生命旅途曲折,都有神的美意,今生有幸。

[後記]

再一次書寫發抒自己對這一生鍛鍊結果的滿意。

年輕時所有對生命的迷茫,最終都有了答案。

俗話說,「女人是油麻菜籽的命。」事實上,生命的前段所顯示的,未必代表一個人的中段,或後段。能夠在人生的後段,肯定過往的經歷,清楚人生的意義的,有多少人?

如果生命再來一次,我仍然寧為女人,寧為中國女人,寧為珍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03:46

我的內在外在都偏向陰柔,從小愛漂亮的我,始終慶幸生為女人。

但我也曾經歷過社會和法律在婚姻上對待女人的不公平。

女人在目前的社會,有機會展露頭角,也可以與男人平起平坐。

身為女人,現在是最幸福的時刻。

祝福珍珠白內障手術順利,大放光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6 07:07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

你這一說我才想起男女不平等的歷史了。不過說真的,我認為女人最大的不便就是生理上月事煩惱,其他倒是還好。我從18歲開始工作,一向獲得上司的賞識,不管是男上司還是女上司。又因為我相貌平凡,不懂打扮,缺乏對異性的吸引力,我跟老同學當時聚餐聊天,她們甚至懷疑男上司如此重用我很奇怪。

我好像一直是被女當男用,平起平坐,反而我自己不大方,不自在。現在說起來,我想到 18 歲父親臨終遺言對我說的,「如果你是男的就好了。」似乎立刻應驗了。

明天手術,謝謝繽紛祝福,希望一切順利。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21:40

生命是門深奧的學問, 敬佩珍珠姐一直努力扎實的研習與解題,將自己扮演的腳色活得精彩且踏實

期許自己如您般,智慧隨著年歲增長。

白內障是很普遍的手術, 請放寬心,手術後好好休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6 06:55 回覆:

謝謝雨初的回應與共鳴。

生命真是深奧,一路走來有時像是走迷宮,走一步算一步,最後雲破天開。每一步路都會影響一生,所以必須好好的走。

明天手術,謝謝雨初的祝福。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18:45

雖然不曾有過如珍珠姐一般精采的人生與閱歷

也還沒有到達珍珠姐可以老神在在的環境與心境

但"如果生命再來一次,我仍然寧為女人"的心願卻與珍珠姐是一樣的得意

最後,祝福珍珠姐的手術一切順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6 06:50 回覆:

謝謝茉子伊的回應。

真高興你有共鳴。明天手術,謝謝你的祝福。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11:07

不用擔心,白內障手術很普遍,聽從醫生指示,應很快可復原。

祝一切順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5 12:24 回覆:

謝謝雲霞的回應。

我也希望一切順利,早日上網。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10:34

祝手術順利.早日康復。

珍珠放鬆心情,好好休息就好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5 12:23 回覆:

謝謝 fllf 的吉言。

這是我的第一次,但願我不要關在家裏太久,好多事情待辦呢!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03:21
能知福惜福, 就是最大的福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5 09:25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這幾年與我互動頻繁的友人年齡都比我小,如果把十年間隔當一個輩份,那就是從二十開始,每個輩份都有。聽他們的煩惱、苦惱,其實我都經歷過,所以我歸之為 Growing pain 成長的痛。

這幾個月來一個認識十多年的昔日同事,幾乎天天來電。認識十多年,對她的今日昔日瞭如指掌。有些話從前不敢說,實話說重了,怕對方接受不了,結果對方無法認清自己的問題,就可能一輩子在錯誤的路上翻滾。

最近一次談話,她說,「關於處理事情的方式沒有對錯。」我說,「無關對錯,但是如果永遠讓自己陷入沮喪的言行方式,就是值得檢討的。」

看這麼多年輕人因為自以為是,給自己找麻煩,我忍不住回顧自己的人生,才有這樣的感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
2017/08/04 17:46

喜歡傳道授業,把自己當成傳遞的媒介,是一種期許。

我更看重那些經歷考驗,有自己的思想與智慧,用實際的生活詮釋生命的意義的人。

生命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值得每個人一生戮力鑽研。



若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願
2017/08/04 14:04
祝願珍珠小姐手術順利、平安康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4 14:13 回覆:
谢谢若予的祝福。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4 13:24
吉人天相,祝福手術順利,早日回到udn與大家暢談人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4 13:57 回覆:

谢谢琪仁吉言。

祝大家都健康,持续健康,或早日康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內障
2017/08/04 13:09

星期一一早要進行白內障手術。

第一接受身體器官有關的手術,心裏難免忐忑不安。

手術後不知道狀況會如何,需要休息多久,也不知道能否上網。

特此預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