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有幸
2017/08/04 13:00:41瀏覽2045|回應20|推薦116

今生有幸,生為女人,生為中國女人,最重要的是,生為珍珠。(珍珠是我的名字,就是生而為我。呵呵)

少女時期,我恨不生為男兒身。不願意跟著別人嘗試打耳洞,因為聽說耳朵有空,來世無法當男人。今日走完泰半人生,方知生為女人也是神的恩賜。

年輕時一板一眼,個性內向呆板,相貌平凡,一副營養不良的模樣。缺乏自信的外表,「用心投入工作,努力學習,充實內在」是我的 alternative way of survival 生存方式。

工作為了生活,生活為了工作。「能者多勞」是「勞碌命」的自我麻醉思維。

「晚婚」+ 「老蚌生珠」不屬於好命的類別。結婚初期的經濟條件不佳,生活品質受到限制。男婚女嫁,條件不相當,不被人看好。

隆隆總總藴意著命運的坎坷。

人生漫漫,回顧前路,珍惜今生。

年輕時的謙卑與努力,換來今日的「老神在在」。

經歷世代的交替更新,見證真實的歷史。社會上不乏個人言論主觀論斷彎曲歷史的偽證,不同於我親身經歷的歷史見證。孰真孰假,年輕人無從分辨。把假當真,成為世代對歷史真相的誤解,造成後代子孫的莫大損失。

科技的發展,讓我們享受「從無到有」的各種生活條件的改善再改善,命不好的當年,哪裏想像得到現代人的好命?

幸運生為女兒身,讓我今日享有女人的幸福。女人辦事比男人有優勢,處理人際關係,女人比男人有智慧。女人遇到體力不足的困難,自有男性主動協助。

更幸運有中國女人的血脈基因,是世界上最受寵愛與尊重的女性族群。中國女人不必長生不死,相對的比其他種族女人更長青。

女人有比男人天生優秀的特質,只有在結婚後才會彰顯。兩性互補,因為婚姻結合讓人的成長趨近完全,女性智慧得以提昇,受益最豐。男性受益的地方,常常不是腦子,也許因為男人比較不在乎配偶的腦子故也。呵呵。

我慶幸自己是個女人,是中國的女人,在中國內地,吸收中華文化的淬煉陶冶,不知不覺獲得中國女性的智慧精華。我更慶幸自己的名字是「珍珠」,是神所喜愛的「珍珠」,既定的生命旅途曲折,都有神的美意,今生有幸。

[後記]

再一次書寫發抒自己對這一生鍛鍊結果的滿意。

年輕時所有對生命的迷茫,最終都有了答案。

俗話說,「女人是油麻菜籽的命。」事實上,生命的前段所顯示的,未必代表一個人的中段,或後段。能夠在人生的後段,肯定過往的經歷,清楚人生的意義的,有多少人?

如果生命再來一次,我仍然寧為女人,寧為中國女人,寧為珍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23:34
好一顆美麗溫潤的珍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12 21:24 回覆:
謝謝優雅的茉莉。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8 05:22
祈願珍珠手術成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9 06:44 回覆:

謝謝 Lansing,看來手術應該是成功的。

除了不能洗臉,及矇眼一日讓我難過之外,沒有任何痛楚。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7 22:56

祝Pearlz姊 早日康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9 06:42 回覆:

謝謝 Susan 的祝福。

我現在是術後第三天,已經有重見光明的讚歎了。

不敢提重,不彎腰,不做粗活,唯一能做的還是用眼。所以無法不上網。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7 15:37

能喜愛  享受 歡喜自己現有的身分

是一種幸福

也是智慧累積的結晶

我也逐漸喜歡自己是女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9 06:38 回覆:

謝謝淘氣麗莎的回應。

你的評論簡短有力 to the point,我也附議。

不能接受自己的出身,自己的國籍,自己的性別的,通常是因為特殊因素而產生的迷失。年輕迷失的靈魂眾,因為正在接受人間的鍛鍊煎熬。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7 12:00

珍珠姐 早上好

我很喜歡也很開心自己是個女人

女人不一定要像傳統觀念一樣柔弱

女人可以堅強 可以能幹 可以掌握自己的未來

雖然我不是個多麼幹鍊 獨當一面的女性

但我可以為自己 為家人 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這樣的我 很漂亮很有自信

現今醫藥發達

只要好好跟醫生配合 很快就能復原 不久您就有更寬闊的視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9 06:29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切身心得分享。

完全同意,活在封建思想下的女性,誤視柔弱為女性的特質,讓自己成為性別歧視的犧牲品。

不論男女都應該培養自己堅強的內在,心理健康,身體的免疫力也會增高,我認為。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23:43
祝手術後更加眼明手快著作更豐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9 06:08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祝福。

今天是術後第三天,真的有重見光明的讚歎。

現在要積極安排左眼的手術了,現在左眼比起術後的右眼差很多了。

最可喜的是,我可以讀書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21:29

年輕的時候對上司特別照顧男員工,把獎金多分他們

努力卻與人無爭的我,認定不會介意

非常不滿這種現象,也痛恨男尊女卑的社會價值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9 06:05 回覆:

謝謝孤鴻的經驗分享。

我很幸運沒有遇到男女不平等的工作經歷,唯一的不平等感覺是看母親對待兒子與女兒的不一樣。兒子從來不幫忙家裏任何事。現在回想,我不稱之為不平等,而是溺愛。溺愛兒子害了兒子,女兒吃苦,到頭來才知道是吃補。

我是當會計開始的,會計工作似乎女性優於男性,所加上我在工作上的機遇都很好。我不知道是不是台北當年的文化確實比南部開明?


歡喜自在的~黎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17:02

別怕,手術肯定順利!

黎蘋祝福 珍珠 平安順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6 19:56 回覆:

謝謝黎蘋。

本來很怕,說出來了,有朋友打氣,又有有經驗的朋友再三叮嚀注意事項,心情放鬆多了。明天一早七點半出門,我該預備睡了。看明天狀況如何,大家都說,最好暫時別上網。我也許隨時來報告一下。

也祝黎蘋好好養病,早日康復。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08/06 11:48
天熱,請注意多喝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6 19:49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

彼此都要保重。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09:21
看完珍珠的這篇大作

真慶幸自己身為女兒身

也希望能有珍珠的智慧與才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6 19:49 回覆:

謝謝心之的回應。

智慧與才識是我們成長共同追求的寶貝,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只是各人專精有別,得道有先後,誰也不敢宣稱已經得道,智慧才識亦然。

讓我們共勉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