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地盤
2017/08/01 21:33:34瀏覽2084|回應20|推薦128

1988 年移民的,之前生活在台灣,台北東區是我的地盤。

出生松山,讀松山國小,松山初中,松山是我最開始的地盤。高中讀北商,在濟南路。中國文化大學夜間部在吉林路。上班過的公司百分之九十在台北,從南京東路向外延伸,所以我對東區街道,熟得不能再熟。

仔細算算東區方圓距離,大概只有十公里吧?那時候覺得台中已經很遠了,高雄更不用說了,當天無法來回。超過我的地盤,我當然不熟悉了。

剛到墨爾本,我住在 Scoresby 離市中心三十多公里。平日生活就是住處與公司附近,頂多 5 公里的範圍內活動。後來參加一些華人的教會活動,週末或晚上開車到 35 公里遠的地方,對我來說非常辛苦。地方不熟,必須借助地圖,經常迷路,晚上回到家都過了 12 點。眼皮沈重開車,非常辛苦。

後來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我往市中心的方向靠近,搬家、換工作。29年來,我的生活足跡橫跨墨爾本大約 40 公里,南北距離大約 20 公里。

成家後,主要活動範圍限於住家附近,地盤嚴格說來不大,但是涵蓋搬家的距離變動,屬於我的地盤就很可觀了。

這十年因為定居中國,每次回墨爾本就像度假,宅在屋子裡,出門不多。現在回來定居,不成文的職業是「收租婆」。因為有房租收入,所以我不但沒有政府的養老金,還要繳稅。

負責收租,名正言順的當然有地盤,地盤大小東西相距大約 30 公里,南北大約 12 公里。

最近有一個房子裝修,我天天出門。因為採購,我竟然超越地盤,開車往東又增加20 公里。我沾沾自喜,回家跟老公誇口,我的「地盤」擴充了。老公說,「我知道動物會到處撒尿自封地盤,沒想到你也有地盤。」

總而言之,我目前活動的地盤東西距離 50 公里,來回 100 公里。

回顧人生,比較 30 年前與今日的生活地盤大小,呵呵,我的心裏真得意。

[後記]

地盤擴大,打交道的人感覺有不同。觀察不同之處,覺得很有意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漫小魔女--瑩雪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7:04

我不必急著洗床單...

 

幸好草蓆很密, 尿沒透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18:25 回覆:

你的意思,你睡草蓆?現在很少聽到草蓆了,那很涼快?

草蓆不用洗嗎?反正已經入味了,洗不洗,貓都不在乎。哈哈。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6:03

照珍

珠姐的模式檢視我的地盤,我在新店長大,國中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附近唸書,高中在松山,然後嫁到苗栗,之後又搬到桃園,我曾經開車到高雄和花蓮還有台東,這樣看來,我的地盤似乎也不小呢!

我想…我最大的地盤應該是“我家”,因為所有大小事、每個家人都逃不過我的手掌心!誰理你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18:22 回覆:

呵呵,根據 Anita 的移居動態,台北、苗栗都是妳的地盤沒錯。曾經開車到高雄、花蓮、台東,算不算是,就看你自己的定義了,只要你有把握熟悉人文地理,就是妳的地盤,我想。

「家」是妳的王國,你是女王,也是掌門人,哈哈,你家當然是妳的地盤,外人不可覬覦。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盤
2017/08/02 15:27
珍珠姐的老公真幽默得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18:15 回覆:

謝謝辨音的回應。

「地盤」的說法不知道是成文還是不成文的,只記得在台灣時我們朋友間會這麼說。譬如約在哪裏見面,看離誰的辦公室近,就是誰的地盤。

老公大概沒有經驗這種說法,所以他的回答就是按照另一種大家熟知的說法來解。這是屬於中文的優點還是缺點呢?呵呵。


魔漫小魔女--瑩雪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5:13

當然是我的...

 

他自己的就不必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15:19 回覆:

哈哈!希望你有趕快洗床單。

不過味道大概去不掉了,是他的地盤了。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4:54
您的地盤是我的一倍比我厲害,在台灣100公里開車走國道一號,大約是台北松山區到苗栗縣頭份市,對於我算是有一段距離,自行前往到桃園約50公里是我的範圍,再南下的話就是和家人出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15:17 回覆:

謝謝三隻小小羊的媽的回應。

我記得在台灣時曾經開車去六福村玩,那裏是新竹還是桃園,最糟糕的是堵車,記憶深刻那天堵車的痛苦。其實 50 公里對我來說也很吃力,不是尖峰時間開高速公路還好。我通常要半途找地方停車休息。

以前我不太敢獨自駕車到陌生的遠途,現在有導航,我倒是喜歡獨自駕車,比較能專心。

以你的經驗,我覺得你比我行。


魔漫小魔女--瑩雪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2:20

看到妳先生說:動物撒尿占地盤...

 

前兩天我家小貓咪愛死新買的草蓆...就在床上尿下去...

表情就是: 這是我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12:22 回覆:

哈哈!是誰的床啊?

不會是你的床被她宣告地盤吧?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7/08/02 10:27
換算成台灣南部就是台南-高雄的距離,也是來回100公里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10:34 回覆:

謝謝 Olivia 的回應。

台南與高雄也是來回 100 公里?那台北市可真小啊!

你們台南高雄之間也會來來去去嗎?好奇。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02:09

以前我在 Univ. of Toronto 工作時,把房子買到西邊100 km 的桂湖(Guelph),來回200 km,坐 bus or tarin + subway 得花 7 hours. 後來和多大神學院院長及一位英國人 carpool + subway, 並把兩地出發時間改為 5 a.m. 及 3 p.m. 才減至每天 3.5 hours, 哈哈哈。

趣味延伸閱讀:仲秋夢返桂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704025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05:57 回覆:

謝謝陸游的回應。

一百公里路的每日通勤實在是太遠了,地盤遼闊,除了工作及家居之外,就怕沒有時間融入社區生活。哈哈,還好有 carpool,還是有一個小小的社交圈。

老哥禁閉結束了嗎?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金地盤
2017/08/02 00:43

蒙古人是遊牧民族,擅長騎馬射箭,在建立大元帝國之後,把地盤擴及到了歐亞非三大洲,是中國歷史上版圖最大的朝代………

珍珠 是現代的巾幗英雄,行走地盤之廣闊,幾乎也可以毗美,大元朝的成吉思汗了!

正如她在:我的地盤 的文章中所敘,涉足的地方,除了北台灣和中台灣,還擴充到了中國大陸的東南西北,從南方到北方,又從北部到了東部,再走進西南方,真是不得了的ㄧ個廣泛地盤~~

珍珠 在國外跑過的國家,ㄧ定也不少,當然長期的居住地,是落在澳大利亞的墨爾本,而且更是長時間以來,ㄧ直精心經營的美麗地盤。諸如以上 珍珠,自己描述的各個海角天涯之外,ㄧ定還有許多… 筆墨都難以蓋全的黃金地盤………

說到這裡… 我雖也曾經,跑到了許多的地界,但是卻沒有 珍珠 那樣的多彩多姿,總之;無論任何的地盤,我都很難有 珍珠 般的成就,所以除了羨慕還是羨慕,因為;想要爭取到像 珍珠 那樣的地盤和成就,無非就是在想..做個像 天方夜譚 ㄧ般的,地盤美夢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05:51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文達的評論很實在,美中不足就是過譽之詞太多,讓人不是覺得輕飄飄的,就是要大打折扣。呵呵。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文達一家人在美國東西岸飛來飛去,又飛台灣,又飛歐洲....足跡所踏真是萬里路。只是很少人像我一樣能夠在每一個地方定居兩年以上,所以我的「地盤」可以畫實線,如果是純旅遊的話,畫的應該是虛線。你覺得如何?

還有一點,我總是跟人有交流,認識比較具體。前幾天我第一次一個人去裝修屋子前的 cafe 午餐,cafe 的老闆及女服務生居然能喊我的名字打招呼。我有點納悶,我從來沒有自我介紹過啊!不管怎樣,這是連續幾個禮拜消費的代價。呵呵。

對了,文達要不要安排全家來墨爾本短住?我的房子九月份裝修完畢,歡迎海外遊客長住,比住旅館經濟實惠又舒服,難得的機會要把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中國大陸
2017/08/01 21:52

的時候,我一個城市住過一個城市,從南方(杭州)到北方(北京),從東方(上海)到西方(成都)。

呵呵,我的地盤更大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