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如此美好
2017/07/26 07:27:23瀏覽2552|回應23|推薦151

每日早起,出門,在交通尖峰時間趕路。

每天晚上,飯後,感覺困倦肢體疲乏。

同時我也感覺生命如此美好。

不需要華屋與美服,不需要虛名與掌聲,生命的美好在於自己的感受。

青春時期為家庭的氣氛煩惱,為學校的大小考煩惱,甚至為走路上學,還是花時間等公車糾結。

成年後為財務狀況煩惱,為工作上的各種問題煩惱,為換工作煩惱,為青春痘煩惱,為待嫁女兒心煩惱。

結婚後為婚姻磨合煩惱,為育兒煩惱,為職場瑣事煩惱。

誰的人生沒有煩惱?煩惱何其多?

年輕時候對未來充滿未知,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會有多長,不知道自己老了會如何。

65 年過去了,深深體會生命的美好,如果突然失去生命,會是多麼的不舍。

回顧人生,在台灣的 36 年可以說是我的生命預備期,自己覺得是人生最不順的時期,是生命的奮鬥期。

在澳洲 18 年似乎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在陌生的國度開啟屬於自己的人生,當然也是煩惱不斷。在這裡沒有原生家庭,沒有昔日好友,一切靠神。生活在摸索與探索中漸入佳境。

54 歲開啟中國境內的生活不是我的意願,心裏抗拒但是為了維護婚姻,不得不妥協的跟著老公走。中國十年是我生命的最大轉折,我的人生視野開廣,感覺自己真正走入世界。

64 歲再度回到澳洲,此時我的生命從原始身份證的中華民國國民,變為中國裔的澳洲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在澳洲生活,我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回想 29 年前在澳洲,「中國人」還是社區與職場上的稀有民族。澳洲人所認識的中國主要是中國餐廳裏的很不傳統的中國;我總是任職公司裏唯一的中國臉孔(我換過很多公司)。偶爾遇到的黃臉孔也是以馬來西亞華人為主。

現在放眼四周,到處都有中國人,正宗的中國人。那些「馬來西亞華人」,「新加坡華人」,甚至「台灣人」都成為稀有人口了。

當然了,這些中國人至少都晚我一個輩份以上。

幾年前我還不願透漏自己的年齡,害怕被歸類於老人族群。現在我的自信滿滿,不諱言說自己的年齡。

有一次透過網拍網站買家具,賣主是一個印度年輕人。一個月後才發現家具有明顯的瑕疵,讓我覺得受騙。我找出電話號碼,發短信給對方,對方回答「不能怪我,而且我還幫你送到,沒收你錢。」語氣粗魯不負責任。

我回覆他,「我是 65 歲的woman....」

他短信回答的語氣改變了,「我很尊敬你,但是我現在考試忙........」

我欣賞他說的「尊敬」,這年頭,台灣有多少年輕人懂得「尊敬長者」呢?

澳洲油漆工 60 歲,我跟他說,「你知道我幾歲嗎?」我喜歡讓人驚嚇。

有一次,跟另一個白人談話,他半年前才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外表六十幾歲的樣子。我還是想確定,便問他幾歲,他說 64 歲。我說,「你比我年輕。」他愕然,「真的?你怎麼沒有皺紋?」

呵呵!怎麼我好像成為這個世界最老的人似地!因為比我老的人不會像我一樣 active 啊!

65 歲仍然 active 真好 - 我所謂的 active 不是打花時間的 active,是比年輕時還有用的 active。呵呵。

人生的經歷怎麼可能沒有煩惱呢?年輕人,我理解你們的煩惱,我也是這麼走過來的。祝福你們幾十年後,跟我一樣歡呼讚嘆生命的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21:35

沒有皺紋?

多麼令人羨慕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7 17:43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呵呵,那不是我說的,別人的恭維總難免膨脹一點,我從不當真。

我自己眼睛不好,照鏡子也看不清楚。

因為手術,今天開始不能擦任何化妝水、乳液、面霜 ,哇!今天的真面目不敢給人看。朋友說,至少幾個禮拜不能抹面霜,因為抹面霜就要按摩面部。我的天,眼睛明亮的代價不少。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1 23:18
珍珠姐 晚上好
我讀您的文章 分享您很多的心情與見解
知道您是個有內涵有質感的人
其實我覺得年不年輕
除了外貌之外 心態很重要
有健全的心態 正面的能量 就能帶來豐沛的生命力
這樣的自己充滿活力與希望 怎麼會顯老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2 12:15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回應。

你是一個充滿正能量,有獨立思考,懂得生命的價值的年輕女子。年輕能有這樣的深度,是多麼的可喜。

我未滿60 的時候,擔心自己還有多少年。現在不到 70, 我又擔心自己還有多少日子。我只有趁著還健康的時候,珍惜每一天,所以看得到的,抓得到的,其實都是帶不走的。能夠拿來說說,也是一種樂趣,呵呵。


魔漫小魔女--瑩雪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1 15:52

所以妳上完山也到了頂端...

怎樣完美的下山就看妳的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31 17:05 回覆:

呵呵,瑩雪提出了關鍵時刻的好問題。

完美的下山?如果能做得到,那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

所以要登高歡呼,因為不知道自己會如何下山的,就怕來不及做最後的交代,所以預先做個總結。下山就可以默默的走了。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22:08
當為生命禮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30 09:00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共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02:43

會感覺生命很美好,那表示智慧增長了。

年輕時代的許多挫敗,激勵我們反省學習,從中得到智慧。

有了智慧之後,懂得轉念,輕輕把煩惱撥開,讓它縮小消失,不再是煩惱。

其實人生當中哪可能沒有煩惱,但不把煩惱當煩惱,就可能柳暗花明。

老年的美好在於身心自在,寧靜淡泊是最美好的境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30 08:59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

繽紛一開口,就像個充滿智慧的老人,難怪能隨意自在的到處趴趴走。

老人痴呆固然不少,正常的人老了總是會比年輕時有智慧,就像走 maze ,走了又走,走了又走,回頭再走自然知道如何正確選擇方向了。不是嗎!


魔漫小魔女--瑩雪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09:44

活著...就能吃喝玩樂...

所以要活的健康, 才能有美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28 13:08 回覆:

活著就是吃喝玩樂?你的「活」可真是另類。

我比較喜歡有「生產」意義的活。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
2017/07/28 09:12
放開心情過日子﹐永保青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28 13:12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

陪女兒,東村可以永保青春。

陪老爸,女兒就顯得成熟懂事。

是不是這樣?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23:10

心不老,人就不會老!

珍珠姐在格子裡,不論老中青都能聊,

文筆好,思維細膩,誰會去注意您的年紀,

65歲又如何?人生七十才開始呀!大笑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28 06:11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與美言。

呵呵,文筆好絕對不敢當。

我們好像比較在意不惑,耳順,還沒想到「人生七十」。七十才開始?還是古來稀?我好像比較注意「古來稀」,所以趁著七十不到,趕快對生命做交代。

七十之前,要盡力發光發熱,呵呵,要跟 Anita 學習。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22:51

珍珠姊不論是照片還是所寫的文字內容,真的絲毫不像是位65歲的人

真希望我在65歲的時候,也能跟珍珠姊一樣,可以大聲的跟每一個人分享"生命如此美好"的心情...崇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28 06:04 回覆:

謝謝茉子伊的回應。

你認為我寫的文字內容不像老人寫的,真的嗎?這一點,沒聽別人特別提到,我覺得這是讓人開心的讚美,呵呵。我喜歡跟陌生人說話,因為我說話的內容會讓對方感覺有魅力,會好奇我的背景。哈哈,這是我自己說的。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15:55

从你的近照看,你还年轻的很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28 05:56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與美言。

呵呵,照片的美醜看角度,看燈光,不足為憑。不過我真的喜歡每天早上出門前照鏡子,自己都讚歎,(希望下個月做白內障手術後,還能讚嘆。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