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純屬空談
2017/07/16 13:10:23瀏覽2399|回應13|推薦128

小女生的夢想充滿了如果,夢想的如果,夢想的情境,夢想成真的比率有多少?應該不多吧?

數學家、科學家,甚至經濟學家、心理學家、犯罪學家......的工作內容也以如果為基礎,如果是假設,透過各種假設的因果關係,一步一步的求證。有人花費畢生的精力去思考假設與求證,為人類開創新局。

感性的人一旦沉溺於夢想中的如果,挫折感在所難免。

理性的人在生活中推敲各種如果,小心探討可能的結果。實在的人也許缺乏感性的浪漫,但是沉著穩健。

最理想的如果就是讓它成為歌曲的旋律,調劑一下枯燥呆板的現實生活。

曲終夢醒,我們終須回到一步一腳印的現實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12:39

如果沒有如果

人生色彩減半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6 20:09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這對句說得好,只是不一定是色彩,更可能是命運的轉變。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04:22

珍珠姊難得拉手?

這篇應該是出自理工之手?大笑

我習慣事前談如果,這樣才能讓事情盡量周延,事後如果也只是事後諸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6 20:07 回覆:

謝謝韶關的回應。

呵呵,不敢當,讓你以為出自理工之手。我讀書時,理工都不行的。不過我學電腦學得還不錯,真的要絞盡腦汁想出各種 what if。如果想不全,系統就不好。

我看你如果寫程式,一定也會寫得好。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06:28
人要勇於作夢, 之後還是要腳踏實地去執行, 夢才會變成真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8-06 20:03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抱歉忘了回覆。是的 如果可以是夢,能不能實現就看當事人的本事了。

我三十多年來家裏總共買過十次車,最近才重新開車,對於車子的功能改進真是讚嘆。以前覺得很不方便的地方,都一項一項的被解決了。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4 23:58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總會昨天也在會員大會發佈了93凱道遊行動員令,如今所有軍事院校也開始在動員了,特將陸軍官校寫的轉貼給大家,這次是我們為自己爭取權益而走上街頭,如果大家仍然沈默,請問又有誰會在乎我們,不要為私心而拒絕這次的動員,這是我們自己的權益和國民黨是毫無關係的,兩次為賭氣我們已經失去了執政的權利,如今是我們自己的事,難道還要再賭自己的氣嗎?
親愛的同學們 :

先前傳來傳去的軍公教人員退休金之相關貼文,欽點禦用委員如老賊之孫女~李安妮...等,誰會看,有影響嗎?

在體制內奮戰的李來希丶劉亞平理事長瞭解的會比您少嗎?舌戰群魔的能力會比您差嗎?您有在戰場上與對手短兵相接嗎?

親愛的同學們,説一丈不如行一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古有明訓。您我要做的事就是有錢出錢丶有力出力,為前線作戰的李來希丶劉亞平丶呂金全等虎將做後盾。

你9月3日要上台北凱道聲援嗎?想去,但是⋯⋯。讀書靠努力,權益靠爭取,放下私人的一切事物,把9月3日列為最優先吧!

軍公教人員一向只有挨打的份,上街集會遊行,為尊嚴發聲這是第一遭,一定要聲勢浩大,場面震懾人心。

不要説因為要帶孫丶要上教會做禮拜丶要參加喜宴丶要參加告別式丶要參加同學會、家中有事⋯⋯所以當天無法參加。

您不參加誰參加?沒有理由,不須找藉口。

就算您重病在身丶中風不良於行,用擔架抬丶用輪椅推丶掛尿袋丶插鼻胃管丶拄柺杖也要參加。就這麼一次,拜託各位同學克服萬難一定參加,成功有我,感覺多好。

您不要只在FB丶Line發牢騷,轉傳道理,大家行動吧!

您不參加,憑什麼要別人替您爭權益?您什麼都不付出,憑什麼要別人替您講話?

9月3日請大家犧牲小我,為大我奉獻!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23:40

大膽假設, 小心求證, 是科學性如果.

回思過去, 冀求改變, 是幻想式如果.

同學都在聊天, 讓教室有如果菜市場般的吵雜, 是搗蛋的如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18 19:20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你的如果註解非常到位,我完全同意。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17:10

珍珠姐下午好!好久不見了……

“如果”這兩個字,其實就是在“假設”,

能否實現成真達到目標,我想…應該是取決在“心”吧!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18 19:19 回覆:

Anita 好久不見,工作一定很忙,希望一切都好。

我今年特別忙,尤其這兩個月可比全職上班。白天又沒有網路,即使抽空上網,只能用手機,很不方便。

如果是假設,就看用在過去,還是未來。 Anita 心裏充滿的是未來,前途不可限量耶。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12:19

"最理想的如果就是讓它成為歌曲的旋律 以調劑枯燥呆版的現實生活"

這句話說得正中下懷 呵呵

覺得Pearlz姊 最近多有感觸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17 20:14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感觸?嗯,人生一路走來,點滴在心頭。我是一個不做不實際夢想的人,凡事做最壞的打算。結果似乎都是好的。最近特別有感觸。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11:39

此篇是我讀過您的文章裡最短的一篇

好像早餐雖營養卻沒吃飽

我習慣讀您的中長篇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17 17:46 回覆:

謝謝無鹽的回應。

幾個禮拜過去了,至今仍然在忙。很想寫文,有很多生活心得可以記錄分享的。但是要寫就必須熬夜。仔細算算,我一夜好眠不起床如廁已經大約一年了,真怕破壞已經建立的睡眠習慣。

很高興聽到無鹽這樣的留言。真是迫不及待能夠恢復正常寫文。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11:09

夢想
如果通過計劃、執行及考核

有機會實現成為理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17 17:39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理想實現是最好的結果,只是「如果」這詞似乎很少用在正經事,多半是不著邊際的夢想,譬如:如果中獎了⋯⋯之類的事。呵呵。我有沒有說錯呢?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08:31

早安珍珠姐,

沉迷於夢想中的如果真的很可怕.  

不過我在處理現實中很多事, 就會擺下很多[如果], 尤其是大事要事.

如果出現了狀況a, 就行計劃a, 如果出現了狀況b, 就行計劃b.

我喜愛預計未知之數, 謀定不同計劃, 免臨陣出亂. 

讀了你文後才知[如果]中也有不同的[如果].

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7-17 15:36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有夢是美,但是沈溺於不實際的夢想如果真的浪費時間。

悔恨過去,強加如果的一廂情願,也是沒有意義,無濟於事。

記得成龍有部電影 A 計劃,我不記得有沒有看過,當時不懂電影名字的意思。出國後才明白 plan A plan B.......。我跟你一樣,什麼事都有 A B C 的 plan。這種如果,只要不是太多,多到喧賓奪主,讓人忘了主題,我相信是健康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